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3034409  
↑↑↑看了這張照片..大家不要怕自己的腰部肉露出來了...人家印度女人對自己身材多有信心阿!

這篇是要介紹一下傳說中的印度搭火車經驗..
不過我們搭的是等級第二的2A.算滿高級的車廂.可能沒辦法讓大家看到可怕的場面XDD.
但我把印度火車的一些資訊做個整理..如果有網友以後有機會去印度搭火車的話.希望對你有幫助耶.
要小心的就是行李不要被偷.不要亂吃喝別人的食物..一切小心為主..應該就OK了啦..





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這種類似印度搭火車的照片..
那時候我覺得太誇張了..
但經過這次印度之旅後..雖然我沒看到這種景象..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情況在印度真的可能會發生..應該在某特別節日時大家都要搭火車.就有可能發生這種景象吧

(從google網站上找的)


下面是我從背包客棧上整理的資訊(印度火車指南)

印度火車的座位分為七種等級.分別為:
1A:空調.絨布座椅.雙層臥舖
2A:空調.塑膠皮椅.雙層臥舖
3A: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
CC:(AC chair car)空調.無臥舖.有絨布椅和塑膠皮椅兩種
FC:無空調.塑膠皮椅.雙層臥舖.
SL:(Sleeper class )無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
2S:二級車箱.無空調.木椅.雙層臥舖.或者塑膠皮椅+無臥舖兩種

1A很少人訂.應該都是超有錢的印度人或是老外居多吧..
2A和3A幾乎都是背包客或是有點錢的印度人..算安全.




◎下面介紹一下這七種車廂的照片..(這個英文網站有印度火車車廂的照片和介紹)

1A(First class air-conditioned)

(照片網站上抓的)

這是傳說中的超高級車廂..我好像還沒聽過有人住過..因為價錢很貴..
跟最便宜的第七等車廂相比.價格差了約10倍以上吧..

據說這有餐飲服務..感覺就像坐在飛機內的商務艙內.包廂還可以從內部上鎖.




2A(Air-conditioned 2-tier sleeper)


這我們有坐過幾次..不過我們都睡在靠走道的位置..因為比較安全點.不用跟睡對面的人很靠近..

如果要坐長途車(特別要過夜的).而且是夏天的話..建議坐2A或3A的車廂..否則會很痛苦@@..
反正都算一晚的住宿費了..就不要省這個錢了XDD..

2A的床鋪是雙層的.睡起來也比較軟和舒適.



3A(Air-conditioned 3-tier sleeper)


我們坐火車就2A和3A兩種等級的臥鋪輪流坐..
3A其實跟2A差不多..只是床鋪變成3層的.而且睡起來比較硬..

小蔡訂3A位置時很聰明..都訂靠走道的位置..這位置很特別..它沒有中鋪.只有上下舖而已.
其他每個隔間分別是兩排相對的上中下舖..白天時.大部份的人通坐在下舖..中舖的床也會收起來..有時累了還是可以爬上上鋪躺一會兒
就像我上面那張照片右邊那個中舖的位置是收起來.大家先坐著休息..等要睡覺時再放下來.


背包客棧上有詳細說明圖片

(照片網站上抓的)




CC(AC chair car: AC Executive chair class/Air-conditioned chair-car )
 
(照片網站上抓的)

來是有冷氣的座位..有分有絨布椅(Executive chair class)(就是左邊那張照片啦)和塑膠皮椅兩種



FC(First class)

網路上找不到照片..
這是無空調、塑膠皮椅、雙層的臥舖.


SL(Sleeper class)
  
(照片網站上抓的)

這個好像還頗多省錢背包客坐的..(一路上遇到很多人都坐這種車廂)
沒有空調.三層床舖..只有電扇..
但是價錢是有冷氣床舖的一半..很誘人..但是想到印度的夏天沒冷氣.一群人窩在這擁擠的車廂內睡得著嗎?
所以我們還是寧願多花點錢睡有冷氣的車廂..



2S(Second class Sitting)

(照片網站上抓的)

這又是更省錢的位置了..最便宜的座位..
有兩種..一種是木椅+雙層臥舖..或者是塑膠皮椅+無臥舖(上圖照片是這種)
不需要預約的自由席..所以可能會沒有位置可以坐.




我上篇有說我們印度這幾段火車都是2A和3A輪流嘗試住看看..
至於沒空調的車廂..我跟小蔡說."拜託我一定要住有冷氣的..否則我會死掉的XDD"
試想搭火車一次都搭好幾個小時..幾乎都是當成一晚住宿在睡的..
幹嘛委屈自己去住沒冷氣的車廂...就當作一晚住宿費+交通費.這樣就不會覺得貴了..
(雖然我們自助旅行時大多很省..但是住宿時大部分都選擇要有冷氣的房間.)


