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發現這張照片有什麼怪怪的地方嗎
 
金門因為位於戰爭前線.所以整個島充滿了戰地風情.
現在阿兵哥變少了..作戰基地也開放成觀光地方.很多建設和設計都很巧妙.很值得參觀.
特別是各式各樣的坑道..感覺整個金門好像地底下都是坑道的感覺.隨時都可以躲進去裡面.
而且隨處可見的抗戰標語.現在看了會讓人莞然ㄧ笑..
金門也建了很多戰爭紀念館(這個是旅行團很愛帶遊客去的地方).可以挑ㄧ兩個去參觀.了解一下戰爭歷史.


因為來了第五次了..該參觀的戰爭紀念館、坑道、作戰基地...等.其實我大都參觀過了.
我排行程時..就把ㄧ些不順路或是相關性近的景點給去除.
所以下面我們參觀的戰地景點..只佔金門戰地景點的ㄧ小部份而已..


關於每個景點的歷史解說..我就不多談了..(又不是金門旅遊手冊XD)


【古寧頭塔門】


來古寧頭最主要是要來找北山石敢當風獅爺啦.
但這裡有個很有名的古寧頭戰史館.
來金門玩的人應該都會來..所以我來過4次了..
雖然依珊沒去過..但是我把這景點給刪了..不想再去第五次了XDD.

在這個塔門拍拍照就好了..




而且很懶惰的我還不想脫掉ㄧ身騎機車的裝扮..
堅持這樣子入鏡..(依珊很無言.)



這是北山古洋樓..
在民國38年的古寧頭戰役中..淪為共軍指揮所.與國軍兩方軍火相拼.
這棟洋樓的牆上留著顆顆洞洞的痕跡..全都是槍彈掃射後的結果.





如果有金門地圖的話.就會發現我們怎麼跳的那麼遠..
這中間我們有去瓊林村.我很想帶依珊去參觀瓊林村的民宅坑道.
但是只有我們兩個遊客..一直等不到其他人.我印象中瓊林坑道又窄又暗..而且陰陰冷冷的.
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不敢進去啦...於是就放棄了...
 
我們還有去吃山西拌麵.還有去民俗村休息..



【馬山觀測站】

馬山觀測站是來金門必來的景點..
這裡離廈門很近..接手機時要小心..有時會變成漫遊喔..


記得前幾次來的時候.這裡都有阿兵哥站崗.還要檢查身分證耶..
現在都沒人了..很隨便了..




要先走過這一條長長的步道..有樹蔭很涼爽
最底的那片牆是拍照的超讚點.




就是這一大片寫著"還我河山"的紅色大牆.
在抗戰時應該是鐵錚錚的標語.但是現在我們看來卻覺得很有趣.



在這裡用腳架自拍了N張照片..哈哈




看我拍照都很不計自己的形象..
我叫依珊也試試好玩的拍照姿勢.但是她就是放不開




馬山觀測站也是要經過一條坑道




這裡遊客多..所以坑道裡的電燈多.看起來很明亮.比較不可怕.
(我前面說的瓊林坑道可就陰陰暗暗的了)



用單眼總算能拍出坑道內的好看照片





不過膽小鬼的陳小伊.一直很怕照出來照片會多出什麼...



坑道走到底就是一個觀測站了..
這裡設立了幾台望眼鏡.從裡面可以看到對岸的生活耶..還很清楚喔..
有遊客說看到對岸有人在曬衣服..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走出坑道..在這條步道走走也不錯..





【翟山坑道】

翟山坑道也是來金門不可不來的景點..
因為整個坑道的建築簡直可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ㄟ..大家都知道大武山上有個蔣公寫的很大的"毋忘在莒"四個字.
這次我們很懶的爬山..所以看不到那四個字..
剛好翟山坑道外有小型的..跟它合照就好




門口還真多標語阿





關於翟山坑道..
其實我有一個不太好的經驗..
在第三次我和伍小妹去金門考試.順道去遊玩金門一圈.來到了翟山坑道.
記得那時候是炎熱的七月天..
當我和伍小妹兩個人走到坑道門口正準備進去時..忽然ㄧ陣冷颼颼的風吹來..
我們兩個當場起了雞皮疙瘩發抖..心裡好毛..
於是當場就放棄進去坑道的念頭...轉頭就離開了....

