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2763  
↑↑↑代表藏族宗教風格的轉經輪..只要順時鐘轉一圈.就表示把藏在裡頭的經文念了一次.能夠消除業障..

上篇寫到這天的行程是我和大姊分開各自行動.她找人拼車去普達措.我則留在古城..
約傍晚時..我們相約一起出門吃晚餐還有採買紀念品..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稻城了.
所以這天我買了一堆紀念品..如果早知道還要折返回這裡的話..就不要先買了
還有..大姊本來很不想去吃的"小菜咖啡".我們這天去吃了晚餐..一吃大為驚人啊..口味真棒啊!超推薦的喔!
 
 
 
準備出門去逛逛囉~~





大姊身上穿的這件棉襖是在束河古鎮買的那件



路上遇到小貓咪




我們沿途就逛紀念品店..只要看到不錯的就先記下來.
等等吃完飯後再來買..(順便冷靜一下..哈哈)


後來肚子餓了...
旅遊書上寫說..七八月時正是這裡松茸好吃的時候.
我和大姊想找間店有賣炒松茸的..

又經過小菜咖啡.門口貼著有在賣私房菜的菜單..有寫著炒松茸.
我跟大姊說進去這間吃看看吧..大姊一直很不太想..因為裡面看起來昏昏暗暗的..

但我一直鼓吹大姊進去嘗試一下嘛..大姊就被我說動囉..

進去一個小木門後.是個小庭院..裡面是二樓木造建築.



一樓昏昏暗暗的裡面就是用餐的地方



二樓很像有住人的感覺



門口旁的木椅上竟然有隻可愛的貓窩著睡覺




害我被它吸引住了..停住要往裡頭走的腳步..相機不停地拍它






被我吵醒啦



好溫馴可愛的貓喔



裡頭的空間..就是昏黃的燈光



這是櫃台兼吧檯




設計風格滿特別的..而且生意很好耶




有個位子上還躺著一隻大狗




這個角落也很有趣..有烤爐之類的東西..不停地冒煙.所以餐廳裡頭可以聞到煙味..
這附近可能很溫暖..我看到好幾隻貓窩在這裡..



我們坐定位後..有個很像是學生臉的女生來招呼我們..她一開口.我和大姊就直覺她一定是台灣人..
因為口音超像的...問了她一下..果真是同鄉的..哈哈
她說這是朋友的店.她是來幫忙的..來這裡三個月了..




我們點了炒松茸+番茄炒蛋(又來了XD)+小松炒豆腐+雞蛋麵..



我口很渴.問她有什麼好喝的飲料嗎?她說要幫我調杯熱的蜂蜜柚子茶..




因為生意好..菜都是現炒的..人手又不太夠..
所以來這裡用餐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等候一會兒喔...


我在等候的空檔.去餐館外面拍了一些照

這裡的房舍很喜歡用乾玉米當裝飾耶







我順著木梯.爬上了二樓




二樓的視野不錯..但是晚上這裡頗冷的..不建議在外面用餐阿




由二樓往下拍




我看背包客棧上有說這裡好像有提供住宿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看起來二樓有住人的樣子..不過門口有隻狗.我不敢靠近@@





拍照夠了..回到裡頭的位置上..大姊在沉思中.
我的柚子茶已經來了..





這味道好熟悉喔..很像在台灣我自己泡的柚子茶^^




其他菜還沒上桌..我和大姊就拿這裡的書來看..還頗悠閒的啦..(我的腳一定又舒服到伸到椅子上了XD)




終於上菜囉..


炒松茸..話說來這裡一定要吃松茸阿..是這裡的野生特產.價錢不便宜.但是味道超級棒的.



味道樸實但好吃的雞蛋麵




小松炒豆腐配飯吃很讚



ㄟ..照片中怎麼沒拍到番茄炒蛋..是沒有這道菜呢..還是沒拍到..我日記中有寫到有點番茄炒蛋阿..
這是羅生門事件..我忘了..


說真的..每道菜雖然看起來都不怎樣..
但是讓我和大姊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真是太好吃了啦!
(大姊當初還說不想進來這家吃..結果後來愛上這家的菜色..我們後來又折返回這裡後.幾乎每頓飯都來這裡吃的..哈哈.)

而且價錢不貴..我們兩個吃這些才RMB$50..
讓我們很驚訝耶..因為我們有點了不便宜的松茸.原本以為要很貴的說..


推薦這家小菜咖啡





吃的好撐好滿足..
所以我和大姊就在古城裡散步兼消化一下



這張照片有點暗.可是我滿喜歡的

1412392763
 
 
 

 

經過四方街時.又是大家在跳舞的時刻





很多遊客都加入其中一起歡樂.






因為我要寄明信片..所以往郵局的方向走..



看到這批肩..我和大姊心動的各買了一條(RMB$30)




因為我們有消費..所以這美女肯跟我們合照^^



這裡很多藏族小吃..喜歡藏族口味的人來這裡就有口福了





寄完明信片..我們去買紀念品..

主要目標是麗江大研古城也有的"柴虫"手工飾品店..在這裡也有分店..
我很愛這家的東西..^^




大家都知道我最愛這種民俗風格的東西了











我逛的不亦樂乎阿..大姊累了.在椅子上坐著等我



看我戰利品豐富..一臉很興奮的樣子吧^^




回到龍行客棧



我和大姊輪流洗澡..然後整理行李..因為明天一早要去坐客運離開雲南囉..準備往四川稻城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