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把三篇清邁比重較多的文章寫完後.後面的遊記寫起來就順多了^^.
記得我說過.我和小蔡剛開始來到清邁時.印象很不好.我在清邁第一天的日記上還寫說"這裡交通好亂.天氣好熱.沒有很好玩啊.怎麼和大家所說的不同呢"但後來才慢慢地愛上這個矛盾的城市..
我覺得來清邁時.旅行的腳步要放慢.要慢慢去體會這城市的特色與文化精髓之所在.太匆忙會感受不到這裡的美好..

我和小蔡是搭乘臥鋪火車從曼谷到清邁..晚上睡一覺..早上9點半就到清邁了..然後坐雙條車到Banilah GH.這間GH很漂亮.我和小蔡都很滿意^^
check in後.上樓去房間休息.因為昨晚睡火車上沒洗澡..我們輪流洗澡和洗衣服..直到下午1點多才下樓準備出門去.


我還在GH的大廳用電腦上網看了一下自己的網誌..





這家Banilah GH之前介紹過..這裡除了養了很多貓.也有很多貓咪的裝飾品








也有一些手作品的銷售



這是店內自製的手工肥皂.一塊賣10元..房間內的浴室每天也有提供一塊.很好洗





老闆娘推薦我們去吃好吃美味的kao soi麵




對了..這雙夾腳拖沒介紹到..這是在曼谷siam商區的路邊攤買的.一雙100元泰銖.
這天我穿著這雙出門.還滿好穿的.



老闆娘說腳踏車可以借給房客騎.於是我和小蔡各騎一台腳踏車.
但是坐墊太硬了.騎起來很不舒服@@~



好吃的kao soi麵就不再多介紹了..



但是我日記上有寫到一段..
吃完麵後.當我們準備要騎腳踏車時..小蔡忽然被天上飛過的鳥屎滴到頭髮..我發覺她的心情就開始不太好的樣子
 
 
接著打算進去古城逛逛..


我們住的地方是在古城區外.要去古城內有一段不算遠的距離.
但是清邁古城是個方形的外圍組成..最外圈是大馬路包圍著..有幾個城門可以出入古城..但每次從外圍馬路要進去古城內時.都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這裡的交通很亂..紅綠燈很少.車子(特別是嘟嘟車)多且開得又快..
我們每次都要等待很久的時間.看準車少時.一鼓作氣的往前衝..才能進出古城..
每次順利通過後.都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搏命的事情似的.
 
 
在我們從麵店要騎去古城路上..好像有經過一間學校.
小蔡說她想進去看看.但我不是很想.因為裡頭好像有學生在上課的樣子..
我就說回程有空再來看好了..小蔡就不說話了......

後來偏偏這時又下起大雨來了..我們只好在路旁找間寺廟躲雨.
躲雨的時候.兩人也站的有點距離..沒有說到話(是冷戰嗎)..


雨停了.我們搏命衝進古城內..停在路旁拿著地圖對照看地名.
有個西方人騎著機車朝著我們過來.他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給我們指點路名..好熱心阿..



我們騎在Ratchadammern Rd.上閒晃..
經過一間賣明信片的店.進去看看..裡面也有賣郵票和少數紀念品之類的.




因為外面天氣熱..店裡開冷氣很涼.老闆人很好..於是我們就在店裡跟老闆用破英文聊天..




書籤有一部分是在這裡買的..小蔡還在這裡挑了特別的郵票要送給她同事




騎出塔佩們..到了Warorot Market.把腳踏車停在路口.用走的去逛逛




第一個戰利品




特色小店精挑細選中





肚子餓了..看到有在玉米的小車.和小蔡合買了3根(20元)




坐在路旁吃..但一點也不甜.跟台灣的玉米差太多啦..



進去市場內圍逛逛





後來逛累了..可是還沒買夠..於是我們打算找天再來逛..

