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3116  
↑↑↑坐上了這班火車.我們終於從大理古城來到了麗江了.

從大理到麗江.可以坐客運.也可以搭乘火車..我們住的青旅老闆娘好心的建議我們坐火車最方便.車程大約只要2個小時.而且還幫我們買好了車票.真是太感謝了她了..
不過從大理古城要到大理火車站是有段距離的..當初我們是坐公車來的.所以我們也打算坐公車去火車站.
偏偏這天下午下了大雨.我們四個人每個都拖著沉重的行李(戰利品一堆阿XDD)..
明明可以坐計程車去的.但是我就秉持著背包客的精神.叫其他三個團友不准坐計程車.好不容易擠上了公車.又沒位子坐.站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火車站..每次大姐提到這次的經驗都很想揍我XDDD..



我們的火車票是青旅老闆娘請人幫我們買的.
一個人車費是RMB$35..約下午4點半開.大概2個小時多就到麗江了.




行李準備好了..我們提早2個多小時前就準備去搭公車..
但是外面天氣陰陰的.





等到我們走到古城外的東門公車站牌時..雨下的好大好大



站牌下有一些人也在等公車..
還有一些計程車會停下來問看看要不要搭乘.

從古城坐到火車站的公車費一個人只要RMB$1.5元..俗又便宜的大眾交通工具.

因為雨下的太大了.公車又等很久還沒來.大姐受不了了.就招了一台計程車問了價錢..
一開始司機開價RMB$100.太貴了..我搖頭..

正當僵持的時候.公車來了..我趕緊叫大家上公車..
計程車司機這時喊出RMB$60還是$80的價錢..我忘了..
但是我那時想說.既然公車都來了.就搭便宜的公車吧..
叫其他三個人一起上公車..不要理計程車司機了..

沒想到公車內擠的要命..沒位置坐.我們要拿著沉重的行李跟大家擠在一起..簡直是要我們的命阿XDD.
外面下著大雨.車內潮濕.地上也濕淋淋的很不舒服..
而且一路上司機停停開開的..這段路大概站了有一兩個小時久吧..
我自己站的都快昏倒了.何況其他三個人..
所以後來這段坐公車的經歷.我被大姐罵死了..她唸我說.為什麼當初不坐60元的計程車多輕鬆阿..
唉呀....我刻苦自助旅行慣了嘛...




反正坐了一路辛苦的公車..終於到了大理火車站.
但是搭車月台是在二樓..我們的臉又綠了

只好一手撐著傘.一手像大力士般提著沉重的行李爬上一階階的樓梯




到了二樓候車室..看到人潮湧擠的景象..臉這時候是黑的了.



這麼多人要搭火車..會不會一不小心被踩死阿XDDDDD




反正這次的搭火車經驗很黑暗..
大家等了很久.因為火車票每個人都是無座位的.所以大家排隊插隊的擠..
火車一到.大家就拿著行李往前衝衝衝......................




因為四個人不好行動.所以我和大姐..大小蘇兄弟分成兩組各自行動.
我和大姐幸運的找到位置坐.




這是跟我們同車廂的少女..
基本上這是臥舖座位.大家有位置就坐..兩個小時的車程可以認識一些朋友.



大小蘇兄弟跟我們分散掉了..大姐很擔心他們不見了.
我只好去找找.但是附近位置都找不到他們.
我想他們應該是在車上某個位置啦..不至於太遜沒坐上火車吧




後來事實上證明他們也有位置坐啦..
這是他們自己拍的照片.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麗江了.




下車時終於找到了大小蘇兄弟..




跟火車拍一張






麗江火車車站外




坐到了麗江.我們今晚訂的是麗江大研古鎮的住宿.
一般而言.首先要想辦法坐交通工具到住宿的地方.譬如是坐公車或是坐計程車之類的.

我們訂的是"東坡樓客棧"..在訂房時老闆就跟我們說.當天抵達火車站時.會派車來接送我們.
我們一聽..覺得這客棧真是太好了吧!訂房還贈送火車站接送耶.
殊不知這是一個小陷阱.讓我們後來發生了一些很不悅的事情.

而且我在寫遊記時.大多會介紹我們住宿的旅舍或民宿.
這一間"東坡樓客棧"我只想草草簡單的帶過它就好..
它在我心中的印象在這次的旅行裡.應該只有廈門的鼓浪嶼那間小小爛旅社比它差而已吧.


我們到達火車站後.馬上跟接送我們的司機電話連絡..是一個女司機.
跟她會合後.她帶我們走向前面馬路的一排長長的車龍裡..
全部都塞滿了藍色小型廂型車.



這種車是麗江特有的旅行小包車.包戴客和小型旅遊團的.




載我們的女司機也是開其中一台車.



把我們眾多的行李塞上車後.我們就坐上車了.
不過雖然坐上了車.我們在這堆車龍裡還是困了很久..動彈不得啊..很可怕的車潮.XDD
而且我們開始發現這女司機的不對勁了...
因為她開始詢問我們在麗江的行程是什麼?想不想去哪玩?還拿了一張行程表給我們看.推薦我們參加這些行程...
這太可疑了....她真的只是單純的客棧派出的接客人司機而已嗎??



後來走出了車潮後.一路上順暢許多.
沒多久就到了大研古鎮.我們住的東坡樓客棧不是在古鎮內.而是在古鎮後的觀音半山坡上.
當初看旅遊書很推薦這間的原因.就是因為客棧位於半山坡上.可以俯瞰整個古鎮的風景.視野很好.





客棧的大廳..
到了客棧.女司機很熱情的幫我們把行李搬到房間內..
但是我們要給她車費.她卻不收.反而跟我們說"明天要去哪玩.打手機給我.我來載你們"
ㄟ..............................這是變相的推銷嗎....
我們還是堅持給她車費.因為不想欠別人人情.



這一點大姐後來對於東坡樓客棧的老闆抱怨很多.
她覺得老闆倒不如就不要讓這種司機去載客人..我們自己想辦法來這裡.
雖然不是老闆推薦我們女司機的旅遊行程.但要不是客棧老闆請女司機去載我們的話.
我們也不會陷入這種尷尬為難的情況..
(後來大姊和大小蘇這三個苯蛋真的參加了女司機的旅遊行團.然後搞了一團鳥氣回來.)



說實在的..扣除討厭的旅行推銷員女司機外..其實東坡樓客棧還OK啦.

這是裡面的設備




滿復古的




很像客棧..都是木頭建築





二樓還有台公用電腦可以使用




我們訂的房型是靠窗的景觀二人標準房.有附衛浴設備..一間是RMB$100




房間頗清幽.還OK




外面就可以看到窗外景觀.




有電視可看




衛浴設備看起來頗新.




從房間窗戶往外照的風景




從東坡樓客棧門口走出來.會看到這條小路..沿著這條路走.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登登登....就是可以俯瞰整個大研古鎮的景觀.視野超棒的..
要走下去古鎮逛逛.從小路走段路就可以通到了.也滿方便的..




下篇再介紹這個聞名中外的麗江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