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雖然我可以像個普通的女兒.出去玩就出去玩.還想那麼多幹嘛.
但是陳小伊心底的瑪利亞+孝順女兒天性又跑出來了..不忍心看到陳老媽因為很忙.沒時間去菜市場買菜.
因此陳爺爺+陳老爸+陳小弟這三個禮拜每天都食不知味..還可能還因為菜色太可怕而乾脆不吃.(奶奶例外.後面會說.)
所以今天早上還是去菜市場幫陳老媽大採購了一番..花了大概兩三千元吧..然後再細心的把這些食物用密封袋分裝.
放在冷凍庫裡冷凍..這樣就不用怕陳老媽沒時間去買菜而缺糧了.

我家買菜的工作都是我負責的..
因為陳老媽真的是太忙太忙了...所以我每個週末都會買一個禮拜的分量.然後分裝放在冷凍庫.
其實陳老媽的廚藝是不錯的.但是她很忙.所以都懶的煮..
平常星期一到五是她煮飯的.我下班回家看到飯桌上的菜色常常慘不能賭XD.因為她都隨便亂煮..
所以我週末沒事在家.去菜市場買菜.都盡量煮的豐盛點..讓平常吃很差的陳爺爺陳老爸陳小弟吃好一點.

ㄟ..這次我出國21天.先暫時委屈一下大家的胃吧..
等我回來.我八月再好好在家裡當瑪利亞照顧大家吧


我都買魚和肉比較多啦..因為蔬菜類我家自己有種..鄰居和朋友也常送一大堆給我們.常常吃不完.
香腸是陳小弟很愛吃的..只要有香腸他就可以配一碗白飯吃..
豬肉就買梅花肉.沒有肥肉.比較好吃..還有買排骨熬湯..
魚買了十多條.大概一兩條裝成一包.要煎時就拿出來退冰.



我就買這些啦..不夠的話..陳老媽自己再去買啦.
我不管了.



奶奶的部份..
她身體比較不好.牙齒和消化不好..陳老媽煮的東西她吃不慣.
我平常上班..都是上班前煮一杯米的營養什錦粥放在大同電鍋裡.她會知道要當午餐和晚餐吃.
這個粥我都會加絞肉+鯛魚片+切碎的蔬菜..不加任何調味料(鹽巴也不加)..奶奶吃的很習慣.吃了一年多了..
去年我出國..奶奶是去四姑姑家(伍小妹家)住一陣子.姑姑煮給她吃..

今年本來要照去年辦理..但是奶奶今年不想出門.她說她要待在家裡就好.(可能家裡有爺爺可以互相鬥嘴吧XDD)
可是這樣就沒人煮營養粥給她吃了..陳老媽沒空..奶奶自己會煮白粥而已..
所以我就想了這個辦法..把營養粥的材料都裝成一包包的.
裡面的料有:絞肉+鯛魚肉塊+紅蘿蔔絲+山藥絲+香菇絲+木耳末..





我準備一個禮拜的分量..也是放在冷凍庫..每天早上拿出來退冰.再用來煮一杯的米變成營養什錦粥..
四姑姑說她一個禮拜會回來看奶奶一次..到時候下禮拜的份再由她準備.
這樣就解決了奶奶的吃飯問題了...^__^





--------------------------
totoroxo說好久沒看到陳爺爺了..
我今天早上6點起床下樓喝水..看到爺爺早就出門買他最愛的蔥抓餅回來吃了




我真佩服爺爺耶..蔥抓餅真的有那麼好吃嗎..他真的每天吃喔..百吃不膩耶





這張爺爺的表情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