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家有兩老.如有二寶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_2029

↑↑↑可以看的出來陳爺爺在吃什麼嗎?我看到時還滿傻眼的..

為了造福陳爺爺的廣大粉絲.平常我就特別觀察陳爺爺的習性.陳爺爺是個很妙的人.個性有些小固執.有時很像小孩子一樣.

話說陳爺爺不愛吃蔬菜和水果.愛吃白飯配上罐頭.非正餐時間就愛吃餅類的零食.因此他有便祕的困擾(天阿.我怎麼把陳爺爺的秘密寫出來了XD.他如果會上網.看到這段應該會昏倒吧).所以我們平常都會多勸他多吃蔬果.有時會特意用給他吃.

這天.陳老媽煮了菜豆稀飯(這是陳老媽的偷懶菜.懶得煮飯就把肉絲和菜豆煮成一大鍋稀飯)
偏偏陳爺爺挑食不愛吃這菜豆粥.因此他自己盛了一碗白飯.旁邊配的是什麼東西.大家猜的出來嗎??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8540

↑↑↑了解陳爺爺的人..就知道這次小出遊是多麼難得的事了! 

這個禮拜日在古坑綠色隧道有戰車展.是後備軍人的相關活動.陳老爸好幾個禮拜前早就很興奮的說要帶小姪子去看戰車.
但大弟這禮拜有事情.忽然說沒有要回來.陳老爸很失望.但早就答應朋友要去捧場了.就找我去晃一下.

我就說"叫爺爺也一起去走走吧!".陳老爸說"他不可能會出門的.如果妳叫的動他.我就給妳1萬元!"
我眼睛一亮..發揮了我的盧工.拼命的盧陳爺爺.大概努力了20分鐘後.爺爺就被我說動了! 
下次應該可以跟陳爺爺套好招.把陳老爸的錢騙到手了.我們兩個再來分贓.哈哈!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半夜看著燒紙錢的大火熊熊燃燒著..心裡想著..奶奶..您要把這些錢收好.好好花喔...
以前您在世的時候節儉都捨不得花錢..現在子孫們燒了好多好多錢給您..您可以盡情地享用了..

一年了...原來時間過的那麼快!您已經離開我們那麼久了啊!
一年前的那天悲痛記憶似乎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不敢置信您就這樣走了..
從一開始的不敢相信..到悲痛接受..到慢慢放下.....這段路我調試了好久...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98232383  
↑↑↑陳爺爺這張照片很好笑耶..

這也是一篇隱藏版的文章(就是照片用好.但內容沒寫.被我隱藏起來的文章XD)
陳爺爺吃飯時.我愛拍他吃飯的樣子..因為爺爺都很捧場我煮的菜..^^
這天拍照時.爺爺正在吃炒青菜..我有用蒜頭去炒.爺爺吃到蒜頭的外層.這個表情好可愛喔.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陳奶奶的百日祭..昨晚我夢見奶奶了耶.
下班回家陳老媽已經準備了好多奶奶愛吃的飯菜了.
兩個住的近的姑姑也買了水果回來祭拜..晚點要燒很多紙錢給奶奶用..
過了100天..心裡的悲傷還在.但大家已經能用平靜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切..
我們相信在天上的奶奶一定過的很好..
我們活著的家人要過的很幸福.讓天上的奶奶欣慰的看著我們..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48449293  
↑↑↑我家陳爺爺戴墨鏡很潮吧..不過還是有讓人覺得好笑的地方

好久沒寫陳爺爺的特輯了..相信很多人都很想念他吧.(我懷疑陳爺爺的粉絲比喜歡看我遊記的網友還多..哈哈)
陳爺爺之前住院幾天左右.出院後有好多天都待在家裡面足不出門的調養身體.
後來恢復體力後..開始每天早上傍晚都會騎腳踏車到處去運動..吃飯胃口也不錯..現在很讓我們放心了^^
陳爺爺之前戴墨鏡是因為左眼白內障開刀.怕手去亂摸眼睛而戴的.結果他戴習慣了..出門沒帶墨鏡會覺得陽光很刺眼..變成一個很新潮的老人家.(因為墨鏡款式不斷地在換.哈哈)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阿嬤.
您已經出殯了幾天了.我怎麼覺得這還只是一場夢呢.
也許夢醒了.您還是如往常一樣.跟阿公在樓下客廳坐著.或是在床上賴床著.

昨天傍晚.我看到客廳的窗口邊.依舊擺著兩張塑膠椅.
那是您常坐的位置..坐在那裡發呆.或是看著客廳裡的家人忙著.
有時和阿公一起坐在那裡.偶而鬥嘴.或是兩人靜靜的坐著.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沒有想過家裡少個人會是怎樣的感覺.
每天都可以在家裡看到我愛的家人..有一天看不到其中某一個人了.會怎樣呢..
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這種轉變.
真想時間倒流..回到這天和爺爺奶奶儒儒快樂的曬太陽這一刻..
(陳奶奶今早突然去世了..我的網誌可能要暫時停止更新一段時間.)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陳爺爺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會很捧場的比出大拇指說"讚"喔!