這段加爾各答到迦耶我們是做2A的車廂..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火車..所以有點小緊張..搞不清楚狀況阿..



乘客會事前知道自己的座位號碼..所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可以安心了




2A的車廂是2層的臥鋪.





這種等級的臥鋪車廂.不會有人睡在你旁邊的地板上.廁所會乾淨一些..
而且皆有提供被單及毯子枕頭.不需睡袋..位子是軟的睡起來很舒服..非AC等級的車廂沒提供.要自備睡袋.



折的整齊的被單和枕頭



爬上第二層的臥鋪拍照.




我們是訂靠走道的位置..所以不用有尷尬面對睡在對面的人情況發生..

第一層的臥鋪還沒要睡覺前.可以先折起來變成面對面的座椅.
等到要睡覺時.再把小蔡後面靠的那塊墊子放下來.就變成床墊了..



第一次坐印度火車.很興奮^^



趁其他人還沒上車前猛拍照



跑到第二層去拍照..我們訂位時就訂在一起了.所以上下舖是我們兩個自己的位置



試躺看看..位子頗舒適的.




睡上舖比較不方便的是爬上爬下時..(照片不是照到我的小肚子.那是衣服沒拉好啦)




火車內看起來頗乾淨的..







換小蔡來試試^^





對了....
有聽過很多網友做印度火車遇過行李被偷或是被迷昏的經歷..
※我們帶去的地球步方那本旅行書上有個日本男人投稿說他自己的經驗是.他坐火車去上廁所.回來臥鋪後喝了自己之前已打開的礦泉水.後來就不醒人事了..醒來後.他和另一個荷蘭人睡了一天半..被剝光全身衣服被丟在一個陌生的車站..東西全不見了..

除此外..小心背包可能被偷也是個讓人擔心問題阿..
因為怕搭火車背包被偷走..很多網友都建議帶鎖鏈.晚上睡覺時就把背包鎖在床頭..
因此我也從台灣帶了一個腳踏車鎖隨身攜帶著...
不過好像只用到一次啦...因為前三等AC級的臥鋪車廂(1A.2A.3A)均為對號座位.非該等級乘客不可隨意進入.
一些遊民級和匪盜的印度人應該比較不會進來這車廂內..
(住在其他較便宜車廂的乘客可能就要小心了@@..)

連LP和地球部方這些旅遊書.還有幾乎每個背包客都建議在印度坐夜車一定要將背包上鎖.
大家可以去背包客棧看一些網友血淋淋的例子吧..



對了..這個印度人好像是進來噴芳香劑之類的..哈哈






拍累了..想休息了..
對了.每個臥鋪都有布簾可以拉起來變成密閉空間




我們還沒要睡覺..先把床舖當椅子坐著休息



小蔡去上廁所.順道刷牙洗臉

洗手台還可以接受




廁所還沒人用.滿乾淨的....
(而且那個馬桶洞口是直通火車鐵軌的..)



鐵罐子是因為印度人好像有習慣用水洗屁股



廁所內的洗手台



坐式馬桶



旁邊的洗手台



還放有少數的衛生紙耶




這張好像太缺德了XDDDD..
不過我們真的很佩服印度女性敢露的個性..即使腰部的身材很不好.也不怕人看..
但印度人的審美觀很怪..印度女人可以露腰露肩和微微的胸部都沒關係..就是不能露腳..所以在印度很少看到女人穿短褲短裙..但是卻可以露出腰部大片的肌膚@@..

1853034409


這位印度大媽讓我和小蔡大開眼界阿..
但我也不敢太明目張膽的拍她..假裝要拍小蔡..鏡頭故意移旁邊點啦..



這是賣報紙的嗎?忘了..




我準備爬到第二層去睡覺了...
打開這被單..薄到好像浴巾床單阿..



不過底下還有條厚毯子啦.




但我這人有潔癖啦..不太敢用這裡的毯子..把自己帶來的萬用睡套拿出來套著當被單睡..
反正冷氣也沒冷到需要厚毯子..
而且我把隨身重要的小背包也塞進這睡套裡去了..很安全地..
至於大背包..我沒鎖在底下..而是賣力的把它搬到我腳邊當跨腳的用..還用被單把它蓋起來..
兩隻腳牢牢的緊靠在背包上..我就不相信還有人大膽到來搬走它..




然後我和小蔡是好睡的體質大家都知道啦XDDD
也是很好睡的就入眠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