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970720-1286290054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因為看起來好纖瘦喔...哈哈(是不是可以洗掉大家前一篇泰式按摩照的記憶呢XDD)

一路上我們走過了幾個古城..有大理古城、麗江的大研和束河古鎮..再來就是中甸這個獨克宗古城了..
其實每個古城都有各個特色..但我就是對獨克宗古城感受最深刻..它在我心裡最神祕與獨特了.也許與它是個藏人居住地有關..
有人說麗江古城是華麗.大理古城是優雅..而獨克宗古城雖全然沒有前二者的一半面積大.但這裡盡是是濃濃的藏族的味道.....
在這個古城裡..我們前後待了三四天..所以我幾乎把這個小古城給走透透了好幾次.也捕捉了許多影像.看著一張張照片..回憶將我帶回到那深深淺淺的石板路上了..


--------------------------

介紹這個獨克宗古城前..想先來做個解釋.為什麼我香格里拉後面會加上(中甸).
其實這裡原名是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中甸縣
但1933年.英國著名小説家詹姆斯希爾頓在小説《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描寫遠在東方的一塊永恆寧靜的土地.那兒雪峰峽穀、廟宇深邃、森林環繞、牛羊成群.這就是名叫“香格里拉”的世外桃源.從此“香格里拉”成為世人嚮往之地.
因此..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中甸縣..認為那個"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之地"是描寫當地的景色..為了搶奪觀光的商機....經國務院批准.被正式宣佈易名為“香格里拉縣”
所以這裡被稱為香格里拉...但其實原本名字是中甸.. 

-----------------------------

獨克宗古城已有1300多年歷史了.曾經是茶馬古道的重要驛站.也是如今中國藏區藏式民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ㄧ.
這古城依山勢而建.路面起伏不平.至今石板路上還留著深深的馬蹄印.


這是一到獨克宗古城的大廣場..這裡有一些商店和郵局之類的..
隨便找條小路就可以通往古城內了.




這是我們常走的往古城路




龍形客棧就位於這條路上




這裡跟前幾個古城相比..又更樸實了.
很多人把這裡當作中繼站..往四川雲南之間休息的一個點.只是稍作停留而已..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這個古城值得住上幾天好好的休息逛逛..





路上不時有穿藏服的人從身邊經過..




這裡的房屋大多是藏式風格建築.偶爾也有漢式風格的.




"獨克宗"是藏語發音..意為"月光城"和"建在石頭上的城堡"





因為這裡是依山勢而建.路面就地勢鋪築石板..而且石板路上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石板都光滑發亮.




古城內的石板街面起伏不平.因為這裡千百年來曾是穿越滇藏的茶馬古道上重要的休息地.
也是馬幫進入藏區後的第一站.因此石板上如今還殘留著深深的馬蹄印跡




這裡讓我很深刻的是..古城內的石板路不像麗江古城一樣的平順整齊.
而是有點崎嶇不平.甚至路是有高低起伏的.因為這裡是依著山勢而建..是個山中的"古城"






這裡還有個景象也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天空中飄揚著一串串神聖又美麗的五色經幡




這讓我想起神聖之地--西藏





因為遊客的到來..所以這裡也模仿其他古城一樣..開起商店和酒吧、餐廳、旅舍..之類的.







不過這裡的遊客少..也會有些跟團的旅客.大多來一下子就走了..
因此獨克宗古城大都是寧靜的...





我喜歡遊客少的地方..
因此在這古城.我常常隨意的拿著相機像走迷宮似的到處晃來晃去..
雖然這城不大..但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奇





有一次遇到幾個喇嘛..我很想拍照.但怕帶給他們不悅.
於是假裝拍旁邊的風景..順道偷拍他們入鏡XDD







這是藏族人的神聖地方吧




四周有一圈轉經輪








瑪尼堆




藏文字




我也來轉個幾次







這裡也有個四方街




白天這裡擺滿了小攤販.賣些紀念品





這天拍照的天氣很好..我心情很佳



連小狗看起來都很慵懶的樣子




到了傍晚..這裡如同麗江古城一樣..也會有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人跳起舞來




連旁邊觀看的遊客們也會加入其中..跳得很歡樂的感覺






這是某天天氣好..天空好藍.我和大姊出來逛逛拍照.





還看到有趣的景象




年輕父母正在幫小孩剃頭
(不過大姊說我拍照時..那位父親有瞪我一眼XDDDD...誰叫你們要在路中間剃頭.這不是要給大家看的嗎)




在這個古城我感到很自在





這張圖不知道有沒有含意?




我和大姊一開始看到這幾個坐在一旁的藏族老婆婆. 很想跑過去跟他們合照..但是我們害羞阿..
於是我就假裝跟那根柱子合照..大姊耍心機的把那三個老婆婆入鏡了XDD




後來發現這三個老婆婆其實人都很好..很親切又滿臉笑容..
我們後來就直接湊過去一起合照了







古城內的小狗





古城的貓






某天又遇到喇嘛




這裡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很好逛^^






對了..這裡有一家很棒的小餐館..叫做"小菜的店"




我和大姊吃這裡的菜上癮了..來吃了好幾頓..好好吃喔!





看背包客棧上說.小菜的店也有提供住宿..
這裡二樓的景觀很不錯呢..








夜晚的獨克宗古城遊客更少了..也更安靜了





這是某天傍晚走在古城路上.和大姊準備去吃晚餐






雖然古城不大..但我和大姊還是有時候會迷路呢..哈哈




有時候一轉彎..就是一條陌生的街道@@..這也是一種探險啦..





這金光閃光的東西據說是古城的龜山公園上的轉經筒.據說要集三人之力才能推得動





夜晚的五色經幡





入夜了..走在石板路上.小咖啡館和酒吧微微透出昏黃的燈光





也有商店街可以逛啦






獨克宗古城..也許多了那份神祕的藏族氣息..讓我想起曾經去過的西藏..
因為讓我心中多了份親切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