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53056971  
↑↑↑看小蔡的表情就知道對於眼前這道菜的評價了...

我和小蔡對於異國的食物接受度還滿高的..特別是小蔡.她很不挑食.點的菜一定會吃完.
在去印度旅行前..我們兩個抱持著開心與期待的心情..打算好好的嘗試一下印度的在地美食..
從沒想過會有"不喜歡印度料理"這件事..只是怕會吃壞肚子而已.
唉..沒想到印度料理真的不合我們的胃口.我們某次吃壞肚子後.只要聞到咖哩味就會反胃想吐@@..這時就好懷念台灣的美食..很後悔當初怎麼不帶幾包泡麵出門阿..


大多數人對於印度料理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咖哩"..
咖哩也的確是印度非常具代表性的菜餚.在印度街頭上看到的食物幾乎都是咖哩之類的.
印度人會做成咖哩餅..或是把咖哩醬配上餅和米飯吃..這是他們的主食.


所以印度街頭上看到的食物顏色都是黃色咖哩色為多



這好像是一種馬鈴薯餅吧



炸咖哩餅



印度甜點店





而且印度人很愛吃這種顏色繽紛的東西組合成的點心







路上常看到這種很簡陋的烤玉米攤子..
我一直很想去買支吃看看..可是我有太多吃壞肚子的經驗了..後來還是不敢嘗試





-------------------------------------------

第一天到印度時..我們是到加爾各答城市..

第一餐去吃書上很推薦的餐廳.
兩人分別點了不同咖哩的醬汁配著飯吃..味道還不錯耶.



飯後再來杯印度最流行的飲料--Lassis..
這是類似優酪乳酸奶的飲料..可以做成各種口味..我們是點店員推薦的芒果Lassis..好喝




晚餐也去另一家書上推薦的餐廳吃.這次點了燉飯之類的..味道也OK..



兩餐吃下來我們的胃腸都沒出問題..
所以我們對於印度餐點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再來第二天早上走在街頭時..我們看到人行道旁有個簡陋的路邊小攤.有幾個印度人正在吃Thali當早餐




這位印度老闆娘媽媽太熱情了啦..我和小蔡只不過好奇多看了幾眼..
她就一直叫我們也坐下來吃..



其實我和小蔡一開始很猶豫呢..
因為這小攤子看起來很不OK..我們怕吃了中標就完蛋了..
可是老闆娘好熱情..旁邊的印度客人也好熱情..往旁邊移.讓出座位給我們坐..
我們就豁出去了..管他的..先吃吧..有問題再說XDDD


有兩個很熱情的少女也正在吃..大家真的都用手直接抓著吃的喔




這算是簡單型的Thali
Thali就是一個圓盤上放著菜泥、薯泥、馬鈴薯...等幾樣菜色.再附上餅或飯的印度定食.
這份超級便宜的啦..記得一份才10盧比..折合台幣約6元而已..




我們也學印度人直接用手沾醬吃..味道不錯耶..



吃完後我們一直很害怕跑廁所肚子痛..竟然沒有耶~~


吃完上面那個Thali早餐..旁邊剛好有個奶茶攤..老闆娘又熱情的推薦我們去喝看看..

印度奶茶Chai是大家說來印度旅行一定要喝的東西^^.

現煮的喔..



最特別的是煮好的奶茶是用這種土瓷杯裝著的..小小一杯是5盧比(*0.6是台幣)
喝完後..這杯子直接丟掉不再使用..(因為成本很低).



喝完那一杯奶茶後..覺得香噴噴又濃郁的Chai太好喝了..
馬上又去找另一奶茶攤再買一杯





這奶茶是煮沸過的..所以應該不用怕喝了有肚子痛的問題啦..
(至少我們喝都很安全)





告別了加爾各答..我們來到了菩提迦耶
開始我們的胃腸噩夢之旅



菩提迦耶比較鄉下..我們找了一間有推薦的餐廳吃飯..

也是點Thali

這是我的份




小蔡點的Thali比較高級點..料比較豐盛.還有酸奶耶..




不知道是怎樣了..我吃不完這份Thali..吃到最後還有點反胃感耶..
後來剩下一大半沒吃完..



我沒吃完大家應該不意外..
但平常節儉+點菜一定吃光光的小蔡..竟然還剩那麼多..而且也說吃到想吐了...
1853056971


然後...下午晚一點時..我們出去晃了一下景點.
小蔡開始有點不太對勁了..她說她很不舒服很想吐..
大家有看過我PO過印度路上環境很髒的文章吧..印度的街道兩旁常有垃圾.聞到臭味和尿騷味都是正常的..
可是這時不舒服的小蔡..聞到可怕的臭味受不了了..還蹲在地上乾噁..
後來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

可是晚上兩人開始肚子翻攪了..輪流地跑廁所..@@
隔天早上小蔡跟我說她昨晚還去廁所吐了好多回..


