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西寧市區吃完晚餐以及採購完後.就坐車去西寧火車站.
準備作青藏鐵路去拉薩.

我們晚上8:28的火車到拉薩市隔天晚上9點多吧.總共25個小時.
位子是硬臥.票價要509元人民幣.


西寧火車站前先拍一張.


進去火車站裡要先安全檢查.
然後等著進站.
人很多很擠.我們大家都盡量靠在一起.滿怕被擠開找不到人.
開始驗票進站後.真是超可怕的.
全部的人都想要往前衝擠.
不知道哪個團友說"萬一跌倒了.可能會被踩死吧"
沒錯.說出我的感覺了.我真的覺得一不小心跌倒了.你可能就爬不起來了.被踏扁了吧
 
經過一番混亂.好不容易擠上我們的車廂了
硬臥是6個床位.兩邊分為上中下三層.沒有門.
(另外2個老師自己加錢去睡軟臥.軟臥是兩邊上下層共4個床位.有門可以關起來)

團友麗淇和曠達跟我們睡同間.他們兩個是台大同班同學.

他們兩個人睡下舖.

我和林小妹睡中舖..上舖兩個床位是住在格爾木的一對夫婦..
其實中舖509元.下舖是523元較貴一些.
因為下舖的高度比較高.躺起來比較舒服.

我和林小妹睡的中舖很窄小.
人只能半躺著.沒辦法坐著.
所以我們無聊時就去走道或是下舖坐著聊天.


中間的走道很狹小.
有個小桌子可以放東西.那個水壺和鐵盆本來就有的.
車上有熱水.可以去倒來喝.
一度贊泡麵是我帶的.本來要吃也沒吃.
我這次帶了2包泡麵後來都送給導遊益西了.


外面的走道其實也很窄小.
可是設有小小桌子和椅子.
要是在房間裡待煩了可以出來坐坐.


火車剛開時很多人在這裡坐著聊天.
後來晚一點大家都去睡覺了.


滿怪的是要換票.
列車長會來跟你換票.就是用下面這個很像電話卡的跟你換紙張的票.
這個要好好保存.
下車前車長還會拿你原本的票換這張回去.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


剛上車不久.車長拿這個健康登記卡給大家填.
填一填要交回去.是為了掌握大家的健康情況嗎..怕高元症危險吧.


列車長是女的.
對我們超親切的..打破我對大陸人服務態度不佳的壞印象.
有事沒事會來問我們人有沒有不舒服阿..
服務態度好好喔.


每個車廂都有廁所和洗手台.
廁所有時候會大便沒沖.滿髒的.可是列車長會不時的檢查清潔.所以還算可以.
洗手台滿乾淨的..
我們睡覺前起床後都來這裡刷牙洗臉.
下面這張是我和林小妹刷牙洗臉完準備去睡覺了


裡面的空調很熱..我覺得很悶.
可是看到窗戶都結冰了.可見外面有多冷阿.
而且結冰的很有美感..很像是畫上去的白色花紋.


外面走道桌子下都有插座.
所以不用怕沒辦法充電.


還有供氧口.


列車長發給每間房間2個吸氧管.
用這個管子插到供氧口的洞裡.就可以吸氧了.


雖然我後來身體很不舒服.
我還是堅持不吸氧氣.
因為聽說這會上癮..吸久了.等到真正嚴重時就沒太大效果了.

大家還是很好奇.
曠達忍不住試試看吸氧氣的滋味.


他說有種亢奮的感覺..
這好像安非他命喔..還是沒事不要嘗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