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7  
↑↑↑在緬甸..每天不可缺少的飲品就是一杯熱奶茶了..

這篇主要是介紹緬甸的飲品、甜點點心、水果...等

我超愛喝奶茶的..每天早餐都會來一杯溫奶茶(不過現在為了健康和減肥.改喝豆漿了XD)
在緬甸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這裡到處都有小茶館.提供熱奶茶和搭配吃的小點心..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在茶館坐著聊天和發呆很久.



【飲品類】

緬甸人喝的是英式奶茶..這與英國人的殖民統治有關.不過他們以煉乳代替牛奶..因此喝起來奶味很濃厚
我看書上、網路上都說緬甸奶茶喝起來太甜了..有的人會請服務生加半份煉乳就好.
小蔡他們也是覺得很甜..但是我是甜食控..我覺得剛剛好耶..甜膩膩的更好喝..
因此這緬甸奶茶很對我的味


大部份的茶館都會提供中國式熱茶..讓人喝到飽
茶館是緬甸特色.是邊喝茶和聊天閒渡時間的好地方..然後配上炸餅、薄餅和小點心類的食物


在緬甸..不論是在大都市或是鄉下地區..到處都有小茶館.
這些小茶館的特色很好辨認.就幾張小桌子和板凳.有的是在路邊簡單的擺個小攤..有的是鐵皮屋木板小平房店面..有的看起來高級點會特別裝潢.
然後這些小茶館內的主要客人都是緬甸男人..他們桌上都有熱茶和小點心..幾個坐在一起聊天、抽菸和喝茶..



我們覺得緬甸女人很辛苦..賣東西和做工的大都是女人..最常看到緬甸男人窩在茶室裡消耗時光





就算再怎麼簡陋的鄉下市集裡..也一定會有小茶館的存在..




在車站旁一定也會有小茶館..有時候搭夜班巴士到新的目的地時.可以去旁邊的小茶館休息..
點一杯奶茶..讓剛剛睡在車上的迷糊感消失..順便可以看一下旅遊書.惡補這地方的旅遊資訊








緬甸的計程車司機很愛趁外來遊客剛下巴士時..前來招攬客人.而且車費都抬哄的很高..一不小心就被坑了.
我們後來都學聰明了..一下車時先跟前來拉客的司機殺價計程車費..萬一他不接受我們就去小茶館休息一下..
過一會兒遊客幾乎都走光了..剩下的司機會自己找來..自動把價格降價^^..


緬甸奶茶都是喝熱的為多..裝在小馬克杯裡..一杯大概是200KS(約5-6元台幣)
IMG_7457


都是現點現泡的..因此端上桌時還熱呼呼冒著煙..散發著濃厚的奶茶香..




在半夜微冷的小車站茶館裡.一杯熱呼呼的奶茶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一杯熱奶茶也是可以串起人們的友誼..喝著奶茶聊著旅遊趣事^^




有的茶館會把奶茶泡在這種玻璃杯中..我都很怕它太燙了玻璃杯會破掉@@~



緬甸奶茶其實也有冰的..但大多人都會點熱的來喝
(這間是在仰光高級餐館喝的奶茶..杯子感覺就不太一樣了~價錢也貴很多)



緬甸人早餐也很愛喝熱奶茶..



熱奶茶搭配著油條或是傳統緬甸食物吃







喝奶茶好像都要配個點心吃..小茶館都會賣這種印度煎餅炸餅的小點心.



或是這種內包餡小圓餅



這種小餅內包著甜甜的黃豆餡..好吃極了




而除了熱奶茶外..幾乎每個餐館都會提供免費的熱茶..有的用著這古早味的熱水壺裝





熱茶大概都是中國茶葉.類似普洱茶之類的..
所以在緬甸吃飯不用怕渴死..因為都會提供茶水喝



有的茶館比較講究..會把杯子放在熱水消毒後再送上桌




甘蔗汁也是緬甸很受歡迎的街頭飲品
在很多路邊攤都可以看到..而且都是一台手搖機器現點現榨的..所以點完後要等候一下





一杯甘蔗汁大概是500KS..這是白甘蔗榨成的汁..很純很好喝




而緬甸因為盛產水果的關係..果汁和優酪乳類的飲料也很常見..
聽說酪梨汁很多..我們沒有喝過..
大都點芒果和香蕉類的水果(因為市場內的水果攤以這兩種水果最多.感覺最新鮮)



這是木瓜汁



芒果牛奶




到東南亞旅行..我最愛喝當地的椰子汁了..天然便宜又解渴



在緬甸也是可以常喝到新鮮現剖的椰子汁



這樣一顆椰子是500KS




到各國旅行我也很愛嘗試當地的啤酒..(本人平常是不喝酒的..但很愛嚐鮮^^)
緬甸啤酒Myanmar是當地最好的啤酒..我買了幾次喝過..很像台灣啤酒的感覺..一瓶是800KS.




