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53

↑↑↑前一分鐘剛遭遇到飛車黨的搶劫.我腦中一片空白 

我旅行過的國家有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柬埔寨...等.大多以東南亞為主.一般人對這些國家普遍的印象都覺得很危險.不過我從旅行以來都很安全的度過每一次的旅行.我都覺得旅行時凡事要小心低調.包包要收好.這樣都OK了.

這一趟旅行我們從緬甸→泰國→柬埔寨.先去暹粒再來金邊.一路上都很順暢.遇到的當地人都很純樸可愛.所以就有點失去戒心了.

坐嘟嘟車時很好奇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司機轉頭過來好幾次不知道說了什麼.因為聽不懂所以沒太在意.結果忽然一台機車快速的從我旁邊經過想搶我的相機.好險沒得逞.嚇得我們從此坐嘟嘟車時都很小心.

第二次是大家快樂的在郵局前拍照.我拿著IPHONE手機正準備對焦拍照時.忽然又有一台機車衝過來手抓著我的手機準備搶劫.我當時不知道怎麼那麼厲害.忽然反射動作緊抓著手機不放.雖然手機沒被搶走.但我整個人撲倒到機車上.腳撞出一個很大的瘀青 .

這兩個事件讓我和小蔡嚇到了.恢復第一次出來旅行的警戒狀態.不在那麼大意了.不過雖然我們是大意了點.我們的錢和護照證件都安全的收在腰間的隨身小袋內.其他東西也都會分開放好.其實本身的安全措施都做得很好.只是拍照時一定要拿出相機.對身邊的人事物一時失去警戒才會這樣. 

 

這是來到金邊後隔天坐嘟嘟車準備去逛市集.
兩人第一次來金邊.對這裡的一切感到很新鮮.所以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

IMG_8249 

 

還偷拍隔壁車的人 

IMG_8253

 

但我發現嘟嘟車司機看到我們在拍照時.頭會轉過來加上手勢一揮.雞哩咕嚕說了一些話.
感覺是在提醒我們某事.但我們聽不懂.就沒放在心上.
還有一件很怪的事情.我發現有幾輛機車有意無意的靠近我們又火速的騎走.

後來我舉起相機又繼續拍照時.有一台機車很明顯的靠過來.對方手一抓想搶我的相機.嚇得我趕緊藏起來沒被得逞.
這時我們終於明瞭嘟嘟車司機想要跟我們說什麼了..  

IMG_8252

 

--------------------------

第二次我被真的嚇到了..

當時我們三個人從GH走出來.準備去郵局前找地方吃早餐.(上海丁丁已經跟我們會合了)

郵局這一區算是很熱鬧的地方.人來人往的..
郵局的建築物滿有特色的..請丁丁幫我們拍完合照後.我也拿著IPHONE手機準備拍張照片..

IMG_6051

 

正當我專心的拿著IPHONE拍照時.忽然一台騎得超快的機車衝過來.然後抓住我的手機準備搶走.
我當時很直接的反射動作.我發現有人想搶我的手機.就緊急的抓住不放.
因為一搶一抓的力道太大了.我整個人撲到對方的機車上.腳撞了一大下.
我印象很深刻.對方帶著一頂白色全罩的帽子.他有點意外的轉頭看一下我.
這時丁丁衝上來往他後背拍打一下.他就騎走了..

整個過程大概只有一分鐘吧..
附近的居民當時都冷冷的看這一切.好像很習慣了.
然後小蔡從頭到尾都愣在一旁..呆住了.直到結束後她才反應過來這是搶劫事件.. 

要不是當時我整個人撲倒了.站起來後飛車黨就快速的騎走了.我還滿想給他一個教訓的.
對於上海丁丁那輕柔的一拍我很不滿意..簡直是不痛不癢嘛.
我唸他說"你怎麼不給他一個飛腿踢一下.最好把他連車踢倒在一旁"

 

 

因為有點嚇呆了..我整個人腦筋空白.需要讓我冷靜一下 

IMG_6053

 

剛剛撲倒到機車上撞了好大一下.我的腳有點腫起來了 

IMG_6052

 

有看到好幾個腫包吧 .痛死我了..

IMG_8322

 

後來就整片瘀青了...

IMG_6094 

好險只有外傷..瘀青過幾天就消了..沒事沒事.
我的手機也好險沒被搶走.否則我的遊興就沒了吧... 

大家有機會來到金邊..請小心點耶..
其實到外地旅行都一樣啦..金錢和重要證件記得要收在隱密的地方.且要分開放好.否則被搶走了就麻煩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