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2651  
↑↑↑和大小蘇分開後..我和大姐兩人坐長途客運的機會似乎很多呢.
(因為只有一節空堂.清邁那篇文章我預估要寫個2小時以上.所以我先寫這篇坐車短篇文章吧^^)

下午一點多我們從束河古鎮坐麵包車趕到麗江高快客運站.大概7-8分鐘就到了.
到了客運站.我們看了一下班次表.到香格里拉一天只有4-5班車.而且下午2點半是今天最後一班車了..
萬一這班車沒票的話.我和大姐就必須又要回古城去.呼呼呼..問了一下櫃檯.好險還有票...
 
 
 
客運站的外觀





問了櫃檯後.有票後..兩人安心了







班次表..從麗江可以坐到昆明、大理、香格里拉、瀘沽湖..等



可以看到到香格里拉的班次只有4班.分別是8:30 9:30 13:00 14:30



我和大姐買票的時間大概是2點了..買了最後一班2點半的車.
車號是15和16..車資一個人大約是RMB$70





兩點半準時上車.我叫大姐把行李放在腳下.這樣比較安全.(放在客運行李櫃內.我怕被有心人偷拿走)




不過這樣腳好不舒服.因為位置本來就小.行李又擠在這裡.更不舒服



後來3點開到一個新客運站.我們就不管它了.把行李塞到車子下的行李包廂去了.
這樣腳可以伸展開來.舒服多了..


大姐在束河古鎮買的水果沒吃完.帶著隨車吃




一路上我們就昏昏欲睡..要不然就看外面的風景.肚子餓了就吃餅乾




無聊時就拍照玩玩

 
 
 
沿途會經過一些小村莊




還有經過鼎鼎大名的虎跳峽





中間還有堵車20分鐘..司機好像習以為常的樣子.還把車子熄火停下來等.
車上很多本地人下車自己找遮掩的地方上廁所.我問大姐想去嗎..她說她才不敢耶..哈哈




大概傍晚7點到了香格里拉縣城.車程大概是4個小時半.
我打電話給訂好旅館的老闆.他本來說要來車站接我們的.
但又說車子全去載客.所以沒車了.叫我們自己打車坐到某個地方..
但不知道是他口音有問題.還是我坐車坐到頭昏沉沉的.一直聽不懂他說什麼.
他後來也受不了了..就說他發短訊給我看好了..
短訊內容寫著叫我坐到"古城糧食局停車場後再打電話給他弟弟"

我們坐了計程車到古城.7元




再打電話給他弟弟..他弟弟一直叫我們往哪走..但我怎麼覺得自己昏沉沉的..原本清晰的頭腦一直沒辦法搞清楚他在說啥.
後來大姐看不下去了..她就把電話拿給旁邊一個看起來有點熱心的先生聽..
叫那位先生指示我們怎麼走..
好心的先生聽完電話後..很熱心的帶我們帶某個偏僻小巷子..叫我們直直走就到了..

這間藏域桃源旅舍下篇我再介紹..
我和大姐check in後.兩人很懶的在床上睡一覺.起床後外面天黑了..大概八九點了..該出門吃晚餐了

走出旅舍大門.小巷子黑漆漆一片.我和大姐用手電筒照路走.


到了古城外.感覺人很少..
走一小段路後..看到了"龍行客棧".這是一間滿有名的青年旅舍..
我們走進去參觀後..服務生很熱心.讓我們參觀了每個房間..我們很滿意..決定明天搬來這裡住.先付了第一晚的訂金.




後來晃去藥局..這裡的緯度高了些..
我買了高原安(RMB$48).大姐買了一罐氧氣罐備用著..


最後我們決定吃燒烤..




挑選菜色中



我點了茄子(因為之前在大理.看他們三人點了燒烤茄子.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




大家相信這個像塑膠布的東西也是可以吃的東西嗎XDDDDD
誰敢吃阿...好詭異的東西喔
(後來大姊跟我說..當時老闆說這是一種"糕"之類的東西)




大姐點了烤羊肉串.她說很好吃




但是我的烤茄子吃起來有種酸味.可能放了醋吧.我吃幾口就不想吃了.(RMB$6)



這裡的緯度較高.晚上天氣很冷耶



回到旅舍後.
大姐先去洗澡..她說熱水不太熱.很冷..
我那時冷到躲在被窩裡..聽到她這麼說.就不想洗澡了..直接睡著了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