close


↑↑↑人民路是我們覺得最有當地人居住感覺的一條街道了.(不過這篇文章有一堆我的獨照.多到大家想揍死我吧XDD)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很幸運..雖然大理古城愈來愈商業與觀光化.但我們住的旅社卻位在一條很樸實的路上.
這條路是人民路..沒有像復興路和洋人街一樣熱鬧非凡、商店林立、遊客眾多..但是卻可以窺見很真實的當地人生活.這條路的房子很多都破舊斑駁.但有點古意的特別懷舊味道..大多房子都住著當地人.經過門口還可以看到屋裡的擺設.有許多小間但破舊的當地特色小吃店..也有一些賣給當地人的食物或水果食物小攤子..
路上行走的.不是打扮時尚的遊客群..大多是本地居民..在清晨還可看到扛著擔子或推著車進城來賣菜的白族婦人.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作者到大理旅遊.他的大陸表叔告訴他.想看到真正的老大理..就到人民路上.因為大理是從人民路開始發展的.現在只有在人民路上.沒有喧鬧聲..沒有多到讓人厭煩到遊客..這裡才能聞到一點古老兒氣味.



上篇寫到我們提早CHECK IN 住進六合青年旅社.
大家洗個舒服的澡.開冷氣.躺在床上.舒服到都不想起床了.
(這張大蘇的腳好可怕@@)




但是時間寶貴阿.我們就規定從8點休息到9點半就要準備出門了.

賴到9點40分才走出旅社大門..
外面的天氣真好.陽光好大阿..




因為是要參觀古城.想必一定會拍很多照片..
所以我就換上我的小碎花洋裝..準備來個大拍特拍





和大姐正在旅社斜對面的椅子上等大蘇還是小蘇..好像某個人東西忘了帶了.




所以以下如果大家看到一堆我的獨照.請不要想打我
因為終於到了我以前看金庸小說時就很好奇的大理古城..而且對於"古城"兩個字.我都會對它另眼相看^^




所以每走幾步我都想拍一下..




我也喜歡舊舊的房子.這也要拍一下




這房子是有點舊舊的藍色.也很特別




大家還沒吃早餐..
走沒幾步..就看到有間喜洲破酥.





小小間的店面.只有一個窗口在賣.但是餅味的香味很迷人耶




櫃上放的是甜口味的喜洲粑粑




老闆說鹹口味的喜洲粑粑還在烤.要等一下才會出爐.
所以我們先買了3個甜的喜洲粑粑在旁邊找地方吃.過一會兒鹹的喜洲粑粑出爐了.我們又買了一個.
甜的1個是RMB$2.鹹的1個是RMB$1.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喜洲粑粑,它是洱海邊歷史名城喜洲的一種小吃。用麥麵做成。無論甜、鹹,制時皆用上下兩層炭火,將鍋內油炕著的粑粑慢慢烤黃,烤香直至烤酥。因此,喜洲粑粑的香酥而又軟和受人喜愛,且層次分明,宛若蒼山十九峰十八洞,美色可餐.



甜的喜洲粑粑裡面是包黑糖餡.好香喔..而且皮很有嚼勁.愈咬愈好吃.




鹹的喜洲粑粑沒包餡.但外皮有加蔥.吃起來也是很香.




我們就坐在老房子前的階梯上吃著好吃的喜洲粑粑



這是我們的早餐




好吃又便宜..滿足極了





吃完後.又繼續往前走..當然又是一邊走一邊拍照囉^^





大姐看到喜歡的景色.也會叫我幫她拍




有些房子佈置的很雅緻





這間飛鳥青年旅社在網路上也滿頗受好評的.





大家看下去一定想怎麼又是妳了XDD.





這是想照後面的老婆婆啦.




她們賣的東西很當地化耶..很像是自己做的.



有些住家門口會有這種高起來的水泥牆




很樸實的街景




大多是當地人




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很少看到




這家小店也很特別




連賣粥的店怎麼都很雅緻的感覺




賣豆腐的店




這裡的住家很愛佈置花花草草的盆栽




白族傳統的建築




我們看什麼都很新奇




兩旁種很多樹




安靜的街道




這攤位賣的點心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有很多醬料




大姐和大小蘇很有興趣的想買一份吃看看..老闆娘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剛好只剩下一份

餅皮要先烤過




然後把醬料全部包住




吃起來辣辣的.味道頗妙的



賣水果的白族婦女.應該是自家種的吧.



這三個人看到什麼都想買




白族婦女都穿著傳統服飾




笑容很靦腆的白族婦女




每個婦女的服飾都不太一樣




大姐和大小蘇跟老婆婆買了一些水果.這好像是棗子吧




用傳統的磅秤




這間店名很一目了然喔



這間"潮......ing"的店到底在賣什麼阿?




這間"再回首雞肉涼米線"很有名.但因為我們不想吃米線.所以沒吃過.




這條街真的很平民化.沒有太多的觀光與商業化





再來這家店真的太令我們印象太深刻了!!!
這家賣羊肉米線的店.很直接的就在門口掛了一隻羊.
客人點菜後.直接拿刀子現刮肉下來煮米線.

我們早上10點多經過時.這隻羊還是很完整的.除了脖子附近的肉有點少而已..




這家生意太好了..
這張照片是我們過一個小時半.11點半拍的..這隻羊已經變成一串排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