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兩個分開的行程..我在獨克宗古城內閒晃.大姊和人拼車去普達措公園玩..

因為明天我們又要搭車出發去四川稻城了..因此這天是最後一天在獨克宗古城的日子(我沒預料到後來又折返回這裡XDD)
我特別喜歡古城..雖然昨天有稍微逛了一下古城.但我還是想在這裡多待一些時間..
大姊喜歡多去一些景點走走..她去客棧的大廳找人聊天.找到了幾個年輕人要一起包車出遊.要去普達措公園..
這樣的規劃我覺得很好..大家都各自有喜歡的行程..不用誰遷就誰..到時候晚上再一起相約吃晚餐就好了..

然後我這天有個目標..就是要去客運站買明天要出發去稻城的車票..
大姊交代我不要忘了....



大姊八點半跟拼車的人約在客棧門口..所以她老早就起來準備了.還提早去巷口吃早餐了.
她出門時我還在賴床..
我賴到9點40分才起床..起床後準備了一下..

下樓到大廳.問了一下老闆娘如何去客運站..
然後我就走到古城的巷口.攔了1號公車..上車後.跟司機說到了客運站請叫我一下.

沿途司機跟我聊天..問我要去客運站買什麼票阿..
我跟他說我們之後的行程..我記得司機跟我說"四川的理塘真的很美!"
(唉...很美..可是路不通.後來去不成阿XDD)



沿途坐車隨拍路邊的景觀





大概坐了10幾分鐘.司機跟我說客運站到了..
我就下車去買票了..買到隔天7/31要去稻城的票.一個人是RMB$109元
售票小姐跟我說要坐12小時的客運車程@@..


買好車票後.我又坐1號公車回到古城




原本我要去郵局買明信片的.但我發現郵局的門沒開..
奇怪..今天又不是假日..
問了一下隔壁商行的人..才知道郵局的小姐有事情出門去了.先把門關著..等等就回來了..
ㄟ...原來郵局工作人員可以這麼隨興阿




我就沿途亂晃..




喜歡的店就進去逛逛




隨便拍拍照




後來我在某間店看到奇特的東巴娃娃..傳了簡訊問小客想不想要..(因為小客最喜歡收集各國的手工娃娃了)
小客回傳說她要...我打算晚點再去跟店家殺價^^




自己一個人逛古城很自在..走走拍拍..
累了就隨意旁邊階梯找地方坐下來



後來我又晃回去郵局看看..總算是開門了..
我買了幾張明信片和郵票..(急著現在買.是等等要寫完..明天坐車離開前要寄出)


買好後..還沒12點..我還沒吃早餐..其實現在應該算是吃早午餐的時間了..
昨晚吃香谷咖啡的餐點時..有看到菜單上提供豐富早餐套餐..讓我很想去吃吃看..


店裡沒有其他客人..我選了靠窗的位子悠閒的坐定下來..
跟美女老闆娘點了A早點套餐(RMB$25)



早餐內容很豐盛

有雲南咖啡




香蕉起司吐司、烤土司、奶油、果醬和水果、煎蛋




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寫著我的明信片和日記




又是舒服到把腳伸起來了..哈哈



大家有發現其實我旅行時不喜歡步調很快的方式了吧..
偶而這樣寫寫日記吃吃早餐休休息..融入當地的生活情境.我很喜歡耶..




吃完早餐後..我又繼續在古城內探險拍照




逛逛一些小商店





又是走痠了在旁邊休息的畫面




後來回客棧我又繼續在大廳裡寫明信片..
寫累了.就趴下來休息..
沒想到三點多.大姊就回來了..我很驚訝她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

她說普達措國家公園沒有她想像中的漂亮..而且其她一起包車的人接著要去松贊林寺.這我們昨天就有去過了.所以她就自己先坐車回來了..

我問大姊普達措國家公園真的如簡介中寫得那麼迷人美麗嗎?
大姊說還好...她覺得之前跟大小蘇一起去的拉市海比較漂亮..
恩恩..那我慶幸自己沒去..因為那裏的門票高到嚇死人..一個人就要RMB$190元..好坑人阿

大姊上樓回房間去休息.我也跟著上去睡個小覺..
晚點我們再一起出門吃飯.順便大買紀念品了


以下是大姊獨自跟人拼車去普達措國家公園照的照片..
我把小相機給她帶去拍照..不過大姊沒拍很多照片..
大家自己看大姊拍的風景照吧...
這個普達措國家公園的門票一個人就要RMB$190元..唉唉..為什麼大陸景點的門票都好貴阿..


上網幫大家找了一下這公園的資料
"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是中國政府確立的第一個國家公園,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境內,最高海拔4159.1米,年平均氣溫5.4℃。該公園佔地總面積1313平方公里,其中開發旅遊的面積僅為總面積的3‰。普達措國家公園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態系統。
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於2007年6月21日正式開始接待遊客,是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普達措在藏語中代表著神助乘舟到達湖的彼岸。 其主要景點有屬都湖、碧塔海和高原牧場等
。"

還有這網址..還普達措公園描寫得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