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大膽且五彩繽紛的泰北花布雜貨們~

來清邁旅行.大家都會推薦周日市集最好逛..但是我和小蔡也很愛來Warorot Market的這鐵皮屋市集.
2010年來清邁時.五百大的老婆介紹我們來逛這裡後..我們就愛上它啦..(2010暑假四國之泰國篇~清邁瓦洛哈市場(Warorot Market)買雜貨)
我們把這裡列為跟周日市集為清邁兩大最好逛的地方..我們這次來清邁短短幾天就來了兩三次.
這裡有很多可愛的手縫小物、泰北民族花包花裙...東西便宜到讓人忍不住想扛一堆回家.



大家來瓦洛哈市場(Warorot Market)好像都是逛這裡賣乾貨熟食與民生用品為主.晚上則逛這裡的美食夜市.
很少人提到這裡有個賣泰北民族花布花包的鐵皮屋市集..
其實那裡很隱密..位在一個小巷子內..很容易錯過它.


介紹一下鐵皮屋市集怎麼走..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個地圖..下面這張照片的位置就是這裡(Map).
左邊那間店面和地圖的不太一樣.但右邊那間我們2010年和今年2013年暑假去都是同一家.
我們每次去都會把車子停在這巷子靠路口的位置.然後再用走的進去逛.




這是從五百大那裡拿的地圖..瓦洛落市場是在清邁古城外..地圖上的右邊那裡




清邁有很多路是單行道的..騎車的時候要小心.
瓦洛落市場是在塔佩路跟長康路的交叉口那裡..但是因為單行道的關係..要繞一下路.(否則走塔佩路就很方便到了)

我們大部分都是這樣騎的..
出塔佩門後.先走羅伊克羅路(Loikroh Rd.).這條是向右邊的的單行道.接著還沒到長康路(Chang Klan Rd.)前有條往上走的單行道.這條路很小條.屬於小巷子了.地圖上沒有路名..一直騎到跟塔佩路(Tha Pae Rd.)的交叉口後.就會看到上面那張照片中的畫面..接著停好車就可以開始逛了.
我下面地圖上標示的那個黃色小點就是上面那張照片中的右邊店面.(這家店也很好逛..裡面賣很多棉麻衣服圍巾和民俗風的首飾)
逛完後我們都直接騎塔佩路回到清邁古城內.



這條巷子兩旁就有許多賣雜貨的小店..可以先逛這裡..
逛到左邊第二條巷子(應該吧..我也不太確定第幾條了..可以走進去看看)往左轉..大概200公尺就可以看到那片鐵皮屋了.




開始逛囉~~^__^

首先就是逛上面說的轉角處那家黃色小點的店.
這家店很大..賣很多衣服、鞋子、圍巾、布飾、飾品...等




再來這條路的兩旁有很多雜貨小店



一間間的賣各種雜貨



不過這次來我們發現這些店面賣的價錢好像變貴了@@..



有很多店面看起來精緻多了..不像隨意批發的店面.(相對的裡面賣的價錢也不同)



所以我們進去逛了一兩間後就沒再逛這些店了..




這條路上也有很多小攤販.



但我和小蔡知道最便宜的地方還要再走進去點啦^^..




就是這裡了..好像是第二條巷子左轉吧.就會看到一條很偏僻的小巷子.
巷子的左邊也有一些用帳篷遮的小攤子和店面





對了.左邊這家小攤販賣的東西好可愛..我們買了一堆..下篇再介紹



看到隱約的藍色帳篷了吧



登登登..到了~~~



巷子走到底後就可以看到這排鐵皮屋了


這裡跟我們一般所想像的購物點差很多吧..



很像是是一個奇怪工廠的感覺





這裡真的很隱密..但是我們來都有看到批貨商來大採買...還有喜歡雜貨的人(像照片中那個穿粉紅色裙子的婦女)



開始逛囉..



在這裡逛街和挑貨真的要有耐心耶..



這區有幾間店面..每家都是把物品堆的高高的..有的就放在籃子盆子裡隨客人挑選



老闆大多坐在裡頭.不會特意的招呼你.可以很自在的慢慢挑^^



滿滿的花布商品..看了真的會眼花瞭亂耶@@~~




東西都很豪邁得這樣擺放在一起



所以說要找到喜歡的東西真的要很有耐心(因為太多啦..不知道要怎麼挑@@..)



還有來這裡逛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沒有冷氣..就單純用鐵皮屋和帳篷隨意搭建成的開放商區.
挑貨時要忍受流汗和炎熱的考驗..








這裡大多是買一大堆的批貨商來採買..很少看到遊客



這種推車大多是批貨商來採買一堆後.用這個推車載一堆貨走




東西都堆成一堆..所以都要一直翻



這樣擺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好@@~~




我們很愛挑商家放在店前小籃子裡的商品..這些都賣很便宜.
(其實這區的東西都很便宜..只是花籃裡的更便宜!)










上面有的會寫價錢.



這種小布包大多10元起跳..不會超過一百元





這小花包是送人的好選擇..可以當零錢包^^





這次去清邁.總共逛了三次有吧(看小蔡穿的衣服有不同天拍的)..
第一次去很認真的挑貨..後兩次去我除了挑貨外..還拍了很多照片..
我很愛民族風的東西..這種有民族風的繽紛色彩我好愛^^







可愛的小人吊飾



還有衣服耶..2010年我來這裡時買了兩條美麗的花裙子..
這次來有看到不一樣的新產品--吊帶裙..看起來好可愛..我本來想買一件的.
但我在路上有看到女生穿.發現這種裙子穿了會胖胖的..就打消買的念頭了.




小蔡心想"看了都眼花了..不知道要怎麼下手阿.."



這個黑色小人吊飾讓我們想到小客和義和..哈哈



地上堆滿一袋袋..頭上也掛滿了一大堆..







我們還看到有婦女擔著食物來賣耶.




這樣的花色好像太花俏了..但是古董或精品店會賣這類的東西..而且價錢很高.



這裡的物品太多了..所以會有點廉價的感覺..但是據我們遇到的台灣批貨商說..來這裡批貨回去賣.把東西重新整理後(例如跑出來的線頭剪掉).擺在店裡頭.昏黃的燈光一打上去.身價可以提高不少..有很多客人喜歡這種東西呢.



想想也是..如果單看一個包包..就會覺得不錯..但這樣一堆堆的放在一起反而覺得好像不怎樣..



這裡真的很local吧..










小蔡這次逛的不亦樂乎..後來逛到後來我快熱昏了.就在外頭的陰暗處坐著休息等她.
過會兒小蔡出現時拿著兩隻娃娃吊飾..說一隻要給我..一人一隻(太感動啦...某人沒有XDD)






這次我帶了單眼相機..在這鐵皮屋市集拍了N張照片有吧..所以還有下篇XDD
也會介紹一下我們買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