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2906  
↑↑↑在不會吵雜的束河古鎮裡.隨意找間納西小吃店.叫幾樣小菜.飽足一頓..真的滿足^^

束河古鎮跟大研古鎮兩個真的相差很多.特別是夜晚的時候..
我發覺旅行團很愛在晚上去熱鬧非凡的大研古鎮(酒吧和商店多).白天時導遊才會帶遊客們來束河古鎮稍微的介紹導覽.
因此夜晚的束河古鎮.街道上沒什麼遊客.大多是散客..安安靜靜的街道.走著閒晃.真的很悠閒.
雖然這裡的沒有大研古鎮的熱鬧.想買紀念品的商店也不多..但就是因為這地方範圍小和較少人.比較可以慢慢的欣賞.(我在麗江的紀念品大多在束河古鎮買的)



晚上八點多了.該出去吃晚餐了(沒錯..這裡跟台灣有點時差..還亮的跟六點多似的)




街道上的人看起來都很悠閒慢慢走的感覺





我們忽然看到旅馬客棧.
這間客棧是當初我們訂房時的第一志願.但電話一直打不通..只好放棄..
所以很好奇裡面到底長怎樣的.



一進去會先看到一間類似酒吧的大廳..這間客棧也兼營酒吧




也是養了溫馴的大狗




我們跟老闆說明我們原本很想訂他們房間的事情經過..
老闆跟我們抱歉說.他們的電話好像那幾天故障了.一直打不通..



我們在大廳閒坐了一下..我看了一下客棧的環境..前面是酒吧.後面是客棧房間.
雖然房間感覺很不錯的樣子..但我想酒吧晚上營業時..房間應該會有點吵吧.不太適合喜歡安靜的遊客.


訂不到這間旅馬客棧是否有感到可惜之處..我自己覺得不會耶..
因為我們才能住到讓我們感到很舒適很喜歡的鹿野苑客棧.
所以有得有失啦..^^


這間的老闆感覺人很好..酒吧大廳很舒適的感覺.
我們跟老闆說..等等吃完飯回來.再來酒吧坐坐^^




這裡是束河古鎮四方街旁最熱鬧的河道旁..有很多賣東西的小攤位






大姊很愛買水果






還有這種賣奇特小吃的攤子




好吃三人組(不包括我啦.哈哈)當然不會錯過嘗試的機會囉




這項炸泡麵團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三人組買了烤臘腸分吃..味道如何我沒吃不知道





這個我有試吃一口..很像是馬鈴薯條粿在一起炸成的..ㄟ..味道就是馬鈴薯的味道..




這裡是有設計過的河道景觀.應該有點模仿大研古鎮.




河的兩旁是景館餐館.座椅就在河旁邊.感覺很有氣氛.(但也有點商業觀光化啦)




晚上用餐人潮還頗多的..有的餐館有放音樂..但沒有大研古鎮那麼吵雜刺耳..
這裡的感覺比較溫柔浪漫..



大家都想在這裡留張相作紀念




我們沒有想在河道旁的餐館用餐.感覺很貴.
於是就挑條小巷子隨意走走..兩旁會有很多特色小商店.我們有興趣的也會進去逛逛




晚上的天空很藍很漂亮





看得出街道上沒啥人吧..^^




這條好像賣吃的餐館很多..但我們聽到遠處傳來音樂聲..被吸引了過去




在這個廣場上好熱鬧




中間有火把..兩旁的人圍成圈圈.有人穿著傳統納西族的服裝.大家開心的唱跳著




很歡樂的氣氛




害羞的我們不好意思加入歌舞團內.只在旁邊專心的攝影






看完表演..我們被旁邊雜貨店賣的酸奶吸引了




哈哈..在大陸我們愛上了酸奶..看到都要喝上一瓶才過癮阿




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就隨意找間納西小餐館吃飯吧




菜單上琳琅滿目..寫著是正宗納西餐點




在大陸餐館用餐都會有這消毒好的環保餐具



以下是我們點的餐..好不好吃.滋味如何..其實我忘了耶..還像還可以啦







這個餅很特別.叫甚麼名字我忘了..





這一餐共吃了RMB$134元




大家肚子餓了.所以什麼都好吃啦





而且吃飯的時候.有隻狗一直在旁邊乞食..吃完我們這桌後.又跑去別桌討..很聰明耶




吃完飯後.散步回程..



為什麼會特別照這張照片呢..可能這家店名很特別吧.哈哈



大小蘇和大姊三人對這個乾辣椒很有興趣..這個可直接當零食吃.很好吃.
所以他們都有買..我這次幾乎沒買食物的名產..
(不過這個乾辣椒干聽說回台灣後.要是沒馬上吃完..會融化軟掉.味道變的很可怕..)




回程經過旅馬客棧時..遵守約定進去捧場..大姊先落跑回客棧了



我們各點了調酒喝



蘇同學這張還滿醜的.哈哈



酒吧內生意不錯.有人彈吉他還是什麼樂器之類的..
大狗很慵懶的趴在地上





還有另一隻喜歡跟人玩耍的狗




這杯是我點的調酒(RMB$20).老闆推薦女生喝的



我很少喝調酒還有來酒吧這種地方..說真的還不習慣這種氣氛耶..


不過這兩張照片把我喝調酒的神態拍的我很喜歡


感覺跟我平常乖乖牌的形象差很多..哈哈





很少喝酒的我.雖然老闆說那酒精濃度很低.但我還是有點醉了..



走出酒吧..吹吹涼風..清醒一下




這時是將近半夜11點半了.街道上幾乎沒啥人




很安靜的村莊




夜晚的鹿野苑外觀




昏黃的燈光很有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