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是我家過年最熱鬧的一天.因為姑姑們都回來了..家裡好熱鬧阿

初二這天是回娘家的日子.跟我很無關.但小時候我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因為我有五個姑姑.雖然不一定每個姑姑都會回來.但總是熱鬧了許多.而且我會多了很多玩伴..
今年初二扣除陪弟妹回苗栗娘家的大弟外.我大姑姑家有7人+二姑姑家有5人+(三姑姑沒回來)+四姑姑家有4人..加上我家有6人.這天晚上家裡擠了22人..鬧哄哄的.好熱鬧.


弟妹要吃完午餐後才回娘家.所以先幫忙煮飯.還要拜拜




賢慧的弟妹



初二也要拜拜..
這是一樓的




三樓神明廳拜祖先的




從我家三樓往對面看..
最左邊的是我舊家.好久的歷史了.沒住人了.
中間是我三叔公家.最右邊是二叔公家..三個兄弟家在一排..現在我家改建在舊家對面.



趁著還沒吃中飯..我到處亂拍..

這是我三叔公..很疼我



附近鄰居..算遠親



夫妻倆.(他們的媽媽就是一直想把那個金飾店老闆兒子介紹給我的那個..到現在還不死心@_@)



吃午餐囉..(為什麼那鍋火鍋又出現了..哈哈)




大弟準備行李要去岳母家了




要回娘家的弟妹




剛好四姑姑回來了...
喔耶~~~伍小妹回來陪我玩了




爺爺每年過年都會跟我們玩象棋麻將.
今年除夕他想很愛睏.早早去睡了..
趁著四姑丈回來.我順口問爺爺要不要玩象棋麻將..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耶.




爺爺動作很快的去準備零錢




很認真的在數硬幣




認真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想湊一角




被爺爺發現我偷拿他一個硬幣了.哈哈



三個人很認真的在玩象棋麻將




每年陪爺爺玩幾局.這樣可以幫他腦力激盪一下^__^




後來發現我和爺爺..還有伍小妹穿的衣服樣式還真像阿




正好有我老媽那邊的親戚來坐坐




玩了幾局後..姑姑和伍小妹想去生菜沙拉節看看..
我就開車帶她們去走走




我們三個吃到一半時..接到陳老爸的電話.
原來大姑姑一家人也回來了..他們也想來生菜沙拉節看看..

大姑姑家的雙胞胎孫子也帶回來了




兩個人長的不太一樣.可是都很可愛



聽說我手上抱著這個很不愛給陌生人抱.當天肯讓我乖乖抱著.讓大家都很吃驚..
我想他應該是被舞台上唱歌的人給吸引住了吧.




看我偷親你



換含情脈脈看著你(喂.在演什麼戲阿)




趁著小孩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沒看到.
趕快叫伍小妹拍下這張要吃掉可口嬰兒的照片(喂..很無聊耶妳!)




大姑姑現在都忙著照顧這對金孫




難得林小妹回來..表姐妹三個人來一張吧




回到我家..新生兒總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晚餐要準備那麼多人的分量..這就要靠大廚--四姑姑的手藝了




太感謝四姑姑的幫忙了..否則陳老媽一定會要我下馬的.




身為理髮師的二姑姑順道幫大家剪起頭髮來了

這是大姑丈



這是大表哥




爺爺一邊看電視一邊等著吃飯




奶奶開心的看著她的女兒們




小孩兒真難照顧阿..一會兒睡.一會兒又很好動



伍小妹(四姑姑女兒)和楊小妹(二姑姑女兒)




登登登登登-----
大廚說開飯了..

要應付那麼多食客.最好的方法就是炒一大盤米粉阿.



四姑姑帶回來的好吃豬腳




大頭菜玉米排骨湯(後面那鍋火鍋請忽略它@_@)




佛跳牆..賣相不好是因為我家沒適合的盆子可以裝..這是去大餐廳外賣買的.



還有一些菜色還沒上桌.




人數太多..輪流上桌吃飯




這是第一輪




這兩個表兄弟長的很像吧.左邊是四姑姑的兒子.右邊是二姑姑的兒子.




大表哥和大嫂(也就是雙胞胎的爸媽啦)




換第二輪上桌吃飯囉




吃飽飯..姑丈和陳老爸繼續陪爺爺玩象棋麻將




爺爺說今晚他要玩到11點就去睡覺(會不會太晚了阿@_@)





女人家的話題




二姑姑和她女兒




換我和四姑丈上馬了..(其實我也很累了.但是爺爺興致很高.大家還是繼續陪他玩)
最後沒玩到11點啦..因為姑丈們都累了.有的先回家了.




四姑姑對奶奶很孝順



兩個姑丈正在看喜帖..家族又要辦喜事了.
二姑姑的兒子要結婚了...




這晚大姑姑一家人就住在我家..
四姑姑和二姑姑一家人就回家去...
很歡樂又熱鬧的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