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32820_1594965087462469_8886581945324867286_n  

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girlee415/posts/1594965087462469:0

來說說這次去中亞(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旅行最麻煩的一件事情吧!
就是辦簽證!

但辦簽證前,在這之前必須要有"邀請函(LOI)"

什麼是邀請函呢?
就是指透過當地旅館或是旅行社發出邀請函後,憑此一邀請函於抵達時才能辦理落地簽證。一般人都是透過當地旅行社幫忙申請,其中最有名的是STANtours

 

我們是在5/19寫信給STANtours,隔天就馬上回覆了
除了要附上一些資料外,還要有行程表、英文在職證明書和匯款單。

至於費用--
烏茲別克的邀請函要80美元,吉爾吉斯的邀請函要100美元。
(匯款到國外銀行手續費要40美元,臺灣銀行的匯款手續費是400元台幣)
邀請函是每人一份的價錢,匯款手續費是三人平分。

匯款完後,5/26把需要的資料寄給STANtours

6/16-烏茲別克的邀請函email寄來了
6/22-吉爾吉斯的邀請函也寄來了...

所以邀請函的申請大概要一個月的時間,且光這兩個國家的邀請函,就已經花了快6500元台幣!!

這還只是"邀請函"的部分,到了當地辦簽證時,還要簽證費
據說烏茲別克的簽證費是60-70美元,吉爾吉斯大概是50美元。

光邀請函和簽證費用,我就花台幣1萬元了!!

其實錢還只是小事情
我們從台灣經首爾到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是搭飛機的,憑邀請函就可以辦落地簽證。
但從烏茲別克到吉爾吉斯是陸路過境的,不能直接辦陸路簽證,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只能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的吉爾吉斯大使館先辦好簽證,聽說辦簽證會被煩死,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哈哈..說了一大串,大家不知道看懂沒?
結論就是....中亞旅行最麻煩的是邀請函和簽證了!搞好這件事情,旅行就成功九成了!

最後要感謝我的好旅伴小客和蘇同學,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可以順利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亞 烏茲別克 吉爾吉斯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