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在奇香傳統餅店買的很誇張....小小包的餅乾我可以買到一大箱.
 
說到來金門玩.可以帶回去的特產..大家馬上聯想到貢糖、牛肉乾、菜刀、高梁酒、一條根、麵線...
特別是愈觀光化..這些特產名產包裝的愈來愈精美..而且特產店在金門街上隨處可見.
剛開始前幾次來金門時..我也是跟一般遊客一樣..努力的搬一大堆回台灣送人或是拿回家.
幾乎什麼特產我都買過了..(除了菜刀啦.因為真正好用的金門菜刀好像很貴耶@@)
後來的這幾次去金門..我對於購買紀念品和名產特產之類的..比較沒興趣了..
會買的..一定是有人特地叫我買.或是我真的覺得值得買的..

這次依珊跟我去金門是第一次去..我來報告一下她的戰利品:
紅高粱店的竹葉貢糖11包+聖祖貢糖店花了快2000元+風獅爺吊飾數十個+奇香餅店4包餅+閩式燒餅一大盒+王大1條根藥膏4瓶+風獅爺撲克牌
大概就是這樣啦..第一次來金門玩的遊客大多會買很多..
其實在機場看到每個遊客都是大包小包的名產..這時不用擔心行李託運的問題..航空公司會通通讓你過關的啦.

記得我以前來金門也曾經大採購過..對於可愛的風獅爺吊飾也愛不釋手.買了N個.現在我家裡面還有耶.
那我報告一下我這次的戰利品吧..
1.聖祖貢糖4包(竹葉貢糖1包.豬腳貢糖3包)←因為有人聽到我要去金門.指定說要吃豬腳貢糖.我不得不買XD
2.牛肉乾3包←我弟愛吃
3.一條根藥膏4瓶←姑姑指定買的
4.金門花生2包←姑姑指定買的
5.閩式燒餅2大盒←這真的好吃.小蔡說想吃..剛好也可以買多點回來清明節拜拜
6.奇香餅店的餅類一大箱←我覺得超級划算又值得買阿!
7.風獅爺鋪克牌←把104隻風獅爺介紹的很清楚.值得收藏..


這次來金門.值得帶回台灣的名產.
我想推薦兩個..第一個是早就有名就不行的閩式燒餅.在沙美鎮.
第二個就是我這次瘋狂大採購的奇香老餅店..^^


沙美的閩式燒餅


這家店在網路上隨便搜尋..想必就很多人推薦了.
在沙美鎮小小的老街巷弄中..店面也是小小的..但是生意有時候好到排隊人潮很長呢.



燒餅的照片這次沒拍到.大家自己想像吧^^
有鹹的和甜的口味兩種..1個是12元..10個可以裝成一盒.

我最愛吃甜的口味燒餅了..特別是剛出爐的.
一口下去..酥酥的外皮.外層是甜而不膩的麥芽內餡..好吃到不行.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盒盒的買..不只遊客..連本地人、金門其他鄉鎮的人都特地坐公車來買喔...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沙美博愛街48號
電話:082-352922






金城的奇香糕餅店


這間是我第四次來金門時..
參加後浦小鎮導覽時..那個三叔公介紹的..
他說這家是金門人很愛買的糕餅店..老闆常常賣到沒貨就拉下鐵門提早關門..
說的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這家
一家一百多年的老店曾是金門人糕餅的主要來源!
老闆及老闆娘待人的親切!
店裡傳統的糕餅,可以讓你品嚐後置身於古早的年代!

(我第四次金門的文章也有介紹..可以看看.)

這間店就是金城的總兵署附近.我來金門前就打定主意這次也要來奇香買很多糕餅回家^^
所以當依珊在漂亮的名產店大肆採購貢糖時..我不為所動..
因為貢糖包裝的太精美了..每一塊貢糖都用漂亮的包裝袋裝起來..再用外袋包裝.雖然看起來很精美.送人很大方..可是其實本質上是很貴.又吃不到幾塊的..我只意思的買幾包送人

至於買回家孝敬家人還有自己要吃的.我打算全部在奇香買..因為便宜又好吃
 
 
奇香的店面小小的..很容易就忽略了呢.




店門口前ㄧ箱箱的堆滿了零食餅糕




店面很小..小小的玻璃櫃裡擺放冬瓜餅(8個裝成一盒.好像太陽餅喔)




還有很多都是當天剛出爐的糕點




牆上也用玻璃罐裝著好吃的零食糖果和餅乾..
我要是小孩子.看到這排一定很興奮^__^
下面是一包包的糕餅..很多種類..有麻荖、一口酥、寸棗餅、麻花捲.....等等




這個用白色紙張包著的是我很喜歡吃的寸棗糖.
我ㄧ口氣就買了八包.一包40元而已(還是50元.我忘了)
反正就是便宜的要命..上次買過.有拍過照片..
其實這寸棗糖吃起來有點油膩..有點蒜味..但是香香油油的..偶而吃一塊真的很過癮耶.(吃多了會油到怕啦)




這位老闆比我上次來的那位年輕..不知道是不是他兒子
可是也是很親切.很熱心的為我介紹每一種糕點的特色..
我跟他聊的不亦樂乎..只要他說好吃..我就各拿一兩包.
但是有一種餅乾老闆跟我說太甜了.叫我不要買..我說"真的嗎?我最愛吃甜的了!買了!"
我簡直買到要瘋狂了.(依珊在旁邊看的目瞪口呆)




老闆拿著袋子不停的幫我裝餅乾..我愈拿愈多..袋子快裝不下啦.
而且跟你們說..真的很便宜啦..每一包都四五十元而已啦.
連那裝的滿滿的一口酥也才50元..(不要去X祖買了啦XDD)
而且上面照片中玻璃櫃下那個8個裝成1盒的冬瓜餅.你們知道多少錢嗎?50元!這種價格台灣哪裡找阿..




後來我真的買太多了..袋子也裝不下了..
老闆決定幫我裝箱




依珊很無言的幫我在旁邊拍照




其實這間店大多是本地人愛光顧的糕餅店.遊客比較少來




雖然是側臉拍.但是可以看到我開心興奮的表情吧




老闆還應我的要求跟我在門口合拍一張




也許這家店的糕餅比不上名店的特產包裝的精美又好看.
但是它勝在傳統的好滋味..而且真的是超級俗的啦...
我買了二十多包糕餅.才花了一千元..這種價錢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來金門千萬不要忘記來這家店光顧喔..
 
 

地址:門縣金城鎮莒光路81號
電話:082-325583  372413
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