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車的25小時到底是如何度過的呢.
大家要認真的看.我這篇寫了1個多小時喔.

首先.晚上8點半上火車後.我們大家先整理行李.
然後感到新奇的亂拍照.
9點多時忙完一切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然後就去刷牙洗臉上廁所準備要睡覺了

睡覺前我忽然發現我的右手掌出現紅點.
而且摸起來很痛.
嚇到我了
我問何團長這是怎樣了..他說可能是高原症的關係.也可能是天氣太乾燥了.
我趕緊爬上床睡覺早點休息了.

(後來到西藏後.我的手掌一直都是這樣.回台灣後.我發現我的手跟老人的手一樣滄桑了.有紅點+脫皮+粗糙.我後來每天塗上厚厚的護手霜.保養了半個月後才恢復)

10點多房間內全部熄燈了.我和林小妹也睡著了
本來睡得很熟.後來不知道怎麼了.我忽然醒來.看一下手錶才11點半.我才睡1個小時半.
醒來後翻來覆去.不論怎麼睡就是睡不著.而且一直流鼻涕.
我發現林小妹也是這樣.是開始進入高原的關係嗎.
 
半夜1點多.我找林小妹一起去上廁所.
我發現我快到廁所門時已經快站不住了.要昏倒了.整個人全身無力.暈眩.
然後林小妹開廁所門讓我進去上.
我拉肚子..然後一邊難過痛苦的心裡想"老爸.早知道我就聽你的話不要來了."
然後上完出來後.我又趴在洗手檯上吐了兩次.吐完後沒力氣了.蹲下來.

團員麻糬和孟樺很好心的來關心我.還拿高山症還有暈車的藥給我吃.
吃完後我有好一些了.
就回去睡覺了.
PS:那個曠達打呼有夠大聲的..
PS:看液晶告示表上顯示高度3千多了.大帶是台灣玉山的高度了.難怪我很不舒服.

隔天(2/12)早上7:14分到格爾木.
聽說這個是因為青藏鐵路而興起的城市.
睡在我們上舖的夫婦就下車了.
這時我們大家還在昏昏欲睡..

8點多清醒了.
我就和林小妹去刷牙洗臉.準備吃早點.
這時候外面天空還是黑的.

這是我昨天在西寧解放商場買的食物.
有娃哈哈果汁牛奶(4元).兩杯優樂美奶茶(一杯3元).王老吉涼茶(3.6元)和兩包黑師傅餅乾(一包4元).

那個王老吉涼茶很好喝.很像台灣的青草茶.喝起來很解渴..我覺得夏天喝會更好喝..而且在大陸應該滿紅的.因為在超市都看到一整個架子在賣.
那個娃哈哈營養快線牛奶其他人也有買.大家都說不好喝..所以我後來也沒喝.離開西藏前給導遊了.

早餐是泡杯優樂美奶茶+黑師傅餅乾.
這個優樂美牌子是周杰倫代言的.
我是看到周杰倫的份上才買它的.
可是太讓我失望了..
這個奶茶杯還有附贈蒟蒻包.是一起加上去泡的.不過我覺得很怪就沒加.
喝起來的味道怪怪的.粉味很重.我後來沒喝幾口就拿去倒掉了
餅乾滿好吃的.味道就很像台灣的檸檬夾心餅乾.



林小妹早餐竟然就在吃泡麵.
沒辦法..她很誇張.竟然帶了9包泡麵來.行李箱有一半以上都是食物吧.
所以她努力的想銷掉這些佔位子的泡麵.
後來也是大部分都送給導遊了.


9點多時天漸漸的亮了.
我覺得肚子悶悶的.而且手腳開始發麻起來.何團長說這是初期的高山症症狀
 
外面的風景很漂亮.
有藍天.遠山.有時候會看到牛羊.


天空也是很藍很漂亮.


一開始看到牛羊大家都會興奮的拿相機拍.
拍久了大家就膩了..不過林小妹還是樂此不疲.



這些地方應該都很少住人吧.