【點心類】

在緬甸看到很多沒看過的當地小點心..都是手工製作的
很多是糯米製作的..也有用麵粉下去裹粉炸成的麵餅..還有椰奶椰絲、西米露、奶酪、布丁..類的甜點


這是我們從仰光要搭巴士去蒲甘時..在車站前看到的小攤
(車站等車時都有一堆人拿著食物在兜售)
賣的是水煮玉米和竹葉包著的小點心..



我們買了竹葉小點心來吃..一個超便宜的..只要100KS(大概3元台幣吧)
打開後是一塊小糯米..裡面包著甜甜的餡料.我很喜歡這味道^^




下面這些豐富的點心是在茵萊湖上的湖邊市集看到的..
這市集很當地化..賣的都是湖邊居民的日常生活食用物品..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愛吃的食物


這個很像是上面那個糯米甜點..裡面包了很多紅豆餡



這個就像台灣的麻糬一樣..還灑上很多花生粉
我很愛這類的點心..就買2塊吃看看..老闆娘幫我剪成一小塊塊的放在小袋裡..一塊是100KS



這個看起來很特別..但我沒嚐試看看



這很像是黑糖糕的感覺


這跟上面那很像..只是剪成一小塊塊的





茵萊湖這裡的居民好像很喜歡吃這種酥酥脆脆的小點心..用炸的.吃起來很像香酥魚餅乾
我買了一包帶著吃(300KS)


這是在茵萊湖的鎮上市場裡看到的小攤子..老闆娘正在現炸.
一片片的感覺很酥脆的樣子




也有很多這種甜點的小攤子..生意都很好



一鍋鍋的甜點看起來好誘人喔



這個太妙了..很像是焦糖布丁..



對了..這種緬甸點心都很便宜..像這個婦女賣的,,每一樣我們都買來吃看看..一份都只要100KS而已




這是某麵攤老闆娘自製的炸香蕉..沾上砂糖好甜好好吃喔






【水果類】


緬甸位在東南亞熱帶地區.盛產很多水果..舉凡我們台灣常吃到的水果.例如香蕉、西瓜、鳳梨、芒果..等.在緬甸都可吃得到

榴褳也有



香蕉很常見



最多的是應該是芒果吧..便宜又好吃



西瓜




鳳梨
而且在緬甸買鳳梨.可以請老闆幫忙切塊..他們的技術都超好的..



在緬甸的旅館..早餐都會提供豐富的水果
有的服務比較好的旅館還會隨時送上新鮮的水果給住客吃^^



緬甸人切水果都好漂亮喔





我們也會自己去水果攤買水果帶回旅館.請服務生幫我們切和裝盤








在緬甸吃喝還滿方便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落後啦..
一般城市都有這種小商店..鄉下也會有雜貨店..可以買到飲料餅乾和麵包類的食物..不用怕餓死^^



我還滿喜歡嘗試這種異國的飲料和食物



這是緬甸自產的飲料..一罐才200KS.有很多水果口味..我買過幾次喝..還可以
(但這包裝很妙..上面很像是一般常見的鐵製飲料包裝..下面卻是塑膠的)



很愛吃餅乾的小蔡則是常買雜貨店的餅乾來吃..
都很便宜.不過包裝比較小包.



我很喜歡緬甸的一種餅乾.這台灣也有..就是核桃酥..
這樣一包是600KS


酥酥脆脆的好好吃~







想在緬甸吃到國際性的食物..例如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不可能的..緬甸沒有這些店..
來這裡就是要嘗試它的傳統緬甸食物..
緬甸食物雖然不像泰式料理酸酸甜甜的誘人..但是其實也滿有自己特色的..
一碗清爽的麵配上特殊的醬菜醬料..加上一杯熱奶茶..或者來份炸餅..也是很棒的享受^^
雖然沒有像其他國家有很強烈的飲食風格..但這質樸的傳統滋味..現在回想起來也滿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