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034415  
↑↑↑這張路邊的露天廁所照當第一張圖.讓我每次打開自己的網誌時.都會看到這張照片.心裡覺得很不舒服阿@@..好像回到當時的場景..每次經過那廁所時..都要停止呼吸才不會聞到可怕的尿騷味XDD
.
這篇應該是我們到印度的一開始適應期..這天我們真正的到達了傳說中的印度..看到了可怕的骯髒環境.
而且不知道該說倒楣還是幸運呢?
我們剛下飛機要搭計程車到市區.就遇到傳說中的印度騙術了..
到底我和小蔡有沒有被騙呢?請看下文的故事發展吧..哈哈(現在怎麼寫網誌很像在講古似的XDD)




我們的亞航飛機從曼谷到加爾各答是中午12點10分左右到的.
早就聽過加爾各答的機場很小.很簡陋.
所以心裡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這個小機場沒有冷氣..只有轟轟作響的電扇聲..所以悶熱的空氣還是瀰漫了整個空間.

簡陋的行李等待室..其實一望過去..整個機場也就這麼一點大而已@@..



我本來很擔心拿不到我的行李..好險這倒楣情況沒發生




出去前.小蔡去旁邊上女廁所.我顧著行李..
小蔡上完廁所後.苦著一張臉出來說廁所好臭..快臭死她了..
什麼!連機場的廁所都可以臭成這樣..那以後我們要怎麼辦@@..
我就從行李袋拿出口罩戴著進去上廁所..可能已經有最糟的心理準備了.
所以覺得雖然很臭.但還不至於燻死我啦..



加爾各答機場到市區有一段距離..需要坐計程車才能到達.
我們的旅遊書上寫著可以利用在機場櫃台付費的預付計程車.比較方便.
(當然也有許多排班計程車可選擇.但需花時間議價.否則沒有比較划算)

因為初到印度.對一切都不熟悉..所以我們決定到機場櫃台預付計程車.
但我們身上都沒印度錢幣..
我就先到機場櫃台用匯率52..拿50元美金換取2470元盧比(手續費130元)
然後到預付計程車的櫃台.跟那位印度先生說我們要到Sudder Street(沙德街).那位先生就跟我收250元盧比.然後給我一張紙.
我們就走出大門..沒想到就是機場外面了...這機場小到讓我和小蔡愣住了.
(但後來我們仔細看那張紙..其實只要235元盧比.那位先生沒找我15元..到底是被A走呢.還是手續費.
我覺得被A走的可能性比較大)

對了..1元盧比成以0.6大約等於一元台幣





我們拖著行李一走出機場大門..馬上就有個印度老先生跟我們揮揮手..還想幫我們提行李.
我們心中警鈴馬上大響...這招數似乎在網路上有看過..那個老先生絕非善意的..
於是我們很冷淡的不想理他..自己走自己的..但他還是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拿著預付計程車的單子.要去找停在一旁的計程車.
但有個小亭子裡面的人一直叫揮手叫住我們.叫我們把單子拿給他們看..
(真是讓人不放心阿...我們很怕他們把單子拿走然後銷毀掉@@..)




但其實是我們想太多了啦...
如果有預付計程車的話..大多在機場前都會有這樣的小亭子..把單子給裡面的管理人.
他會安排一台計程車負責載你們..




我們的單子被寫上一個計程車號碼..那位計程車司機就出現了.
我們就跟著他走向他的計程車.
剛剛一直跟著我們的那位老先生還一直跟著我們走..我們把行李搬上後車廂時.他一直想幫我們搬.但我們拒絕沒讓他幫忙.
上車後..車子開動了..那位老先生一直站在車窗旁不動的看著車內的我們..
直到我們車子開走了..他還在原地不動..
我的心情有點怪怪的....他是在等我們給他小費嗎?..好複雜...


這台計程車一開始有兩個印度人.
司機一上車就跟我們要那張預付計程車的單子.我就交給他了..
副駕駛座的那個印度人英文比較好.開始問我們一些問題..他問我們要住哪裡..我們回答他..
他就說那裡客滿了..而且住宿條件不好之類的(好熟悉的情節喔..這不是網路上的某個橋段...司機想要戴乘客去自己可以抽成的旅館嗎)
我們就回答他說...我們早就預訂好了.(其實根本沒有啦XD)
那個印度男人就自討沒趣...在某個路口就下車了...




車上就剩下司機和我們兩個而已..我和小蔡就觀察窗外的印度世界...




忽然這位司機把前座原本用花圈蓋住的儀表用給我們看.跟我們說要開始跳表計費了.
我和小蔡兩個不是呆瓜...明明我們剛剛已經預付過計程車費用了..現在又要跳表計費..這是什麼意思阿..



所以我和小蔡就露出"你少騙我們了"的表情說"No,We have paid money."
那位計程車司機還一直狡辯說.我們那個錢只有付一半..還有一半要跳表付給他.
我和小蔡就不想理那位司機了...兩個人就用國台語聊起天來說..這司機想騙我們.我們要怎麼對付他才好呢..

首先..我就先假裝想看那張預付計程車單子..先跟司機拿回來..
司機不疑有他..就還給我了..


我連忙照相起來留證..而且單子也不還他了..
反正這單子是證據..他如果一直想騙我們..到時後我們大喊大叫叫警察來..有證據在總是不會理虧嘛..


