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268326  
↑↑↑這天晚上我們終於和佳慧、蘇同學會合了...還有認識了兩個要去澳洲打工的台灣女生..好熱鬧喔!

8/13傍晚我們從蘭卡威搭機到吉隆坡..這天太疲累了.迷路問路人怎麼搭車外.還提著超重的行李.而且一直鬼打牆的找不到我們訂的旅舍..照片也只照一張.就不多寫一篇遊記了..
8/14晚上佳慧和蘇同學要和我們會合.8/15小客也會來.我怕他們也會跟我們一樣迷路.所以我有提醒他們要怎麼走.
不過大家有看過蘇同學的遊記嗎?他後來沒看到我寫的叮嚀..結果也是迷路搞的很晚才找到@@.
(人家小客就有看到我寫的..把那段印下來照著走.很順利就找到了嘛..)




8/13傍晚坐亞航從蘭卡威抵達吉隆坡時..約傍晚6點半多了.
我們拿了行李..又耽擱了一下..
亞洲航空在吉隆坡是比較偏僻獨立的一個機場.還有專屬的巴士載送乘客到市區.
(不過這段票是要車費的..在訂購機票時可以順便就訂巴士票了)
我們坐巴士到吉隆坡市區後..還滿混亂的..
一下車不知道要去哪搭輕軌電車到我們要住的區域..
後來問到一個好心年輕男生..他帶著我們走.然後指示我們怎麼搭車.
接著我們又提著很重的行李找了很久才找到Red Palm GH..
到了旅舍後..兩人都累垮了..也沒精力去外面晃晃..

我看了一下照片資料夾..發現那晚我只照了一張照片..
就是我在床的上舖休息..小蔡正在下舖跟一個很高的外國年輕人聊天..
這年輕人很喜歡跟各國遊客聊天..就算語言不太通也沒關係..用紙筆寫的畫的也可以..



這晚的印象很模糊...應該是移動日..有點累..




8/14

因為我們睡的是多人房..房間隔音設備也不好.(天花板是沒真的隔空的.)
一早隔壁間的人就在大聲說話嬉笑..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年輕女生..
我看同房的許多人都被她們吵醒了..氣死我了..就往牆壁敲了三下..馬上安靜到不行..立即見效..


約八九點時.我和小蔡起床刷牙整理好下樓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跟我們之前住過的GH類似..有提供免費的吐司、果醬、咖啡和茶包類...
一切都自己來..吃完也是自己洗碗盤杯子.

跟小蔡坐在一起的那位叫做佩容..跟我們昨晚睡在同一間房間的女生.
她也是台灣人.在澳洲打工有一陣子了.這次回台灣一些日子後.現在又要回澳洲去打工..
到澳洲打工的年輕人.很多都會搭亞洲航空.然後在馬來西亞轉機.有的人會順道玩幾天再走.
佩容就是這樣的例子..她比我們早一點到吉隆坡..8/15也就是明天晚上就要離開去澳洲了..



佩容是個很豪爽的女生..很好聊天..
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聊著天..




後來佩容自己出門去唐人街逛逛了..
我在大廳上網..寫"8/8-8/21 馬來西亞旅遊小日記"
提醒另外要跟我們會合的三人要怎麼走來這裡.
我寫
8/14
豬頭佳慧今天晚上要跟我們會合..小客明天也會來了.
真期待.^0^
但是也有點不太想那麼快看到你們.因為就代表旅途要結束了><~~
好啦.說重點.
你們從LCCT搭skybus到市區的下車處.旁間有大樓進去會有輕軌.是另外一條路線的.
(這裡的輕軌是不能相通的)
我們要搭KL MONORIAL這條輕軌到Bukit Bintang站..