外面陽光看起來很燦爛.


可是氣溫應該很低吧.
因為很多地方都結冰了.


本來我很新奇的一直看外面風景還有拍照.
看了一陣子後發現風景都差不多.
開始覺得很無聊了.
我就來當文藝美少女了(想揍我吧.哈).寫寫日記.看看新買的旅遊書.


林小妹還在拍照..
後來我發現她照的相片有一堆都是在火車上亂拍的.大概有500張吧


附近房間的可愛小朋友.
臉上紅咚咚的超可愛的.


害羞的姐姐和調皮的弟弟.


在房間太悶了.
我們大部份都在走道上的椅子上坐著聊天發呆.


11點多因為很無聊沒事情做.
所以我和林小妹就去睡覺了.
睡到下午1點左右我又清醒了.
又開始很難受.肚子很難受.手腳很麻.整個人很悶很想大哭
後來很想吐.我就去洗手台嘔吐.
林小妹跑來找我.給我塗上綠油精.又幫我去跟何團長高原安來吃.

(我的臉一副茫然的樣子.當時心裡一定想著"我要回家")

高原安是比紅景天更有效的高原症藥.
來西藏後.我發現吃紅景天對我沒啥作用了.
高原安簡直成我的救命丹了.



那個何團長說他今天一整天頭都很痛.
明明他來過西藏好幾次了


走道上的牆壁掛有有訪客留言簿.
我們很好奇拿來看看.也順便留個言.
列車長的服務態度太讚了.當然要留個言鼓勵感謝一下.
不過也抱怨一下空氣太悶了.大家都很難受.


沒想到列車長隨時會把留言簿拿去看.
後來車長還來關切一下我們.看看是不是真的很悶.
車長說因為外面氣溫有低到零下22度的.所以空調溫度要開高一點.
服務態度真的一級棒阿
 
這時告示牌上顯示高度是5047M.
我的手腳也隨著高度不停的上升而發麻的更嚴重
 
有餐車來了..
其實我們中午沒吃東西.大家都只吃餅乾零食.
我看到有在賣酸奶超興奮的.


買了酸奶(3元)和一袋小橘子(5元)

酸奶好喝極了.我愛上酸奶了.
橘子我覺得還OK..林小妹則覺得太酸了..


外面冰天雪地還是有犛牛耶.不愧是高原之寶.


後來又沒事情做了.我就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
沒一會兒又受不了想吐了..我又跑到洗手檯旁去蹲著.
林小妹有跑來幫我塗綠油精(太感動了.愛死妳)
我發現我好像一直重複這個流程(睡覺休息-嘔吐難受-睡覺休息-嘔吐難受..)
想到還有好幾個小時要熬.我臉都綠了.

這時大約下午5點多.
後來幾個團員走過來說要一起去餐車吃晚餐.
我和林小妹也跟去了.

餐車在第9車廂.我們是第3車廂.
所以中間要經過好幾個車廂.
其中有幾個是軟坐的車廂.
軟坐是最便宜的票.可是整個路程都要坐著很痛苦吧.
軟做大都是西藏本地人.感覺滿混亂的.而且有股酥油味.
我想一般人第一次聞到這種味道可能都沒辦法接受吧.
而且我們大家頭都昏昏沉沉的.聞到可能會想吐吧.
所以我們每個人臉上都塗上厚厚一層的綠油精來蓋過那個酥油味.
然後七個人排成一排通過那幾個車廂.
(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軟坐大都是藏人.所以我們經過時大家都很好奇的盯著我們看.很怪的感覺.因為我也在偷偷看他們..哈哈)

餐車是一個車廂.大約有10個桌子.滿乾淨的.


有菜單.點好菜後要到櫃檯去點餐.


價錢是10-30元不等.
是一道菜的.所以要多人來吃比較划算.



這三個人和曠達坐一桌..我.林小妹和何團長三人坐一桌..兩桌各自點菜.


我們三個人點了3道菜.
有回鍋肉(25元)..記得這道很油.



