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9268004  
↑↑↑正是太湊巧了.寫檳城這篇剛好寫到去小印度區買印度服裝..正好呼應我們剛從印度回來沒多久..哈哈

說起檳城..我和小蔡其實對它沒多深的印象耶.
很多人都說它是"美食之城".但我們沒吃到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好吃食物耶..
而且也許它有些地區和我們生活的華人圈有點相像..所以有種身在台灣的感覺..
這篇延續上篇..是8/10早上逛完幾個古蹟後.我們吃完午餐後.又繼續下午的行程..



一般遊客遊檳城應該都是靠步行的..因為主要景點都滿集中的.
在街上會常看到這種裝飾華麗的三輪車..主要是招攬遊客的..
遊客走累的話..可以嘗試看看這種古早味三輪車看看..





我們中午隨便選了間小餐館吃午餐..
這間也是很妙..左右兩邊是不同間老闆在賣的攤位..最裡面還有一攤賣飲料的..
這三間賣吃的組合成這間小餐館..共用裡頭的桌椅.




客人坐定位後..就看要點什麼菜色




小蔡點了這盤麵和湯



我點了福建麵(RM$2.5)+奶茶(RM$1.2)




味道尚可



吃完飯後..小吃館前有一小車子在賣"曼煎糕"的點心




名字聽起來很特別..我們沒吃過




買了一個黃糖口味的來吃看看(RM$0.6)




外皮酥酥脆脆的..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




接著我們又走到附近的小印度區

印度廟





小印度區的商區




天氣太熱了..買顆椰子來解渴




一顆是RM$2.5..在東南亞旅行我很愛喝椰子當飲料..清爽又好喝衛生^^




本來這賣椰子的印度人沒什麼生意..結果我和小蔡停下來各買一顆喝後..
忽然間好多客人都來買了..哈哈.我們是招攬生意的招財寶耶..





喝完的椰子不要丟掉浪費喔...可以請老闆幫你用刀子把椰子頗開.
裡面的椰肉可是好吃又營養的喔




接著我們又走到昨天我買這件印度洋裝的店家..
老闆娘看到我今天馬上穿這件衣服出門..露出開心的笑容




不過又發揮做生意的本能..繼續推銷我其他的印度服裝..還叫我上二樓看看其他貨色




受不了熱情店員的推銷..我後來買了這套(RM$50)

1969268004



其實還多了RM$5元的修改袖子的費用..(因為原本是無袖的..我不敢穿..店員說可以改成有袖子的)




買完後繼續在街頭閒晃..看著地圖往景點走




這好像是政府機構之一的樣子(我忘了XD)




終於找到了知名的維多利亞紀念鐘樓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




這座鐘樓建於公元1902年.
位於古蹟中心區土庫街、砲臺路、King Edward Place的十字路口.也是舊關仔角鐘樓和圓環的所在地
據說是【1897年適逢英女王維多利亞登基之60週年,各英殖民地皆舉行盛大的鑽禧紀念慶典。由於整座鐘樓是謝增煜所捐建,每小時敲鐘報時的時候,叮鐺,鐺鐺的鐘聲聽起來就像英語的「I am, Chen Gok」(我是增煜) 】




鐘樓高60英呎.象徵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0年
鐘塔外觀分為4層.每一層有不同的立面處理..並逐層縮小平面





鐘樓這裡就有點靠海了..這一區還滿有殖民風的感覺..
因為存留了很多殖民時代的古蹟..很多建築也偏西方化




有看出這張照片的不同處嗎.....
哈哈...大家如果不注意看的話..會以為這張照片的主題只是一群鴿子而已..
NO!NO!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追著風飛揚的青春少女"
有看到那青春少女了吧...哈哈
(想揍我吧...我了解..因為當時我叫小蔡幫我照這張照片時她也是這種心情的XDD)



這裡靠海..鴿子和鳥都好多喔



可以欣賞海景




海的一旁就是知名的康華利古堡 (Fort Cornwallis)




這是公元1786年法蘭西斯/萊特船長登陸上岸的地方




因為裡面要門票..我們就沒進去看了..因為時間有點晚了.進去參觀也不能看太久.
(照片裡那隻母貓後面跟著好幾隻小貓..超可愛的..)



【在堡內有著名的荷蘭古炮.當地人叫它"Seri Rambai".是荷蘭人的
這些古炮曾被葡萄牙人掠奪至爪哇.之後被海盜棄置海底.7年後被人打撈上來.最終被安置在檳城
據稱這口古炮被神賦予了一種神奇的力量.渴求子女的婦女們只要把花朵放在炮管上許個願.就能如願以償.】


應該就是指這個古砲吧..不用進去裡面.在外面圍牆外也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這一區有好大片的草原廣場..應該是當地人休閒的好去處




這些美麗的建築物也是行政區的建築物..蓋的都很漂亮.




看起來真像城堡豪宅阿






後來就順著路走回愛情巷..
走了一整天了..我想回GH休息..小蔡則是說她想去附近的觀音堂看看..
我們就分開行動了..


後來沒多久小蔡也回來了..
我們把今天買的印度裝拿出來試穿..

小蔡買的這塊紫色莎麗看起來好具神祕氣息阿..




她穿起來我覺得好像幫人算塔羅牌的女人耶




我的這套則是太妙了啦...那件花褲子讓我們覺得好冏阿..






後來兩人很累就睡著休息了..
睡到晚上7點多..我肚子餓了..但小蔡說她不餓.
我就自己出去昨晚的夜市覓食..




不知道要吃什麼..還是吃小蔡昨晚吃的雲吞麵..這家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RM$3.5)



然後又叫杯西瓜汁(RM$1.2)..這就是我完美的晚餐了..
我覺得這家的雲吞麵很好吃耶...麵很Q.味道很不錯..




因為這家店的生意太好了..我又只有一個人.
後來有對老夫婦跟我併桌一起吃..我們的對話過程很好笑..
這對夫婦是當地華人..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很親切的對待我.

一開始我只有跟老先生能溝通..因為他會說國語.但老婆婆不會..所以我們的對話都是靠老先生幫忙翻譯..
(就是我用國語跟老先生說..老先生再翻譯成馬來話給老婆婆聽)
後來不知道說到哪了...老婆婆忽然蹦出一句台語..我驚訝的說"婆婆~~妳會說台語阿..我也會說耶~"
原來這對夫婦很妙..因為大陸祖籍的不同...老先生只會說國語.老婆婆只會說台語..
所以我跟他們兩個人就分別能溝通了...哈哈...


老婆婆還熱情地問我吃過那些檳城美食..我老實地跟她說沒吃過什麼耶..
她說我吃的這家雲吞麵算檳城好吃的店了..
她問我吃過好吃的炒粿條沒..我說沒有...
她馬上起身走去附近晃了一下...回來時端了這盤食物..



她說本來要去買好吃的炒粿條給我吃..但剛好今天沒開..
可是這攤的魯肉也很好吃..叫我吃看看..





老婆婆好親切..還特地去買了這個給我吃耶..讓我好感動
味道我忘了..可是老婆婆和老先生的善意和親切..讓我在檳城的最後一晚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