ㄟ..到底那陣冷風其實是坑道內的風..還是空調的風...
反正當時就是真的抖起來...

-----------

不過後來第四次我帶阿繁去.就很OK.沒冷風啊..
這次和依珊在進入坑道入口時..我心裡有害怕了ㄧ下..好險沒有冷風..
哈哈...我真的很膽小耶..
還跟依珊說..等等進去坑道內不要拍我的照片..只要拍妳和景色照就好..


坑道是花崗岩地質.所以很堅硬.但是開鑿過程也特別困難.
(看介紹是人工開鑿的..以前當兵好苦喔.)




陰陰暗暗的坑道




翟山坑道是一個戰備水道.戰爭時供登陸小艇搶灘時使用.裡面還有停靠的碼頭.




這是水道.外面就是海了.




為了配合觀光..還用了各種不同顏色的燈光照射耶.




站在這裡.可以聽到外面海浪的沖打聲




真的是鬼斧神工.太厲害了!




走出坑道外..看到迷彩站崗.又忍不住玩起阿兵哥遊戲來了




偷偷槍襲



好幼稚的遊戲喔..哈哈







【列嶼】

也就是小金門..連租來的摩托車坐船過來船票很便宜.



【八二三戰爭紀念碑】

這種戰爭勝利紀念碑在金門好像很多.
看我的姿勢是比"勝利"的意思.







【湖井頭戰史館】

湖井頭戰史館是來小金門都會來參觀的景點.


裡面陳列著小金門戰役的史蹟







外面陳列著好幾台戰車..很適合拍照



湖井頭戰史館裡面陳列了很多資料..也有影音播放.

還有跟馬山觀測站ㄧ樣.可以觀測對岸的望眼鏡




這電話不是裝飾好看的..每ㄧ台電話裡頭都有一段當年老兵的錄音回憶




金門造型的電話亭




愛搞怪的陳小伊當然不可能擺正經姿勢拍照囉




這阿兵哥做的好像真的ㄧ樣





參觀湖井頭戰史館時..剛好是正中午..
天氣熱到不行..我和依珊就在館外的樹蔭下趴下來休息睡覺..
微風吹來.挺舒服的
 
 
 
 
【八達樓子】

這是一個城樓建築..在路中間.上面有塑立七勇士像.


ㄟ..有點懶的爬上去城樓上




環繞在城樓四周的壁壘上.寫著四個斗大的精神標語.
好有抗戰精神喔..

請看依珊的拍照動作..每個標語她都比堅強的手勢.





換我呢...
哈哈...除了「自力更生」外..其他我都很百分百的贊成.
我跟依珊說..我不要自力更生啦..我要靠陳老爸媽養我...依珊聽完後很想揍我.






除此之外..
金門到處都可以看到抗戰精神喊話標語..或是紀念碑.
每個地方都有戰地的感覺..




三民主義萬歲






空地上隨時都可以看到




而且好笑的是..常常會不小心騎到軍營的門口..
我和依珊就發生兩次..
第二次最丟臉.我們順著路騎到底後.發現怎麼是一個軍營的門口..
有幾個阿兵哥正在門口的路旁種花..忽然看到我們騎機車來.他們幾個都呆住看著我們.
害我們只好說"對不起.騎錯地方了"趕快逃離現場..@@




金門以前在抗戰時期.島上到處佈滿了地雷.
現在雖然已經清除了大部分..但是有些地方還是圍起來.貼著這樣的警示牌.




嗚嗚..我好怕阿...(想揍死我這個表情吧XD)



這不是開玩笑的..裡面真的有地雷..
只要小心不要踏進警示牌區..就不會有危險了啦..






以上就是金門的戰地風情介紹..
我覺得阿...請問有哪個地方像金門ㄧ樣.把抗戰防禦的過往變成觀光的ㄧ部分.(好啦.馬祖也算啦)
看看過去國軍的建設..會覺得以前當兵好辛苦好偉大..
用著感恩的心欣賞這些戰地景點..會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喔..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