這條輕軌線在馬路的對面.不知道可以問路人.請不要問計程車司機(下車處有一堆計程車)
往前走順著人行道走.會看到公車站.然後會看到對面有寫KL MONORIAL.
過馬路到對面去買票搭.
搭到Bukit Bintang站.出站走右邊樓梯到樓下.對面有麥當勞.
走到對面麥當勞.往左邊走看到肯德基後右轉.
繼續走一段會看到左邊有7-11.
左轉彎進去.red Palm在滿後面的左邊.
沒有招牌..注意看地址會寫5號.
OK?明瞭了嗎~~




寫好後..忽然有個女生也跑過來跟我們說她也是台灣人.
真的是太巧了..
這個女生叫君敏.原本是護士.現在辭掉工作也正要去澳洲打工..

聊到一半..昨晚跟小蔡聊天的外國男生下來了..他真的很高耶.
我和小蔡忍不住跟他合照了一張..
他說老闆娘跟他說今晚可能沒有床位了.所以他晚點要出去找其他旅舍了.




我和小蔡決定先去附近探勘一下..(景點還不能去玩.等其他人會合後才要一起去玩)
君敏說她要跟我們一起去..所以就三人行出發了..

對了..這間旅舍門口外有很黏人的流浪貓..可人極了..




這隻看起來比較有個性




走一段路就到了吉隆坡的最精華地段-金三角地帶..
聽說是最熱鬧的地段.有全馬來西亞最密集的購物商場、百貨公司、觀光飯店、小吃街...等.

我們走到了所謂的"星光大道"這條路..這條路上有很多咖啡店..
書上說很熱鬧...但我覺得還好..有滿多家大型購物商場的..

一開始我們先找第一家進去逛逛..後來發現這間都是賣3C產品的.沒什麼興趣..就離開了..
第二間走進"金河廣場"..旅遊書上說這家是金三角最大最受大眾歡迎的平價購物中心.
我們發現這裡一樓有個大超市..很開心地去逛逛...
我和小蔡很喜歡逛各國的超市..可以看不同國家的食物和商品..滿有趣的..
這超市還有可以試喝的白咖啡攤子..一喝真的滿香濃的..也有看到肉骨茶包和一些特別的食物..
我和小蔡心想回台前可以來這裡採購一些東西回去...^^

金河廣場還頗大的..裡面都是一間間的店家..以馬來西亞本國商品為主.
占地很大..大概有七八層樓吧..出口很多.一不小心就會迷路了..

我們晃了一圈後發現這裡的鞋店超多..而且都很便宜.特價品也很多..
聽說馬來西亞是橡膠王國..因此出產的鞋子便宜又好穿..好像真的是這樣..

每間鞋店都幾乎這樣擺放.







鞋子成堆的堆放著滿可怕的XDD





馬來西亞鞋子最有名的就是VINCCI這個品牌了..
我是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發現到這裡旅遊的女生幾乎都會打包好幾雙這品牌的鞋子回去..
一到這櫃前..看到滿滿的人.有被嚇到@@..




鞋子好像不用錢似的大家猛穿猛買




我沒買鞋子..反而買了左邊那個黑色包包..正在特價..一個RM$64.9(乘以10大約就是台幣了)
我覺得還滿耐看的..而且質感也不錯..





還有一個"Bata"鞋子品牌...
奇怪..這牌子到底是哪一國的阿...我們在泰國有看過.馬來西亞也看到..印度更是一堆..
不管它的來源了..這家的鞋子我有看網友介紹過..是屬於便宜又好穿的那一型鞋子..
有很多氣墊的鞋子..穿起來都很舒服..而且好便宜喔..
我選了這雙要買給自己..穿起來輕巧..而且簡單又好看..一雙才RM$39.9



結果我拿回台灣還沒穿過..被我媽偷偷拿去試穿..
她的腳跟我一樣尺碼.但她的腳板很厚大..所以超難買到好穿鞋子的..(可以擠進去就不錯了XD)
沒想到這雙鞋子她一穿上後超喜歡的啦...
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還是她的愛鞋..連鞋上的其中一個寶石掉了她也說無所謂.反正褲管蓋著也沒人看到..

