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給大家看一下維族帥哥的照片.怎樣.還不錯吧
 
這篇會寫到這個烏魯木齊市區的阿布拉的饢.就想到一件很冏的事.
這個阿布拉的饢
在新疆可是非常的有名的..買這個要排好久的隊.而且每個人都是幾十片的買.好像能買多少就拿多少似的.我當初也是買了一盒帶回台灣.想讓家人吃看看這個新疆的主食.
聽說饢這個食物.在新疆可以放個一年也不會壞.因為這裡天氣太乾燥了.所以新疆人出遠門都會帶著饢.
但是我拿回台灣後.才過個3-5天.從盒子裡想拿出饢來吃時.
看到的不是黃澄澄可口的大餅..而是長滿綠色毛的可怕黑色怪物.
原來是台灣天氣太潮溼了..長霉了.
虧我還大老遠的把它從新疆帶回來.


住在四星級的克拉瑪依賓館.這晚睡的很舒服.
早上約8點半起床.往外看.太陽才剛升起.日出很漂亮



9點多去吃自助式的早餐.
雖然菜色還好.但是選擇性滿多的




早餐吃的很飽很滿足




我們是搭11點半的巴士回烏魯木齊. 
巴士還滿乾淨的.而且全坐滿了人



半途巴士停車讓大家上的廁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
而且還不用收費耶.太神奇了.

不過讓人覺得很厭煩的是.這段路就臨檢了2次.
因為新疆暴動的關係.到處都要臨檢.
坐巴士時.經過臨檢站.官兵都會上車檢查大家的證件.很嚴格



如果沒帶證件.或是證件有問題的.就會被帶下去問話.
感覺還滿可怕的..
因為等了很久..我在車上偷偷往外拍了2張.還滿怕被發現的.



旁邊有ㄧ對母女.那個女兒很誇張耶
女兒看起來年紀大約18歲.可是竟然坐成這樣.
一路上就維持這樣的姿勢睡覺..頭如果睡到要掉下去.她媽媽會趕緊把她扶好.
我和豬頭兩個人看的目瞪口呆.




從克拉瑪依坐車到烏魯木齊要坐4個半小時的車.
午餐自行解決.我和豬頭兩個人又拿出在布爾津買的沒吃完的餐包.淋上煉乳吃.
哈哈..這包小餐包和煉乳很好用耶.這一路上靠它們省了不少錢



到了下午4點.到了烏魯木齊的明園客運站了.
我看一下地圖.發現離紅山沒很遠.
我們打算用走的回去麥田YH.
經過阿布拉的饢.讓我們眼睛大亮.因為這家太有名啦.
好多人排隊.我們也跟著去排.



其實排隊人潮還好.師傅的動作很快.
但是因為每個人都買好多盒(一盒可以裝5片).所以要等很久



做饢的師傅是個大帥哥.只見他的手不停的做.都沒停過.
但是還是應付不少排隊的人潮.

饢是手工現做的.
把做好的麵糰攤開成一大片.放在圓板上



然後把圓板用技術放進熱坑中.用力的把麵皮黏在坑裡的邊邊



過一會兒就可以拿出熱呼呼的大饢了



完成的饢.看起來黃澄澄.聞起來也是香噴噴的.很誘人




等了很久.我原本只想買一兩片吃看看而已.
因為等太久了.覺得只買那麼少太不值得了..
和豬頭商量後.我們決定都買多些帶回家.(所以排隊的人都這麼想..大家愈買愈多.排隊也愈久)
買多一點的話可以裝成盒



排了一小時後.終於買到啦.



我們有買現吃的饢.當場吃看看.
果真超級好吃的..餅皮很香脆.吃起來有很濃的餅皮香..難怪生意那麼好
 
 
 
因為午餐只有吃餐包.現在肚子有點餓.
經過紅山地下道時.看到那攤烤羊肉串.我們忍不住又去捧場了.

必點的當然是烤羊肉串囉



還有這個涼粉.
涼粉吃起來很爽Q.配上小黃瓜和醬料吃.很順口好吃



回到麥田YH..又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跟櫃檯人員哈拉後.拿回寄放的行李.check in.
我們還是住在207號房.另外2個床位都有住人了



我跟207號房很有緣.每次都住在這間




把東西全部拿出來.收拾一下.
窩在這裡有種心情放鬆的感覺



後來在大廳遇到婉綾.我們開心的和她聊聊這幾天在北疆的經歷.
聊完後.又玩起跳棋來了.


晚上八點.我和豬頭想出門去吃晚餐.
麥田老闆推薦我們可以去吃"古博爾盆盆肉"
這家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推薦過.
盆盆肉是指水煮羊肉..老闆說這家的水煮羊肉好吃又沒騷味.所以生意好到不行.

坐公車去吃盆盆肉了.
這家店的外觀看起來很氣派.很像是個高級餐館的感覺



生意超好的



這家的招牌是盆盆肉.我們點了小盆的




看到生意這麼好.我們超期待的.
我很期待吃到沒騷味的水煮羊肉.



點了一瓶新疆啤酒來喝



盆盆肉上桌囉.雖然是小盆的.但是份量好大一鍋



盆盆肉就是一大盆羊肉湯..有很多羊肉塊..和一些薑蔥的配菜




結果我滿懷期待的吃ㄧ口...........................

























ㄜㄜ..請看我的表情.
我要吐了啦..
誰說沒有羊騷味的..明明就很重..我趕緊吐出來



豬頭吃ㄧ口後.他覺得很好吃耶.雖然有點羊騷味.但是味道很讚.
他叫我喝喝湯.他覺得湯頭很清甜.
我勉強喝一口後.還是放棄..因為還是有我沒辦法接受的羊騷味

所以整大鍋的羊肉湯都是蘇豬頭同學獨享.
我就在旁邊哀怨的看他ㄧ口吃羊肉一口喝湯.
而且整鍋我沒吃到.我還是要ㄧ起平分這鍋的錢



好險我們還有點其他東西.


這盤是有點類似發糕的餅類..叫做蒸油香..名字很特別.但吃起來沒味道



甜飯.
就很類似我們說的八寶飯或是甜糯米飯.
剛開始吃很好吃.吃到一些後就有點膩了



不知道在亂點什麼.
點了甜飯後.又點了拔絲地瓜.
雖然我愛吃甜的..但連續兩道甜膩膩的菜色.吃起來也是不消阿



結果豬頭把那鍋盆盆肉吃完.
其他菜色我們幾乎沒吃幾口..覺得滿浪費的.
就打包回去..



這一餐吃的不便宜喔.在這裡算是高級消費了.
那個餐具要收費一直讓我很不解耶..吃過好多家餐館都這樣.



回到YH後.我就跟老闆抱怨那個盆盆肉是騙人的.明明就有羊騷味..
打包回來的菜色.我們請婉綾吃.(幾乎沒吃到)

晚上另外兩個室友回來了.是兩個大陸男生.
大家互聊一下彼此的旅遊經過.
他們切了甜瓜請我們吃.新疆的甜瓜真的有夠甜的.超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