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3036 
↑↑↑沒想到在大小蘇兄弟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我們四個人才有難得的合照耶.
 
這篇就把大小蘇兄弟結束掉吧.(這樣說好像怪怪的...哈哈)
大小蘇兄弟這天下午就搭機去昆明.聽說他們住的昆明機場旅館很不錯.而且隔天小三通回台時也一陣混亂.這段經歷大家慫恿蘇同學把它寫出來吧..哈哈..既然他都有日記記錄這段旅程.應該叫他來寫寫他的遊記好了.(各位看倌快點鼓掌歡迎蘇同學寫..雖然他前兩篇寫的很少..但不覺得其實他文字用詞好.內容很簡潔扼要.讓人看了一目了然.對吧←大家快附和我吧..)

對了.其實看麗江古城文章的時候.我建議大家放這首歌配著文章一起聽.會特別有感覺..那幾天在古城裡.不論在是大研還在束河古鎮.走在街道上.一直聽到很多店家放著這首歌..很美的弦律.好迷人..後來我們有買這塊CD回來.我有時開車時聽著這些歌.感覺好像又回到那時的旅行回憶中....






上篇寫到我們在河畔景觀餐廳吃點心喝咖啡..很悠閒..
但因為時間有限..不能一直坐在那裡..還要去買紀念品耶..

紀念品其實昨晚我們稍微的逛過一次商店後.心裡都有個底想買什麼了..
(至於買的戰利品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這間納西作坊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鈴鐺





這間店天花板和四周全是鈴鐺



我之前有說到我請蘇小弟幫我帶回這長長的鈴鐺



各式各樣的鈴鐺這裡都有





還有手作的飾品



這間店也買了一些


 
 
重沉沉的瓦貓我求蘇小弟幫我帶一個回台灣XDDD



這張照片很妙...哈哈(想也知道這種照片都是大蘇照的)




昨天的臘腸串好像滋味不錯的樣子

 
 
所以好吃三人組又買了一串分著吃




東巴紙是每本旅遊書都會推薦來麗江必買的紀念品之ㄧ了



我有買明信片和日記本..價錢真的不便宜阿




買完紀念品後.回到鹿野苑客棧.請櫃檯人員幫大小蘇叫台車等等要坐去機場.

還有點時間..因為剛剛只吃小點心.大家肚子沒飽足感.想要去吃頓好料的.
順便幫大小蘇兄弟賤別一下..
問了客棧老媽媽..她推薦我們客棧對面有間藏式餐館.聽說口味不錯.可以去吃看看..

於是我們就走去對面的藏式餐館吃飯囉..



因為我去過西藏.吃過正統的藏餐..我發現我跟藏餐的口味不太合..
所以不是很期待這餐.XDDD
但我想其他三個人一定沒吃過藏餐的口味.他們一定很好奇^^



這間餐館就位於鹿野苑客棧的對面..我們住宿的時候就有注意過它了




餐館內部是標準的藏式風格佈置





我們選定了靠窗的位置坐




應該有點離情依依的感覺啦






這盤小點心有個好笑故事..
其實這盤是招待的.類似餐前小點.吃起來沒啥味道.很像吃米粒的感覺.不過很過嚼勁.會愈吃愈涮嘴.




結果吃飽後..這盤還剩下一大堆沒吃完.我覺得很浪費.想說打包起來.以後坐車時無聊可以拿起來啃也不錯.
於是請服務小姐幫我打包..結果他們說這吃過了還打包不太好啦..既然我喜歡吃..他們就拿一包新鮮包裝好的賣我.
一包是RMB$10..這盤我們沒吃完的..他們好像就回收掉了...XDDDD
我無言了.........我其實很想辯解..我不是愛吃這無味的豆子.只是怕浪費想打包而已.
可是他們太熱情了..還幫我包裝好了..我只好買了................................(真的啞口無言.想辯解又不好意思..)
(後來這包豆子我在後面的旅途中以物易物跟大姐換了一條圍巾..哈哈)



漂亮的服務小姐先為我們倒酥油茶




雖然我很愛喝奶茶..但是去過西藏後.我嚐試了很多遍.發現我跟酥油茶不太合..
這味道我無法接受耶.但其他人都覺得不錯喝...



真材實料的牦牛酸奶.怕酸的話可以加砂糖吃



我們叫了兩種餅..一種是藏式杷杷..另一種不知道是什麼..
都是現點現作..廚師直接在後面揉麵團現作.



這種裡面沒包餡的..可以吃出麵糰的口感



另一種是裡面有包肉餡的



現作的餅真的好吃..看大家比起大拇指就知道




有我吃飯時.就會點番茄炒蛋..因為我超愛吃的啦^^.
單點這個配飯吃.我就很滿足了


 
 
這是牦牛肉湯.看湯頭熬到呈現牛奶色了.就知道這湯頭很濃郁了



他們三個人都說這湯很好喝..(我自己是覺得有點騷味啦..因為我很怕羊騷味和較腥的肉味)




這家的老闆娘很豪爽..跟我們親切聊天外.還熱心的幫我們拍合照




而且還每個角度各拍一張耶
1412393036



趕緊把我們的拍立得拿出來..我的拍立得帶出來旅行.很少用到XDD



共拍了4張



四個人一個人選一張作紀念




很愉快的用餐經驗..算是完美的ending



這餐我怎麼沒有紀錄價錢阿..是不是大姐請客的阿..





吃不完的餅.打包起來..叫大小蘇帶在身上.等等坐車時肚子餓可以吃

 
 
吃飽飯後..時間差不多了..大小蘇兄弟拿著行李.準備去古鎮外的停車場坐車了

 

 
為了答謝蘇小弟幫我扛回好多紀念品..我只好幫他扛沉重的行李XDDD
看我都快被行李壓扁了.



沿途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納西族老婆婆在路旁聊天
看到我背成這樣有在偷笑




約好的司機還沒來..先來拍張離別照吧




這張是應大小蘇的要求.要我和大姐做出離情依依很不捨的樣子..
大姐..妳太假了喔..好像在偷笑耶..而我就像是蹲廁所的表情..哈哈哈哈

 

 
車子來了..大小蘇把行李搬上車




掰掰..大小蘇兄弟..其實有你們兩個的旅行比較有趣耶..可以開你們的玩笑.哈哈.
少了你們.都沒人讓我調侃取笑了..(大姐是長輩..我不敢這樣無禮啦XDD)



接著我和大姐兩人就落寞的走回客棧(用"落寞"這個詞.大小蘇兄弟看了可滿意否..)

因為那頓藏餐下午三點多才吃..所以到晚上還很飽.我們就沒出去吃晚餐了..
晚上我和大姐都窩在客棧裡睡覺看旅遊書..度過兩人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