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除夕夜怎麼過呢?我覺得全家人一起圍爐吃飯就好幸福了

從除夕我就開始大放假了..大掃除完畢.可以好好過年了^^
接下來我要像懶豬一樣..睡飽吃.吃飽睡..然後跟家人好好團聚.
除夕這天一早跟弟妹去菜市場大採購..接著下午拜拜..晚上吃團圓飯.賭博發紅包.
每年除夕都是一樣的行程..但是我覺得這樣的過年傳統..我很喜歡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感覺..每年還是很期待過年的到來



不過過年前的大掃除累死我也..幾乎都是我一人完成的..




把家裡都打掃乾乾淨淨才有過年換新的感覺




家裡的腳踏墊換新的




桌巾類也都換新了





貼春聯





這應該是我小弟的傑作
連陳小黃的狗窩也壓了一張春聯..讓人很無言喔..




桌上擺上橘子.代表著大吉大利




這盆插花是我早上和弟妹去菜市場買的..




也是早上去菜市場去買的花..一進門就看到了..





桌上放喜糖




除夕前一晚我兩個弟弟和弟妹有去大潤發採購一些年貨了.(火鍋料之類的)
另外我前一個禮拜也有去菜市場跟熟識的肉販吩咐要2000元的梅花肉和松阪豬肉了..
家裡有雞肉、蛤蠣和一堆蔬菜了..
所以除夕這天我們不用特別去菜市場採買什麼..

早上約7點40分..我跟弟妹騎機車去菜市場(因為人太多.開車沒地方停@_@)
菜市場果然人好多喔..




主要是去買魚啦..買了一條鰱魚和白鯧、鱈魚、透抽和魚丸類..
再來是去拿我早吩咐好的豬肉..好險有先預訂了.因為我們到肉販攤時.梅花肉...等這些好肉都沒有了..
再去蔬菜攤買金針菇和芋頭...陳老媽有交代.家裡有很多蔬菜了.不需要買了



弟妹的背景




這時手上拿著一袋魚和豬肉..快重死了><~~
(我還穿襪子配上我弟的大拖鞋就出門了.哈哈)




後來又去買了一盆插花和2對花束..再去買早餐回家..
雖然沒買什麼.但也花了快三四千元了..


採買完後..我又回房間去睡大頭覺了



中午的菜色是陳老媽和弟妹兩人準備的.




主要菜色是這鍋長年菜啦..
聽說過年吃長年菜可以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看陳老爸吃的眉開眼笑的




看我在拍他..還故意把碗端來我鏡頭前耶




下午要拜拜..這是三樓的神明廳




一樓也要拜




拜拜完後..有的人準備洗澡..
有的人準備晚餐的圍爐菜色了.




不愛拍照的陳小弟




我家的圍爐菜色一向都是吃火鍋..




吃著熱呼呼的火鍋..好幸福喔




這隻白鯧要三百元..除夕夜要吃魚.才會年年有餘..^^




烏魚子




香腸




爺爺奶奶





爺爺正在夾魚吃.我叫爺爺也夾給奶奶吃..
又叫他夾一次.我想要拍照..爺爺竟然拔起魚尾要給奶奶吃.




奶奶連忙說不要...(爺爺你好像露出詭計被發現的笑容喔)




全家人吃火鍋圍爐



除夕夜就是要全家人團聚在一起




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年夜菜不用吃的很豪華..簡單的火鍋就可以吃的很澎湃







冬天吃火鍋熱呼呼的好溫暖^^




吃飽後..記得飯碗裡不要吃光光喔..
要剩下一些..這樣代表年年有餘



現在換陳小郡喜氣的紅衣服跟大家拜個年




胖嘟嘟的陳小郡




我的心肝寶貝





跟陳老媽拍一張




吃完圍爐飯後..就要開始包紅包了



我們小孩都有賺錢了..可是陳老爸還是會包給我們大家^^




奶奶在數紅包錢..
(其實她想退還給我們啦..我們強迫她要收下..可以買她愛喝的麥片和牛奶)




陳小弟今年也包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了..終於長大了




弟妹拿到陳老爸陳老媽的紅包




往年我們都會陪爺爺玩象棋麻將..但是爺爺說他想睡覺了..
就我們四個小孩自己玩大老二鋪克牌.




陳老媽在看新年電視節目..陳老爸在上網




玩了好幾個小時..有點想睡著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