司機一路上還是不死心的一直強調要跳表收費..
我和小蔡就冷笑...兩人還用國台語取笑他說"妳有沒有發現他應該是新手..臉上有點不安的樣子.."
我們決定不說話了...等到了Sudder St.再說..以免說太多他不載我們到目的地就完了@@..



到了Sudder St.
司機說目的地到了..我和小蔡有點不安的下車..
我們有點防止司機把車子開走..載走我們的行李不還阿
因為印度的計程車很妙..後車廂是用鑰匙鎖住的..要司機自己打開我們才能拿行李..
司機下車後.還是不死心的跟我們要儀表上的錢..我們還是冷冷的說"NO"..
他後來就放棄了..覺得我們兩個不是好騙的小肥羊..就嘆口氣把後車廂的鎖打開.讓我們拿出行李..
然後跟我討回那張預付計程車單..我就還給他了...






這條就是鼎鼎大名的Sudder Street(沙德街)
為什麼說它有名呢..應該是在背包客界有名吧..
因為這條有很多便宜的旅館和青年旅舍..許多狹窄的通道裡.聚集了許多旅館..從平價到價格稍高的各色房型都有.



不過我們走進了Sudder Street時..很倒楣的剛好下起雨來了.
有個日本女生走過來跟我們說話..她以為我們也是日本人
(沿途旅程遇到很多日本人.我們也被誤認為是他們的同伴)
我們說是台灣人時..她有點失望..
她說剛和同伴走散了..我們剛好問她路..

我們印度沒有預訂住宿..但是都有找好網路上的資訊..
列舉了幾個網友推薦的住宿點..

在加爾各答我們第一個住宿志願是Ashreen Guest house.
但我們找到它時.旅館客滿了..

PS:有個印度男人一直跟在我們旁邊..讓我們很討厭..搞到後來我們直接罵他.叫他滾開
而且會覺得每個印度人都會注視著你..有點詭異(但久了就習慣了)


第二志願是這間Tourist Inn
(這照片是後來雨停後出門才照的..當時在找旅館時.雨下的超大的.也沒心情照相)


這間Tourist Inn在我的旅遊書上和網路上都有人推薦..
本來我們對它期待很高的..
沒想到進去一看..房間不怎麼樣..而且還很貴耶..
(在印度找住宿我們都先要求看房間..滿意後才入住..多看幾家比價也無妨)
老闆和店員有降價一些.(從1300盧比降為1100盧比.還是超貴的@@)..但我們還是無法接受.
於是我們就說要去別間看..老闆在我們離開時.還放話說"等等你們如果找不到房間再回來的話..我就恢復原來的價錢不再優惠你們了!"
想太多了......沙德街一堆旅館..一千多盧比可以住的很高級好不好..
 
 
 
 
後來我們彎進小巷子.小小的巷子裡也都聚集了很多旅館




看到了書上有介紹的Hotel Marie.
這間和隔壁的Paragon都是日本人很喜歡住的便宜旅館.

一進去Marie.我們就看到幾個剛剛在飛機上有看到的熟面孔.
有的是日本人.有一個是大陸男生.這大陸人有跟我們聊天..他正在等通鋪的房間.

我們一開始進去看了300元盧比的無冷氣兩人房.房間看起來很可怕我不敢住@@..
後來我在外面顧行李..小蔡進去裡面一點的房間看750元盧比有冷氣衛浴的房間..
聽小蔡說就恐怖的..連小蔡這種好睡的體質都這麼說了..還是趕快走比較好



Marie的房間牆壁都斑駁.而且舊舊的..價錢也不便宜



這是傳說中日本人最愛聚集的旅舍



這間也有人推薦




後來我們看到巷子盡頭這間Hotel Galaxy



我和小蔡抱持著無蝦米也好的心態想說進去看看也好




大廳看起來很小間..是一個印度老伯伯在顧的..



雖然小小的門面..但是地面上很乾淨..要脫鞋子



一旁有一些旅遊的書(大概是住客遺留下來的吧)




我們要求先看房間(有冷氣和衛浴設備的兩人房)



一打開房間..我和小蔡馬上在心中發出讚嘆的開心聲阿..
因為剛剛經過那幾間旅館可怕房間的洗禮過後..這間房間看起來好明亮、整潔、乾淨、舒服.............




牆面沒有斑駁..每一個角落都很乾淨..跟剛才在別的旅館房間看的是天壤之別阿



冷氣






衛浴間也很乾淨






雖然房間不大..但舒適最重要..而且價錢只要650元盧比(有試圖殺價..但嚴謹的櫃臺老伯說NO)
我和小蔡馬上下訂說OK要入住了.



※所以這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
在印度找旅館房間..千萬不要衝動..多看幾家多比較..最後總是會找到滿意的..



我和小蔡洗個澡..休息一下後..準備出門去見識一下印度的世界了..


不過真的要先適應一下印度男人的視線阿..
東方女人在他們眼裡有如大明星似的..




想嘗試不停的被注視感覺嗎?來印度就是了!!





然後路邊很多這種露天男生廁所..
真的很臭阿阿.....旁邊還有垃圾一堆...
這廁所還沒排水溝..尿出的尿直接跑到馬路上來...天阿....這就是印度
 
1853034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