去塔佩門前的麥當勞坐著休息喝飲料研究旅遊書





小蔡說旅遊書上有介紹一家精油店(Herb Basics)她想去看看..
我的認路和認建築物商店的記憶力很好..印象中剛剛好像有經過那家店..彎回去找.果然找到了.




旅遊書上說."這是一家專門販售居家SPA商品的店.因為物美價廉.很受女性朋友的喜愛.尤其來自日本的遊客.
這裡販賣的商品種類繁多.超過20種以上的純天然精油、沐浴乳、手工肥皂...等.全部商品都標榜使用天然的香料與添加植物性精油.
而且都只在清邁當地生產、販賣..
雖然價格便宜.但可愛精巧的包裝.常讓人不小心瘋狂的採購..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實惠禮品."




這家店看起來外觀很高級..但是進去逛後.看了商品的價錢..真的會嚇一跳..因為太便宜了啦..




價錢大多100元泰銖上下吧..




而且包裝的都好精緻漂亮



當作禮物送人也很棒呢




各種口味的護唇膏一個只要19元泰銖




身體乳一瓶55元泰銖




這忘了是什麼了




左下角的精油線香一包只要10元泰銖




上面那個圓圈包裝的精油香45元..下面中間那個25元..右下角的是35元..都好便宜!



精油沐浴乳120元......




真的很想買一堆精油商品回去..但是又是行李裝不下的問題XDDDDD
唉唉..只好買小東西就好..




包裝的袋子也好可愛




很推薦要來逛的精油SPA商品小店!





買完後..我們想去逛晚上的清邁夜市.

騎車經過一攤賣香蕉煎餅的攤子.看起來很明亮又乾淨.
當我們停下車時..旁邊有個也在買的先生跟我們比大拇指代表這很好吃的樣子..哈哈





老闆娘是穆斯林..煎餅的功夫很細心又講究衛生





淋上煉乳的香蕉煎餅




很美味





吃完後去逛清邁夜市..(後來發現這夜市都是給觀光客逛的XDDDD)

在Chang Klan Rd.的兩旁人行道上擺滿了小帳棚攤子.都是賣些很類似的紀念品之類的.
價錢都不太美麗.而且外國遊客居多





每次問的價錢都不是讓人很滿意XDD




後來總算看到滿意的小筆記本.一本是10元.(不過在周末市集上看到的更便宜XDD)






小蔡很愛蝴蝶..我們這群朋友都知道..她看到這蝴蝶標本很興奮..很想買.
老闆跟她開價一個是180元..小蔡打算買3個.跟老闆殺價.老闆說350元..我們堅持要250元.老闆又說300元..但我們不退讓.
後來老闆讓步了.以3個250元賣給小蔡..還一副很不甘願的臭臉樣..
本來小蔡開心的要命..以為大大賺到了.因為原價是540-250=290.殺了一半以上的價錢..
誰知過幾天我們在周末市集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竟然寫著一個60元.2個100元..這還是沒有殺價的價錢喔..小蔡看到差點吐血昏倒
所以建議大家..在這清邁夜市不要亂買東西..想買的話留在周末市集在大採購吧..




在夜市還看到很好玩的景象.就是腳底魚按摩.還有桌子可以上網排解無聊時間耶..




後來太晚了..我們就騎腳踏車準備回GH..
從古城要出外圍區時.我和小蔡又費盡了心力.一直現在古城內圈裡無法衝出去外圍的馬路.
後來還下來用牽的..看準車少時..兩人大喊"衝阿"..死命地牽著車往外衝..才衝出古城外.回到GH..呼呼..


回到GH路上.順道去買杯飲料喝.
(這買飲料的過程好像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因為溝通上問題..小姐把我的飲料做錯了..但我記不太清楚耶.小蔡妳還記得嗎)




回GH後..太累了..兩人很快昏睡了..
房間裡的床很舒服^^


PS:
兩人開始偶而會小小冷戰不說話.很多時候是因為兩人想看的東西不一樣.
所以我們才說以後一起旅行時.兩人偶而分開行動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