說真的...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對陳爺爺那麼的熱愛.不過要我跟爺爺解釋什麼是部落格、網友、粉絲...等..真的很難耶.我只能很粗略的跟爺爺說.我有很多朋友很喜歡他啦..
這次淑娟老師送了我ㄧ包自製的牛軋糖.她還說我在減肥應該不行吃.就轉送給她的偶像爺爺吃吧..哈哈.
我又在e-mail信箱裡收到一個爺爺粉絲網友寫給我的信.想寄些自己做的糖果給爺爺吃...
天啊.爺爺好受歡迎阿.我在這裡替爺爺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和厚愛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聽說很多網友是陳爺爺的粉絲..真的假的..哈哈..那應觀眾要求.我隔一段時間就PO個爺爺文章好了^^
(ㄟ..先來個家人小品文來充一下文章數好了.要不然大家一定唸我食言了XD..我急著要去忙著整理我的新衣櫥啦.衣服很多.希望今晚整理的完..那個回留言跟其他文章我會補的^^)

雖然家人小品文跟遊記相比.短短的很少一篇.但是寫完自己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呢..
而且我發現大家對於我寫的文章.每種類型喜歡看的都有...以前喜歡寫家人的文章.是因為我很愛我的家人.很想要記錄下來..
沒想到竟然有很多人喜歡看這種文章耶..太讓我驚訝了..而且好多人都跟我說他們是陳爺爺的粉絲..哈哈..我想我爺爺應該不知道他自己竟然有那麼多偷偷喜歡他的人存在..他應該只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這個孫女兒很愛拿相機拍他而已..(其實我都是為爺爺的粉絲著想.替你們紀錄陳爺爺的生活阿..)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幕看起來真溫馨阿....(其實當時爺爺跟我說.如果小鴨大便在他褲子上.他就要揍它XDDD)

陳爺爺最近出現在網誌的版面好像有點少.有人很想念他嗎.哈哈
今天趁著天氣好.爺爺在窗口看書..把陳小鴨抓來跟爺爺一起合影.陳小鴨成長的速度真的好快阿.才一個禮拜的時間.就長了一倍大了.每天早上看到它.都覺得它明顯的又比昨晚大一點..
該不會不久後.就變的像我們餐桌上吃的薑母鴨大小般鴨子了吧.那樣子很不可愛耶.
(陳老媽云:看起來不可愛.但是會美味XDD)←這是我自己想的啦..因為陳老媽愛吃雞肉鴨肉.@@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阿公說這雙靴子是他的了..他天氣冷要拿出來穿XDDDDDDDDDDD

之前我不是說我去年買的合成皮長靴壞了(因為皮革表面出現白點).所以我把它丟了.沒想到爺爺看到我丟在垃圾袋裡的靴子.覺得我很浪費..把它撿回來了.還被我老媽唸一頓說我很浪費.我只好大力澄清這雙靴子真的不能穿了啦.

今天我穿著新靴子去上班..下班時爺爺在舊家旁閒坐著.他看到我穿新靴子..又唸我說喜新厭舊...
我趕緊把靴子拿出來又澄清了一次.(被我爺爺放在舊家裡).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個老的在看什麼那麼入迷阿

話說我發現我家爺爺奶奶平常好像沒什麼娛樂.偶而出去外面走走運動外..最愛的就是躺在床上睡覺.
爺爺好一些.他還會看些報紙和電視新聞..奶奶就每天很無聊...
現在的電視節目他們兩個都不太愛..可是我知道他們兩個都很喜歡歌仔戲..
小時候記得每天傍晚6點左右..電視都會播楊麗花歌仔戲.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剛下樓去喝水時.經過爺爺奶奶房間.
發現爺爺蓋著一條白色被子好像很冷似的縮著睡覺.
我趕緊去拿一條厚被子幫他蓋上.
爺爺被我吵醒了說"不用幫我蓋啦!我蓋的這條是蠶絲被啦!"
我很納悶..怎麼蓋蠶絲被還會縮成一團........
摸看看那條白色被子......
怎麼觸感不同..有點粗粗的.根本不像蠶絲被的柔軟材質阿.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有點亂.加個圖案擋ㄧ下^^)
今天早上考完國語月考了.可以鬆口氣了.下午原本有ㄧ節課.但是調到上禮拜上完了.所以下午都沒事^^
本來想來寫遊記.可是沒帶日記來..來記錄ㄧ下我可愛的爺爺奶奶吧.
我最近發現我爺爺奶奶的早餐很有趣.
他們兩個早上都固定吃某ㄧ種早餐.而且百吃不厭耶.
爺爺是吃奶茶加蔥抓餅..奶奶是吃麥片加牛奶.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