早上兩人很虛弱..肚子空空的想吃東西..
但是根本不想吃印度食物了@@..

於是找到一間看起來有點高級的旅館..有附設餐廳..這裡有提供西式的早餐.
雖然價錢貴了些..但是能填飽肚子又不用吃到印度菜我們就滿足了..



小蔡欲哭無淚的苦瓜臉




我當時腦裡想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這包藥好像是小蔡吃的..




虛弱和無力的兩人這天還要從菩提迦耶坐火車去瓦拉那西耶..

到了火車站..走沒幾步就不行了..要蹲著休息才行.






大家不要誤會我們是在睡覺啦..這是已經快昏倒的樣子!
當時我們坐在月台上等火車來..其實已經虛弱到要死了..可是至少要撐到上火車阿..




小蔡的情況比我嚴重..我一直覺得她要倒下了XDDD




不過我也好不到哪去..肚子很不舒服.加上頭這時候痛到不行..
(臉上還冒出兩顆痘痘出來了XD)





到了瓦拉那西已經是晚上了...
明明快死掉了..但為了找旅館..又在大街小街巷裡彎來彎去..加上有個印度男人一直糾纏跟著我們.
後來找到了旅館..卻只剩下最貴的房間..
我問小蔡OK嗎..旁邊一臉蒼白快倒下的小蔡點頭說"隨便都好..只要趕快讓我躺下就好"
進房後..小蔡馬上昏躺在豪華大床上了.

真是悲慘的記憶阿@@...


後來我們在瓦拉那西一直沒吃過印度料理..幾乎都吃旅館附設餐廳的食物..
大多點西式食物來吃..(怕死了印度食物的味道了@@)






但我們也只能說印度人怎麼連簡單的烤土司都可以烤成這樣呢






小蔡又忍不住三條黑線了




不要以為我們的肚子翻攪好了..
其實我們在瓦拉那西的那幾天..還是不停地跑廁所..
小蔡還說她想直接坐在馬桶上不要起來好了




所以在瓦拉那西的幾天..我發現我的褲子竟然鬆了很多..
這是意外的收穫嗎




除了吃旅館餐廳的食物外..

喝椰子..這不用怕有問題吧






還有買水果吃..也安全許多




要不然就買包裝好的食物




小蔡後來去雜貨店時看到有在賣一整條土司.價錢很便宜..
她很開心地買了..想說可以吃這個當作正餐吃..




不過買回去後打開一看..臉跟這吐司的邊邊一樣黑了
(這吐司是怎麼做的..怎麼可以烤成這麼黑.還拿出來賣)




吃起來味道也很三條線...(後來小蔡拿去送給路邊的窮苦人了)




這是在瓦拉那西小路裡逛逛時..忽然我肚子翻攪..好想跑廁所阿..



我又不想在外面上廁所(本人有廁所潔癖啦)..於是用最快的速度衝回旅館房間去...





後來去阿格拉(就是有泰姬瑪哈陵的城市).我和小蔡好懷念有湯的麵食喔
看到一間餐廳寫著有在賣辛拉麵..就去吃了..

老闆還很有信心的跟我們保證食物會很好吃...
結果一上桌..我們兩個人的臉都綠了...




這碗麵竟然要一百多盧比耶.(一杯奶茶也才5盧比而已)
小蔡說..很想去跟他們借廚房自己煮碗麵吃也比這碗好..




看我的臉..明明肚子很餓..卻吃碗難吃又貴的"辛拉麵"




乾脆去買水果吃還比較保險





後來在齋浦爾看到肯德基後...我和小蔡感動快流淚了




我們這輩子沒那麼懷念過KFC爺爺過...




開心到每天都來這裡報到



美味又好吃的炸雞..更重要的是..吃完不用擔心肚子痛阿...




哈哈..我們每天都來KFC報到




還點一整桶耶XDD




連肯德基的烤玉米我都好懷念喔..




還有麥當勞叔叔也是我們的最愛..環境乾淨有冷氣..食物"安全"




甚至我們還吃過達美樂PIZZA耶..哈哈






這是某次我們已經N天沒吃過印度食物了..肚子也不翻攪了..
我們走在街頭上..看到這攤生意很好的印度炸小點心




生意好到要排隊..每個人都手拿一包在吃




我跟小蔡想說胃腸應該休息夠了..可以再嘗試看看印度食物..
於是也買來吃吃..還有附贈醬汁沾著吃




結果晚上我回去後又一直拉肚子跑廁所..我還是跟印度食物不合阿



我們是因為吃到不停地跑廁所想吐..後來聞到咖哩味就想反胃了..
但我們還是有遇到很喜歡印度食物的台灣背包客耶..
(不過聽說他們也有吃到拉肚子過)
所以這還是看不同人的食物反應啦..
我和小蔡應該對印度食物不會有懷念的感覺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