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3159  
↑↑↑五顏六色的酒吧燈光閃耀著.遊客來來回回壅擠著.這是我想像中的麗江古城嗎??怎麼我一剛到這.就好想馬上逃離這個噪音區呢..

這篇文章其實我延宕很久了.一直不知道怎麼下筆才好..麗江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這麼描寫的"說到麗江,最使人難忘的就是那像江南姑蘇城的小橋流水風光。麗江城內到處是小橋流水,戶戶“盡枕”著滿是垂柳的小河!而古城內,濃濃的納西古文化活動,或者稱為東巴文化活動,是麗江古城之夜最重要的活動項目!還有那停留在明、清時代風格的納西族民居,如迷宮巷道的典雅藝品街道等等。因此,麗江古城被譽為世界唯一“活著的古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心目中的麗江古城就像上面文字這麼描寫的一樣..但是也許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晚上.剛好是遊客最多.最可怕的時候..XDD
而且說到麗江古城..一般我們初淺的印象以為只有一個..NO!NO!其實麗江古城說起來應該有三個:大研古鎮、束河古鎮、白沙古鎮..
最為人廣知的就是大研古鎮了.因為太有名了.所以有人覺得太觀光和商業化了..而束河古鎮是大研古鎮的以前原型.還保有一種較純樸的風貌..最小的白沙古鎮最少人去.又更有納西族的風貌.但因為地點安排的關係.我們這次的旅程沒去這裡.



我們從大理坐火車到麗江.第一站來的是大研古鎮.
住在古鎮後的半山腰客棧.視野很好.

客棧走往古鎮的小路上.會經過個平台..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大研古鎮

 





這座古鎮的歷史很悠久了.始建於南宋末年.已經有800多年的歷史了




房屋的建造很整齊畫一..都是手工建造的



據說古鎮內有上千上百家客棧可以住宿.因此來麗江不用怕沒地方住(只是住的品質好不好而已)




這樣的畫面很美..傳說中的麗江古城就在自己的眼前.說不感動是假的.於是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平台旁這裡有間廟




還有隻可愛的貓咪




對於陌生人保有一定的距離




沒多久..天空了..整個古城的燈光照亮了..而且遠遠的就聽到山下的酒吧播歌聲..





從小路走往古鎮的路上.愈靠近古鎮.就覺得噪音愈吵.


我們走的小路一出來.剛好是酒吧最熱鬧的一帶

這條路很有名.中間是條河水道.有楊柳垂吊.兩旁盡是著名的酒吧和客棧.
1412393159 
 
 
每間客棧都放著要摧毀人耳的大聲流行音樂.燈光五光十色.以為這樣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人.




店門口都有年輕小弟或小姐在招攬客人..遊客來來回回..好擠..



我覺得耳朵快爆炸、眼睛閃爍的快睜不開、人多的擠得很痛苦..........
拍的照片有點閃晃..這應該是我當時的心情吧...........




曾經看過一種說法..有人說.在麗江不用怕孤獨.因為隨時可以豔遇搭訕.
我想.如果有心的人應該是可以這樣啦..





這片廣場是四方街.也是整個古鎮的中心.
照樣到處都是人..而且看到屬不清的旅行團標旗..




大研古鎮很大..以四方街為中心.四方有許多小街道..我們隨意挑條街道走.




當時大家肚子快餓死了..只想找間吃的填飽肚子.
但是隨處望去.怎麼每間店都像是觀光景點的商店似的.賣的東西都很類似.
讓我們有種在逛夜市的感覺@@..




走偏僻點.人潮少了些.但還是找不到想吃的店





難怪有人說大研古鎮愈來愈商業觀光化了..
我們真的見識到了..而且好想逃離這裡@@..




轉個彎.看到有條向下走的小路..我大喊說..走這條看看吧..




我不知道這條是不是有美食店啦..不過依我的直覺.好吃的小店都會隱藏在愈小的巷弄裡




看到一家佈置的雅致的小店..寫著私房菜之類的.
引起我們的注意..




這家店的招牌也很隱密..小小的寫著"角落巷肴"



店內小小的.位置不多.但坐了一半的客人.
詢問了大家意見..大家決定吃這家了.




老闆娘是個很有風情的女性.為人豪爽.店內的布置也很特別




牆上有書寫一些小詩句和文章




我們坐窗口的位置




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飯了.大家都很高興



點了一些菜後..趁菜還沒上桌.先拍店內的佈置









因為店門口就掛著"母愛綠豆沙"這個招牌..於是我們點碗分著吃.
這碗綠豆沙很濃稠..吃起來不錯.




這一道士炒麵之類的嗎.上面還有煎蛋.
不知道怎樣.明明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麵.但味道就好的不行..讓我們搶著分食完.




這一道番茄蛋炒飯是應我的要求點的.
剛上桌時.大家都很疑惑.為什麼蛋炒飯是白飯和蛋分開的阿..好奇怪耶..
但是一吃入口...天啊...我真的要大力稱讚一下..我這個人超愛吃番茄炒蛋配飯的.
但這裡煮的是我吃過最好吃最好吃的..
為什麼那麼簡單平凡的料理可以做得那麼好吃阿




另外除了上面兩道小主食外..我們是點了火鍋(什麼火鍋我忘了.臘排骨嗎?)
還加點了一些火鍋小菜



菇類是一定要點的




還有出門要多吃青菜






這裡的菜色好吃到連小蘇都比起大拇指呢




我記得火鍋也是非常的好吃




當時大家讚不絕口的一碗接一碗的吃光光





小蘇還是不停地比讚..哈哈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氣氛和食物..




看我舒服到把腳都伸起來了.簡直當作自己家了




心情大好..還點了一小壺酒來喝.
不過印象中只記得很嗆鼻而已.




太美味了..大家一直顧著吃
而且我們還聽到隔壁桌有客人跟老闆娘說"你們家的魚怎麼做的阿?怎麼可以做得那麼好吃??"
好像這裡的魚料理是這家店的招牌..不過我們來的太晚..魚已經沒了..沒口福吃到.




吃得很滿足的一餐.四人共花了RMB$149.




我的直覺很讚吧..
剛剛上網查一下.這家店其實很多大陸人\推薦呢.在麗江大研古鎮的五一街"振興巷"中.
有機會去麗江的人.可以去吃看看^^



吃飽飯足.有精神拍照了^^




而且這時候很晚了..旅行團的遊客都走了.人潮變很少.
古城清淨多了..




原本像夜市的街道冷清了許多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最後面.慢慢地拍我喜歡的畫面.






這三個人合的很喔^0^




少了擁擠人潮.拍起照來比較不會晃到了







路旁一位賣水果的老婆婆吸引了大姊和大小蘇的注意



大姊喜歡買水果




買了這一袋




看到賣燒烤羊肉的




油滋滋的羊肉串很誘人



這三人組又各買一串拿著吃..哈哈..
就說他們三個很合嘛




回到客棧後..累了..洗完澡就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