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鼎大名的塔普倫寺.古墓奇兵的幾個片段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塔普倫寺(Ta Prahm)的知名度.在整個吳哥窟遺址中.應該不亞於大小吳哥吧.
這應該都要歸功於"古墓奇兵"這部有名的電影.遊客來到這裡都很想找尋女主角蘿拉曾經走過的痕跡.
塔普倫寺也跟崩密列寺(Beng Mealea)一樣.巨大的榕樹像大蛇般纏住一個個的古蹟.
塔普倫寺的名氣大於崩密列寺很多.遊客也大多去前者.但兩個遺蹟參觀下來.我卻對崩密列寺的印象較為深刻..也許法國對塔普倫寺的修復工程較為重視.雖然沒清除巨木.但也做了很多維護...而對崩密列寺則讓它保存在最初發現的狀態.幾乎置之不理..所以讓我看到了寺廟更原始的文明與自然共生的現象..又也許是那場雨.讓我對崩密列寺多了一份深刻的回憶感吧..


塔普倫寺(Ta Prahm)興建於1186年.為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興建.所以又稱為"母廟"
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



要寫塔普倫寺前先等一下...^^

上篇說到..我們本來要到皇家浴池樹蔭旁去吃午餐.
但太多本地人在那裡野餐了.所以我們改了地方..

剛好下個景點是塔普倫寺..我們就在入口處找個陰涼處的石塊下坐下來.
司機跟我們說他到另外一個出口等我們.


我們的午餐就是早上買的法國麵包啦




不要以為這樣是2份喔..這樣算一份喔.




一份是1.25美元..還附贈一包小配菜




法國麵包裡的包餡..這個很像是火腿類的東西




還有蔥、小黃瓜和一種醬料




附贈的配菜可以單吃..也可以加進去麵包一起吃.很像我們的泡菜



肚子好餓喔..要準備吃我的午餐了




一咬下去..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覺得好好吃喔




不過一口氣吃2個法國麵包也太多了吧.
旁邊有本地小孩在爬行.還有一些本地人..我好像把1個給其他1個阿婆吃了.忘記了




吃完後..去上廁所..

吳哥窟景區的廁所我一定要提一下.
我本來以為會很髒..所以之前都不太趕上..沒想到廁所超乾淨的.
後來才知道進去這廁所裡.是要檢查吳哥窟門票的..一般本地人是不能隨便進去上的.



裡面都打掃的超乾淨的.




比台灣的廁所還乾淨好幾倍






好了...要開始進入塔普倫寺了..





塔普倫寺的特色是草木在廢墟間盤根錯節.因此散發出一股設書的神秘氣氛.




這裡的樹種有兩種.較大棵的是木棉樹.特徵為粗大、淡褐色、多癤的樹根.
較小棵的是絞殺榕.樹根呈灰色、較細、較光滑、四處糾結纏繞
 




這兩種樹木通常皆由鳥類將種子散播在建築上層結構的縫隙內.接著開始生長.樹根穿過石塊間隙向下深入土裡.
隨著其愈長愈粗.逐漸將石塊擠開.最後起而代之成為建物的支柱.
但若其枯死或被暴風雨吹倒.石塊就會頓時失去以靠而崩落.
所以...樹木是毀廟滅寺的元兇.



修復工程






大自然的力量




塔樓




神秘的長長迴廊




這個應該是絞殺榕吧




細細長長的樹根.真的把建築物給緊緊糾結纏繞住了.
我覺得這建築就好像被大蛇勒住一樣..一放開.也死掉癱倒了...




請外國遊客幫我們合照^^




大家都彼此幫對方互相合照^^




像迷宮似的寺廟.好適合玩捉迷藏喔..





小蔡這張好像快睡著似的.(也對.午覺時間到了^^)




這個景超超超有名的..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吧




看大力士小蔡表演特技




看做作的陳小伊表演憂鬱的思考背影




哈哈..到了鼎鼎大名的塔普倫寺..
怎麼我好像沒拍很多照片..而且照片大多是搞笑風..




PS:每個人對於景點的感受不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