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的Warorot Market是我和小蔡很喜歡去閒逛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賣的東西都很有特色.^^

有天在看電視時.介紹泰國清邁.主持人在Warorot Market吃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食物.例如炸蟲之類的.這讓我大大驚奇.因為我去過那裏.竟然沒去實際看一下炸蟲長的怎樣(順便慫恿小蔡吃看看..哈哈)
我又在網路上查到資料.其實Warorot Market是最大、最便宜的美食夜市.背包客棧上有網友說這裡的食物之多.足夠花一個星期才能一一嚐遍.這讓我有點疑惑..疑~~~我和小蔡去Warorot Market逛怎麼都是買雜貨和紀念品之類的東西..至於這裡有在賣稀奇古怪的食物.我怎麼不曉得阿.
後來又看了一些資料..找出原因了..因為我和小蔡大多是白天去的..白天大多是賣東西的店在營業.但到了黃昏前這些店就會關門.賣食物的攤子就擺在 Warorot Market 的外面.有如夜市般...唉.這種奇景我們竟然沒去見識一下..又是一個遺憾了.
我和小蔡對Warorot Market的印象是.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賣的是類似鄉村風和民俗風的物品..路邊也有擺設很多裝飾花俏的賣紀念品攤位.但更神奇的是那個賣泰北少數民俗衣飾的鐵皮屋市集了..


在清邁的那幾天..我和小蔡有時騎腳踏車.有天是租機車.
Warorot Market我們大概來逛了三四次有吧..

每次來的時候.我們都會把車子停在某條路的路口前..把車子鎖好.用走的去逛街..

這攤子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我第一次買的戰利品




腳上那雙夾腳拖是在曼谷買的.一雙100元泰銖.
我覺得單雙很單調..加條鍊子比較好看..
(後來這雙涼鞋轉賣給小蔡了..因為小蔡的涼鞋後來壞了.臨時買不到喜歡的鞋子.就跟我買下這雙鞋了)




我發現我們逛的應該都是Warorot Market的外圍某條街巷..這條路上有很多賣這種民俗風衣服、圍巾、包包、飾品..等小店.
而且東西都堆的像山一樣..要想找喜歡的東西就要有耐心的翻來翻去.
(這裡很像五分埔一樣.其實就像批貨市場..我們遇到很多來自各國的批貨客..專程來這裡買回國去賣)




因為我們不是批貨的人.只是散客.所以買的價錢會高些..
但是算起來這裡的東西還是物美價廉..



這種店我和小蔡很喜歡.所以和小蔡每次都在這裡逛很久




小小店裡擺放了很多物品.要仔細挑選.可以找到精細的好貨.
在台灣這種店賣的東西價錢都不便宜..但是這裡都算還滿平價的.



像這個有特色的手工卡片.我們就是在這家店買的..一張是10元泰銖




門口有花車籃子.放置一些特價商品.可以去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好貨




左邊那邊手工髮圈我有買一個..10元泰銖



這鞋子太特別了..有人喜歡嗎.我不太敢穿XDD




大多用可愛布料作成的物品




我們兩個都很認真的尋找好貨中



這張照片是要照頭上的髮圈啦..後來試戴後沒買.(那時臉很腫.怎麼照都不好看XDDD)



小蔡戴起來好看多了..喂!妳怎麼沒買阿!




在台灣精品店賣很貴的圍巾們



民俗風小品



很多特別的民俗衣服



這種麻紗的衣服看起來很舒服



這家店滿多批客的.我們去過幾次都有遇過..




有些店就擺放的雜亂些..要找喜歡的貨就要有耐心點



漂亮的圍巾們都隨意的堆成一起..價錢不貴



路旁的小攤販





喜歡民俗風格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後來我們遇到五百大夫婦後..五百大的漂亮老婆用的小包看起來很有民俗風.
她告訴我們也是在Warorot Market買的.不過是在小巷子裡某個很特別的鐵皮屋搭建的小市集.
聽說那裡的東西都很便宜.是批客們的天堂.

這當然引起我們的興趣囉.趕緊騎車衝去逛了
 
就在我和小蔡常逛的Warorot Market那條街的轉角巷子進去.


都是泰北少數民族風的衣物服飾和包包..等

 
 
 
看到這些攤子先不要著急下手..最主要的批發場還沒到耶.






登登登...這一區就是神奇的鐵皮屋帳篷搭建成的小市集..看起來很簡陋.
但是有很多攤位組成..每個攤位的物品都堆的滿滿高高的.沒有什麼擺設.
可是還是吸引了很多類似批客的人在大採購



不過雖然民族風的東西很特別.可是這樣全部堆放在一起.看了我們都眼花撩亂了..好花俏阿XDDD




各類的花包這裡都找的到



大包、小包、各類衣服、吊飾品..都有




我們在這裡還遇到一對中年夫婦.女的是台灣人.男的是巴基斯坦人(?)
男方在台灣經營貿易公司之類的..女方則是開高級古董店.
女人在這裡的攤位不停的挖寶批貨..批了好多箱貨.要運回台灣的古董店裡賣.她說這些具有民族風特別的物品.有些客人很喜歡..想必在台灣古董店裡買到的價錢一定提高了N倍有吧..

 
 

 

有時候東西太多了..反而會不知道如何下手耶





這種小包可當零錢和放卡片的包包..價錢也不貴.很推薦買!




小蔡和我都挑了幾個這種包包買..(五百大的老婆就是拿這種包包)




這包包有分價錢.從10-100元泰銖都有..品質也有差



這是可愛的布娃娃



還有民族風側背包




桌巾類




這是小孩的披肩嗎??




在鐵皮屋裡挑貨也要有耐心耶.因為天氣熱.這裡沒冷氣..要耐著住炎熱




不過我本身就很愛這種民族民俗風的東西..挑的不亦樂乎..




多虧理性的小蔡阻止了好幾次我..要不然我可能在這裡買了無數多東西吧XDDD



這花裙子捲成這樣很特別..打開後花紋都很美麗..我有買兩件..真的很漂亮




東西真的太多了啦..我們總共來逛了兩次^^




這個是少數民族的頭飾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




其實那些鐵皮屋市集的東西.全部堆放在一起.感覺很廉價的感覺.
但是批客們買回去後..將東西整理後.擺攤時擺設好.感覺質感提升很多呢!



而且那些東西.其實我們在台中東海藝術街的精品小店都有看過..
鐵皮屋市集便宜的東西.經過包裝和漂亮擺設後..整個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了.
 
 

 
Warorot Market真的很大..其實我們有逛到內圍去.裡面是傳統市場之類的..




很多賣傳統泰國香料和食物的小攤位..



不過這部份我們沒有逛的很多..
我在背包客棧上有看到一篇介紹還滿精采的..
要去清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8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