番茄炒蛋(18元).我記得鹽巴沒用均勻..很鹹.



家常豆腐(20元).也是很油.豆腐有種怪味道.


加上三碗飯(6元)
我們一人平均分擔是23元.
其實這樣菜色在火車上是算可以了啦.不要太挑剔了.
不過大家身體都不太舒服.所以沒有吃很多.
然後何團長太誇張了.他在吃飯過程中也是一副快死掉的樣子.(他說他高山症很嚴重)

因為餐車裡的空氣比較不會悶熱.
所以我們吃完後還賴著不走.
我又去櫃檯買了一瓶酸奶來喝..哈哈.我喝上癮了.

19:00服務生來敢人了.說要打掃了.
所以我們準備往我們的車廂走回去.
(還是一樣.鼻子上塗滿綠油精)
(我要澄清一下.這個動作沒有什麼鄙視的含義.只是我們不習慣那種味道而已)

然後在經過軟坐時被擋住了.
好像是有人拿東西之類的.
我們過不了.就僵在那裡.
然後這車的列車長就很兇狠的來趕人.不是趕我們.是趕堵住的人.而且很兇.
趕完人後.車長還走在前頭為我們開路出去.
走出這個車廂後.我們跟他說謝謝.他又很親切的問我們哪裏人.跟剛才對藏人的態度差很多.馬上轉變為我們熟悉的服務親切列車長了.
這時我們的想法是..也許列車長的服務態度好是因人而異的...............

回到第三車廂後.團長說可以開始收行李了.
我們就開始整理東西.

21:50到達拉薩了.
因為在火車內悶太久了.怕下車會著涼感冒.
所以大家全身都包的緊緊的.


出火車站後.
導遊益西來接我們.
為我們獻上哈達歡迎.
(哈達的意義---在西藏佛教中,哈達有多種用途。在謁見高僧或師父時,弟子會尊敬地呈上一條哈達以示敬意。在一般情況下,受禮的對像會把哈達接過,再把同一條哈達挂於來見者的頸上作為一種祝福加持的回禮﹔在特殊情況下,受禮的法師才會收下哈達。在另一種情況下,受禮的人會因供養者的輩份或身份高尚,而另把一根哈達呈予獻禮的人手中而不挂於其頸上,這是類似謙虛地表示大家地位同等的意思。參訪寺院時,信眾會把哈達拋於佛像前或挂於佛像身上以示敬意。 
     在社會層面上,哈達同時亦是一種禮貌性的禮品。在與友人見面或送別時,藏人都會互呈哈達挂於對方頸上或交於手上以示友好。在送禮物甚至普通信件的時候,藏人也會附上一條哈達。)



然後我們就拖著行李走到停車場坐巴士.
這段路只有短短一小段.我們大家都走的很辛苦..呼吸有點困難..有點感受到高原的感覺了)

火車站到拉薩市區要25分鐘路程.
到了市區.遠遠看到布達拉宮.大家都興奮不已.
我們住的飯店是-國防大廈飯店..是四星級的.
房間很乾淨.

飯店有準備消夜給我們吃.
說是宵夜.簡直是一桌豐盛的菜.
不過大家都累了..沒什麼胃口.



吃完飯後.有請藏醫幫我們檢查身體有沒有異狀.
這位藏醫是位女士.會幫人把脈.


醫生把完我的脈後.跟我說"妳快感冒了"
這嚇死我了.因為在西藏感冒可是很嚴重的.會引發肺水腫死掉的.
醫生叫我要喝感冒熱飲.多穿衣服.
我回房間後馬上沖杯普拿疼伏冒熱飲來喝.也吃顆感冒藥.然後把暖氣開到最強.
洗完澡後馬上鑽進被窩裡睡覺休息.

睡到半夜.我又感覺有人拿鑽子在鑽我的腳掌.很麻很痛苦.
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起來吃兩顆高原安.一會兒就不麻了..真是有效阿
但是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換腳指頭又再麻了..我就不管它了..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