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天我覺得最代表的照片--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開始寫旅行的第一天了..接下來有時間會慢慢的寫.但是依我寫遊記的進度.我想寫完也要明年暑假了吧.
 
那個這段旅行的行程表大家請參考之前的文章.就是新加坡→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
我們基本上秉持著背包客自助旅行的精神-能省就省..所以飛機都是搭乘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的機票比較便宜..但是不附行李託運和飛機餐點(這些是要另外付費的)..
台灣到新加坡這段飛機我們是搭乘捷星航空.這段機票含稅後一個人是3388元.我們沒有買行李和餐點.

這天的飛機是19:10.到新加坡是23:45
我和小蔡討論過..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後.出關一定已經超過12點了..再搭車到市區不知道幾點了.
如果要住旅店..只有睡幾小時很不划算.新加坡住宿又貴.
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晚上睡在樟宜機場.
不要懷疑..樟宜機場跟桃園機場不同.它設備新穎又大..很多背包客都愛省錢睡在這裡.
大家可以看這篇文章^^
WEnews/找捷徑遊星城 樟宜機場好好睡


我和小蔡約下午5點左右在機場集合.

早上我7點就起床了.先去幫我老媽買菜.
陳老媽是個大忙人.平常沒時間買菜.都是我利用假日去買一星期的量.
這次出國一個多月.我真怕陳老媽沒時間去買菜.家裡沒菜.斷糧了怎麼辦
我買了三千多元的菜.有排骨、香腸、梅花肉和一堆魚(菜沒買沒關係.鄉下菜最多了)
把這些東西分裝成煮一次的份量.用密封袋裝起來放進冷凍庫裡.
(裝了梅花豬肉7袋、排骨5袋、香腸10袋、魚10袋)
中午煮了豐盛的午餐.又把家裡大掃除了一次.
我真的很像瑪莉亞耶XD.

接著我趕緊洗頭洗澡(因為晚上要睡機場)
把房間東西收拾好..兩隻貓的糧食貓砂用好(小弟和伍小妹會幫我照顧)
出門去廟裡拜拜.拿個平安符.
然後陳老爸開車帶我去坐統聯到機場.

要出門前.幫陳小郡拍張照..要出門那麼久.真捨不得肥嘟嘟的胖郡



坐了3小時的車.約下午5點到了桃園機場.在第一航廈下車.
沒多久小蔡也打給我說她快到了.就約在某地方相等.
10分鐘後.小蔡打給我累噓噓的跟我說她找不到我.
原來她坐到第二航廈了XD.我趕緊叫她搭接駁電車來第一航廈.
這一折騰下來..等到小蔡找到我時已經5點40分了.我們趕緊去捷星的櫃檯排隊check in.
排隊的時候我覺得空調有點冷.想拿外套起來穿..結果發現我把它遺忘在統聯客運上了
 
排隊的隊伍很長.
有捷星的空姐問旅客要不要延期改搭明晚的班機.
原來有一個空服員生病請假..少了一個空服員.要減少24位乘客.(有這種嚴格的規定阿?)
空姐正在問有沒有旅客想延期的..會提供機票優惠+1晚hotel的住宿+100元新幣的優惠
(100元新幣約等於台幣2300元)
這聽起來很優惠耶..可是我們行程都安排好了...還是算了吧
我們後面有幾個來台灣自助的新加坡女生就接受了.

check un後拿到機票了.趕緊找個地方吃麥當勞.




因為我們沒買飛機餐點.所以要在入關前先吃好晚餐
小蔡幫我買了麥當勞.^^




吃完麥當勞已經18:40了
機票上寫著19:00要到登機口..所以有點匆忙




我們沒買行李..所以液體乳液類的東西帶很少.
捷星規定手提行李只能10公斤.
我和小蔡各都有一個大包和後背包.那個大包看起來很大(其實裡面的行李只裝一半而已)
很擔心因為超重被攔下來



但是很安全的通關了..
還好嘛..之前擔心太多了啦
 
 
到登機口準備登機了.飛機是19:10




小蔡還帶了一隻史奴比.說到每個景點都要幫它拍照.
結果後來都忘光光了..幾乎沒拍..只拍幾張而已.



到了19:30怎麼都還沒要登機
大家開始有點躁動了.
空姐廣播說飛機延誤.21:15才到台灣.所以22:00才登機.
這也太誇張了啦.延誤快3個小時耶
 
 
後來小姐又廣播說提供漢堡王餐點.20:30食物才會到
還有一個小時.我和小蔡就去書局晃晃和上網

約20:30回到登機口領取餐點



餐點是漢堡王的漢堡和汽水




我有個癖好.就是看到兩個漢堡就很愛玩這種拍照遊戲




不過我們才剛吃過麥當勞..根本吃不太下..打算帶上飛機吃




22:10 終於坐上飛機了.等的快發瘋了啦.延誤3小時耶




有人說廉價航空的位子很小很不舒服
但是我覺得還好耶..跟一般飛機的經濟艙一樣阿



小蔡的腳比較長.剛剛好頂到前座..我則是還有些空隙



座位前都放有menu



飛機餐點都是要另外購買的.
如果在買機票時就選擇餐點的話.會比較便宜些..
沒有先選的話..上飛機也是可以再買..可是會貴一些些



飛機餐沒我想像中貴耶..像這個海南雞飯才S$5(請乘以23)



很多選擇.不怕餓肚子



我上飛機後.吃幾口漢堡就開始昏昏欲睡了..
大概睡到凌晨1:15起床..睡的我脖子好痠.腳快麻了醒來後又睡.
後來小蔡叫醒我..原來已經2:10.飛機要下降了.
小蔡說她睡不太著..可是看我睡的很熟的樣子
 
 
下飛機後是在樟宜機場的第一航廈.地上鋪有地毯.椅子看起來很舒服.好像很好睡的樣子
網友說不要出關.在裡面比較舒服.
但是我們跟著人群走..沒有人留在裡面..我們就跟著出關了XD




出關後..地上是磁磚.椅子看起來也比較硬.
很後悔剛剛怎麼不待在裡面

到新加坡市區要到第二航廈搭地鐵.
我們在第一航廈.所以要搭接駁電車到第二航廈.
但接駁電車搭乘處上面寫著5點才開始開.

這時候才凌晨3點..還要等2個小時.
旁邊有幾個旅客直接在椅子上睡起來了.




我們發現旁邊靠窗的地方有個小平台.
真是個好地方阿




坐下來行李放好.拿出沒吃完的漢堡.開始惡補旅遊資料




這時候開始慶幸當初沒定這晚的住宿旅館是正確的.
要不然飛機延誤.到新加坡都凌晨2點了..再搭車到市區都天亮了.太浪費住宿費用了.




我這次旅行帶了一條沙龍.滿好用的.可以當披肩保暖.也可以圍著當長裙(到清真寺不能穿短褲短裙)
這晚也派上用場..看書寫日記累了..直接躺在平台上蓋著沙龍睡覺..
雖然我發現有人經過都會多看我們幾眼..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們..就不管異樣眼光了



不過也沒很好睡啦.因為機場空調太冷了..
冷到我發抖睡不太著..小蔡也是.
第一晚就刻苦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