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去香港囉..
唉唉.那麼晚才跟大家說我要去香港..是因為這不是我夢想中的寒假出國行程阿.
我本來很想要去吳哥窟的..可是不想跟團..自己一個人又不敢去(英文太爛了).沒人跟我去.
本來已經計畫好要去吳哥窟了..佳蓁說要跟我去..但是後來她跟我說她學校有事.不能去..
依珊可以跟我去..但是她不能請那麼多天假.小蔡說要存錢去暑假的旅行.寒假就乖乖的在家裡..
所以吳哥窟之行就泡湯了..

後來可以跟我出國去玩的只有依珊.
可是她公司不能請那麼多天假..連著六日兩個假日.她說最好只要請星期一和五兩天..湊成4天的假期吧.
4天能去哪呢...我想來想去就只有香港了..可是我暑假才去過而已..
最後還是計畫去香港了..
因為機+酒只要10999元(含機場稅之類的).真的很便宜.
我因為買了娜娜..變的很窮..每個月都要付貸款.
今年暑假又計畫要去泰國+馬來西亞一個月..這個錢要開始存了.
寒假不能去太貴的旅行..可是又不想浪費32天的假期..
就把香港4天3夜當作寒假出去走走的小旅行吧..
當作大吃大喝..放鬆心情的度假吧..

有看過我之前香港遊記的人.就知道我和小蔡很不喜歡之前的香港之旅.
印象中我們兩個腳走到要廢了..而且到處都是買不起的名牌..
我回來後..跟很多人說起這個經驗的時候..去過的人都說他們覺淂香港很好玩阿..
為什麼我跟他們的感覺一點也不同阿..
 
這次我特地去買了粟子的香港旅遊書"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絲路線"
還買了香港采風的書..要好好挖掘之前沒好好認識的香港文化.
看完後..我對香港的在地文化有了一些認識了..
希望這次的香港之旅..我能有不一樣的體驗..


上次和小蔡的戰鬥力太弱了..很多美食都吃不下..胃口太小..
這次我要努力吃完我的美食清單.哈哈..
1.美都餐室(焗排骨飯)
2.金華冰廳的波蘿包
3.鏞記的燒鵝(這次有4個人.可以點多一點分吃.不用看服務生臉色了)
4.得如酒樓的飲茶(粟子說比蓮芳樓更好)
5.再興燒臘店(上次去的時候沒開)
6.翠園茶餐廳
7.生記粥品(聽說魚粥很好吃)
8.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
9.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
10.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

上次吃過好吃.要再去吃的
1.蘭芳園的絲襪奶茶+豬扒飽
2.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
3.泰昌餅舖的蛋塔
4.金鳳茶餐廳的波蘿包

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個--金鳳茶餐廳的波蘿包
上次吃過覺得超好吃的.
我最後一天回台時.還去外帶了8個回台.
後來被行李壓的外相很不美味.
但是陳老爸吃過後大為嘆讚..他說超級好吃的..
有一次在聊天時.還說他以後有空要去香港吃波蘿包(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阿)
這次知道我又要去香港後..叫我一定要帶回來給他吃..
有鑒於上次被壓扁了..我這次要用保鮮盒裝著帶回來孝敬陳老爸.
 
然後陳小伊不打算去香港大買特買.我今天去換港幣沒換多少.
我只想去那裡吃吃喝喝走走..不想大失血阿..
也許去H&M買些小飾品之類的就很滿足了.
還有最大的慾望是想買一個包包..如果沒看到喜歡的就把錢省下來吧.



要繼續去收行李了...
等我回來再和大家分享我這次的香港旅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PS:
說到出國旅行.就太佩服吳小客了.
她現在已經在義大利了.
寒假第一天她就出發去義大利了..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24天.
太勇敢了...
希望我以後也能像吳小客一樣自己背著行李出國去.
不過英文要先唸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