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寫遊記了.快來把敦煌的結束掉.要前進新疆了.^^

這天早上去莫高窟參觀完後.我搭13:30的公車回到敦煌市區.
回到市區後.我就走去昨天去過的沙州市場.
因為早上那瓶牛奶臭酸掉了.我只吃ㄧ點餅乾當早餐.
現在肚子很餓.想去吃點好吃的小吃.

敦煌這裡的特產小吃是驢肉黃麵.
聽這個名字就覺得很可怕XD
我有聽吃過的人說很好吃..他們一直叫我去嘗試吃吃看.我才不敢啦.
沙州市場裡真的很多家在賣驢肉黃麵耶.
偷偷在外面拍一張就好.



還有這裡的臊子麵好像也滿有名的.
我決定吃碗臊子麵.否則離開敦煌後吃不到好像會有遺憾的感覺.
我挑了間乾淨的店.



我選了戶外的位置


菜單
我點了小碗的臊子麵4RMB



這就是臊子麵.
很像湯麵.上面有花生、豆腐塊之類的.湯頭有點紅紅的.
其實麵條滿Q的.但湯頭不是很好喝.
而且我很納悶的是這碗麵不是剛煮好嗎.怎麼吃起來是溫溫的.沒有熱呼呼的感覺.



我把這碗麵的麵吃完..湯頭我就不喝了.
接著我又去晃晃有什麼好吃的..
這裡一間間的小吃很多..總類也很多..讓人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耶.


晃了很久..這家八寶粥的店看起來很不錯耶.



我點了一碗八寶稀飯



端上來是這樣.
我吃了一口沒啥味道.



我發現桌上有糖罐.
就加了幾湯匙的糖攪拌一下.
變的好吃多了..我很難得的吃光光了.



吃完好飽喔.
我去昨天的門口階梯上坐著乘涼休息.
這裡的中午太陽熱到不行.



一邊亂觀察路人.
這位小姐讓我很好奇..因為她提著的這箱子裡裝的是一隻大公雞.
箱子還有洞讓公雞呼吸.還有把手可以拿.
真是一個買雞的好購物箱阿.



旁邊有攤水果攤.
我的旅遊書上寫著敦煌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水果很甜.
雖然我接著要去的新疆會有更多好吃又甜的水果.
但是有些水果是這裡才有的特產.
例如"李廣杏"這種杏子就是.聽說又甜又好吃.書上寫的讓我很想吃看看.



很多水果我不太知道是什麼.
老闆還滿熱心的幫我做介紹.



這是李廣杏嗎?太久了我忘了XD
我記得這杏子又小又貴.一斤要18RMB..超貴的.



葡萄都小小顆的.老闆讓我試吃.
天阿.甜到不行阿.在台灣沒吃過這麼甜的葡萄.



水果都很甜的樣子.
要不是價錢不可親.而且我明天就要走了.又只有我一個人吃.
我還真想每樣都買來吃吃看阿.



敦煌瓜很想買.但好大一顆.一顆要12RMB.算了.



後來買了這些.總共25RMB.
我覺得好貴



買好了水果.我買了一瓶冰冰的王老吉.
坐在路邊等公車一邊喝.然後回到了月泉山莊.

回到山莊後.才下午3點左右(約台灣的下午1點)
外面太陽大到不行.
我就待在中庭乘涼..

(番外篇:
我是買明天一早8點多從柳園開往烏魯木齊的火車.
柳園火車站距離敦煌約3小時的車程.是有公車可以到.
但是我八點多的火車..必須5點就從敦煌出發.這麼早是沒公車的.
山莊的老闆說一定要搭計程車才行..
計程車一趟是120RMB..很貴..但沒辦法一定要搭.
我就請老闆幫我叫隔天一早的計程車.)

上面那個計程車我是昨天來時就問老闆..已經請他幫我訂了.
但是就很湊巧的我在中庭乘涼時.
聽到有對男女正在CHECK IN .也在詢問老闆計程車的事情.
我拉高耳朵偷聽..沒想到他們也跟我一樣的火車.也是要請老闆幫他們叫計程車.
我就很高興的跑去跟他們說我也是搭同樣的火車和叫計程車.
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包計程車去..他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分攤車錢..
這樣我就省下80RMB的車費..太讚了.^0^

就是照片裡的這對男女.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情侶.沒想到他們結婚了耶..
剛好我房間有空位.老闆就把他們兩個分配到跟我同一間.
我們就一起聊天.



講好計程車的事情後..
我覺得心情放輕鬆囉..
山莊裡的這兩隻貓睡的好熟喔..讓我也很想念家裡的兩隻貓.



後來又來了一個室友.是個小女生.才19歲.
她已經旅行一個多月了.自己去西藏.又來了敦煌..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小女生點了一盤炒飯來吃..我問她好不好吃..她說還不錯.
所以我也點一份來吃吃..真的還不錯吃呢.



山莊裡的一個女工作人員幫我拍的.
她看我一個人自拍..就說要幫我拍.



吃飽飯之後.我就到旁邊的沙灘走走.
這裡有排球架耶.我心想小蔡如果在的話.會跑去打排球嗎..



光著腳丫子走在沙上還滿舒服的耶.



明天要進入新疆囉..心情既期待又害怕阿.
因為這時候的新疆剛暴動完.不知道安不安全說..



後來我回去洗個澡.上個網.
把行李收一收.就睡覺囉...



今日花費---

莫高窟門票    160
莫高窟←→市區公車    14
公車 2
明信片3張   6
郵票   4
臊子麵   4
八寶粥   1.5
莫高窟買的礦泉水   5
水果   25
王老吉   4
綠茶    5
炒飯   8
-------------------------
共238.5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