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不是為了做紀念拍的..是把這間讓我們印象很差的旅館拍照存證一下
 
其實如果我提早訂住宿的話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了..但我沒想到鼓浪嶼原來是個那麼熱門的觀光景點.
我以為前幾天再訂就好了..但在要去的幾天前.我打遍了鼓浪嶼上可以住宿的旅館、民宿..都是客滿的回覆.
後來真的不得已了.我和大姐就決定先出發去鼓浪嶼..看哪裡有住宿的地方.一間間去問看看好了..
誰知後來真的都找不到可以住宿的地方..後來不得已只好住在一個很爛又貴的地方..唉. 



那天下午撘渡輪到鼓浪嶼後..先是被又悶又熱的天氣和多到不行的遊客搞的很煩@@0
接著我們開始大街小巷的找尋可以住宿的地方..
但找阿找..就是找不到...每間都客滿了...
 
 
後來我們開始自暴自棄了..往很偏僻又有點破舊的小巷子找..
試圖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不有名的小旅館可能還沒客滿的..



這些巷子裡大都是當地住戶..但有幾戶有把住家改成小旅館.



問了幾家看起來很不OK的小旅館...竟然也都客滿了..
我和大姊開始擔心我們晚上是不是要露宿街頭了吧..


最後看到這家旅館..是在一家商店的後面..前面一樓是做生意的.
三樓以上才是旅館..而旅館是從這小樓梯爬上去的.
(我是先打招牌上的電話問有沒有房間..竟然回覆有阿..於是我們才上樓去看看)




上樓後.看到一個很像家庭自己經營的小櫃台..
小姐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她跟我們表示只剩下一個房間了.我們表示要先看一下房間.






房間是在最角落的一間..大家看照片一定覺得感覺還不錯..
NO!NO!
當時我們隨櫃檯小姐進去看時..房間瀰漫著煙味..
有兩個打掃阿桑正坐在床上椅子上悠閒的聊天抽菸..房間看起來很不乾淨..
我和大姊當時臉色一定很不好看..
而且一問價錢.簡直快昏倒了...這間小房間竟然要RMB$400元..
天阿..我們這段旅行住了最高級的標間也不過RMB$200左右.住的舒適又高級.
這種小房間憑什麼就多出一倍價錢!簡直是坑人嘛...
 
我和大姊臉色更不OK了..
當時我們兩個是想再出去找找有沒有其他旅館房間..如果真的找不到.萬不得已再住這裡吧.
結果當我們說要再考慮時..
那兩個抽菸打掃阿桑語氣很不友善的說"你們再出去找也找不到空房間了啦!等等你們走了說不定就被別人住走了喔!"
這口氣真的很想讓人揍死他們耶..
但是他們說的沒錯....我們離開這裡.說不定晚上真的要露宿街頭了..
於是咬著牙說"好吧!我們住了!"
 
 
 
 
聽到我們要住下來..櫃檯小姐和兩個阿桑面露喜色..
我說"可是這房間看起來很髒.又有菸味..."
他們說馬上幫我們清理整理...
當400元付出去時..我們的荷包和心裡都好痛阿..
 
 
那個衣架不是我照歪的..是它本來就快壞掉了..@@



房間有點潮濕難聞的味道..
其實這房間還OK..但是想到它要RMB$400元.就覺得太誇張了.
如果它只要RMB$100..我就會覺得這還滿合理的..
 



浴室




這裡很像是出租的套房一樣..一間間的小房間




晚上我們從外面逛逛要回旅館房間時..
小小的櫃檯時.擠滿了他們自家的人.有人在喝酒聊天之類的.讓人很不舒服.


隔天早上一早我們就退房了..
櫃檯前一片凌亂..要去敲門叫醒人來讓我們Check out




真是整趟旅程中最讓我們感到差勁又不舒服的住宿旅館了..
(雖然又加深我們對鼓浪嶼的不喜歡感覺..)
大家如果想來鼓浪嶼玩..請記得提早一個月前訂住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