後來今年暑假我去印度旅行時.在Bata買雙拖鞋替換著穿.也被我帶回台灣..
然後也是被我媽偷穿後..一見鍾情愛上它..還跟我說"怎麼那雙鞋子那麼好穿啊?"
我也把那雙送給她了..
只能說陳老媽好像跟Bata的鞋子特別的合耶..
有機會出國再看到Bata鞋店..我再幫她多買幾雙好了

-----------------------------

因為金河廣場占地太廣了..三個人一起逛有點累..(每個人想逛的東西不一樣)
所以我們就決定分開逛..40分鐘後再集合..

我把整棟商場隨意走了一圈..時間差不多到了..
和大家集合後..小蔡買了一個包包和皮帶..


大家肚子也餓了...就隨意找間店去吃飯...商場內有很多類似連鎖餐廳的店..
有間"海南伯"好像是馬來西亞特有的店..生意不錯..我們決定去吃這家.




我和小蔡都點了Laksa再加點了椰漿飯..(1人RM$9)




我上網查了一下.
Laksa(叻沙)材料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這碗是有加入麵條的.




Laksa的味道很濃郁..頗好吃的.很有南洋風味..
但我和小蔡這兩人都點了Laksa了.幹嘛還點椰漿飯..根本吃不完啦XD(貪心鬼)




這就是君敏.她點了海南雞飯還有一份生熟蛋




海南雞飯看起來不賴耶~




生熟蛋看起來也很美味樣..而且還有附吐司可以沾著吃(反正別人的食物就是看起來比較好吃啦XDDDD)




吃飽飯後..我們走出商場..在金三角這個熱鬧地帶的十字路口坐下來休息
這地方聚集了很多人潮..還有街頭藝人..像前面那位全身塗滿金色油漆的先生.一直站立著不動..跟他拍照要付費.但很多人都拍照完就走人了..
有個印度男人一直想往我們身邊靠..還一直看我們的腳.想跟我們聊天..我們覺得不舒服..就趕緊離開..
剛好對面有個Lot10百貨公司.我們進去逛逛..裡面的專櫃滿高級的..我們當作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就走了..




回到旅舍休息...
我和小蔡要等佳慧和蘇同學兩個人來才要一起去吃晚餐..君敏和佩容也說要跟我們一起去吃..
但我們以為那兩個人很快就會到了...大家在大廳一直等..
我還以為他們找不到旅舍..不時的到外面去探看一下..就是等不到人..
本來以為十點前就可以吃到晚餐...後來等到半夜11點半才看到人..
(對君敏和佩蓉不太好意思..因為讓他們餓那麼久..可是我們有叫他們要不要先去吃..他們說不用..沒關係)

蘇同學和佳慧說巴士塞車又迷路才會那麼慢到..
我們趕緊先叫他們把東西放下..先出門去吃東西..


這附近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黃亞華烤雞翅"了..




生意爆好的...而且好貴喔.雖然好吃.但我應該不會想吃第二次吧




經過一家類似水煮關東煮的小車子..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煮..又自己加醬汁吃..
好特別的吃法喔..




看蘇同學吃的不亦樂乎



這條街是有名的"亞羅街大排檔"(Jalan Alor)..隔一條就是我們住的旅舍街..所以吃住很方便..
大排檔賣的幾乎都是熱炒店為多.經過店門口.都會被熱情的店員老闆推銷進去店裡吃..
因為店太多了..一時眼花撩亂..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後來佩蓉推薦我們住的那條街頭有家印度餐廳還不錯..馬上前往那家了!


大家各點自己的食物..然後一起分吃..

有烤餅




烤雞




印度餐巾餅..吃起來甜甜的好好吃喔..
(但很奇怪的..我和小蔡在印度旅行時..完全沒看過這道菜過!)



也是一種餅




印度炒麵吧




我在搞笑嗎XDDDD


可能看到認識的朋友出現了..太開心了..忍不住搞笑因子跑出來了..哈哈



吃飽飯後..考慮到佳慧和蘇同學兩人今天搭車一天也累了..
就回去洗澡休息了..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