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2592  
↑↑↑下著雨的束河古鎮..別有一番風情呢.

昨晚下雨.束河古鎮停電了.半夜我要上廁所還是拿著手機.用微弱的光照射去上的.
早上起床.賴床不想起來.電還沒沒來.外面還下著絲絲細雨.
外面有人退房.聽著老媽媽大嗓門跟客人說話的聲音.感覺好遙遠阿..
這天下午我們也要離開這個古鎮.出發去香格里拉城了..




該起床去外面吃早餐了..

客棧裡的貓也在賴床著



貓躺的下面那個箱子裡是隻烏龜



這是客棧裡的另外一隻狗..主人還幫它蓋被子耶



下著雨的古鎮.地上溼溼的




所以兩人很隨性的穿著拖鞋就出門了




大姐穿的是客棧裡的拖鞋..我則是穿著台灣帶去10元拖鞋.哈哈




下雨的古鎮.沒有什麼遊客.



看起來有一番特別的美




後來我們四方街這裡看到一家賣油條豆漿的早餐店.生意還不錯..就決定吃這家了.





我們點了2杯豆漿和2根油條.大姐又點了1顆蛋



我們看到最外面靠窗的位子沒人坐了.趕緊換過去




不過這時候我的肚子怪怪的.很想上廁所
跟大姐說一聲後.就衝回鹿野苑客棧房間去上廁所XDD..

上完後.走回去早餐店還有心情拍照.哈哈




大姐已經在吃早餐了





我點的豆漿已經冷了.所以不好喝了XD.
用油條沾著豆漿吃.味道還可以..早餐我花了RMB$4.





吃飽了..就和大姐兩人閒晃





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有點店下午才會開始營業




撐著傘散步





這小巷子裡都有很多小旅舍




或是一些特別的小店




穿著10元拖鞋拍照很好笑的感覺XD
 1412392592




小蘇昨天走時.有交代我要幫他買幾副特別點的耳環.他要送給女朋友.
所以我身負重任..看到有賣耳環的店就進去逛一下




這種店看起來好舒服的樣子




很想讓人躺在上面抱著枕頭發呆休息




彎個彎..雖然看起來有點偏僻..但束河古鎮很多特色小店隨處都有




我們就在轉個彎後..看到這家賣手工繡花鞋的店




這家店在之前戰利品文章內就有介紹過了..我和大姐在這家店裡花了不少錢耶



繡花鞋是純正手工縫製的




還有可愛的小孩童鞋



和大姐花了一堆錢後..兩人很心虛的回到鹿野苑..

去二樓聊天廳休息一下..





手上這本是訪客留言簿..很多人的留言都很有意思




有些人的畫圖天份很厲害耶..





大姐在沙發上睡覺休息.




我們必須在12點前退房.於是把行李收好後.先退房.行李先寄放著.

和大姐去吃午餐..

在四方街往左邊巷子灣進去.看到一家店寫著"成都冒"的店.生意很好.
我看牆上的菜單有寫蛋炒飯..就跟大姐說吃這家好了..





我點了蛋炒飯.大姐點了素麵..
我的蛋炒飯還給我ㄧ碗清湯..很大一份..好吃.吃的我好撐.我的炒飯是RMB$10.
大姐說她的素麵也滿清淡好吃的..



旁邊這杯楊桃湯是我剛剛趁沒上菜時.去外面晃晃買的..味道還可以啦..




吃飽飯走回去客棧的路上.看到一間小店的耳環似乎很不錯.
把大姐叫住.兩人進去看看..真的都很有特色呢!
老闆說這些都是他太太自己手工做的..本來以為會很貴.但價錢還好..
所以我就大開殺戒..大姐也買了2-3付...又大失血了..

這家店的飾品我本想再慢慢看的...但是大姐一直催促我要回去拿行李坐車了.
於是就省下荷包錢了..


回到鹿野院..

泡茶的是老闆本人



這裡的動物都很好命^^




下午一點多了.我們拿著行李跟大家告別.
到古鎮旁的停車處有很多拉車的人..隨便招輛麵包車.
司機說到客運站一個人是8元.但司機說還要再等3個人才願意開車.
大姐急了..跟司機說我們一個人給他10元.叫他馬上開車..司機答應了..

可是放好行李要上車時.我大力的撞到頭頂.發出好大的一個聲響.
大家都看著我.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痛死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大概有10秒鐘沒知覺吧..
(粗心的陳小伊怎麼常發生這種事..XDDD)



坐上了麵包車..我們告別了束河古鎮..
要準備前往下一個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