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8448838  
這次的墾丁之旅..我有交代過前因後果了XDD
"就是小尾巴是村莊內安全巡邏隊的一員.舉辦了自強活動.可以攜帶家眷參加.原來一個月前報名時..當初是想帶陳爺爺出去走走..所以小尾巴幫我和爺爺報名..我去的主要原先是要幫忙照顧爺爺..陪伴爺爺.可是阿..陳爺爺一個禮拜前開始很盧的說不想去..說他走不太動.身體不舒服之類的...一堆藉口.反正結論就是他覺得待在家裡最自在.不想出門..我勸了好久..陳爺爺就是不想去..只好我和小尾巴兩人去了"

因為可以攜家帶眷.所以村裡的一堆婆婆媽媽也參加了.家中小孩也帶出來玩.總共有兩台遊覽車.
問我好玩嗎??我只想用"唉唉"兩聲嘆氣帶過..
小尾巴弟又不跟我走在一起.所以大都我一個人孤單的走.嗚嗚..好險有時候我會跟隔壁鄰居表叔的小孩一起玩..表叔會幫我照相.多虧了他們這對父子..讓我不至於照片都是風景照了XDDDD..


PO一下行程表
7/8第一天:台南歷史博物館→海生館→墾丁大街→旅館休息
7/9第二天:社頂公園→風飛沙→車城土地公廟→佛光山

兩天的行程都包給遊覽公司處理..所以中間有停靠什麼購物點和休息站之類的....

然後我很討厭這種坐遊覽車觀光的行程.
很匆忙..時間很趕..所以趕得很累.
我幾乎都上車就睡覺了ZZZZ....下車到景點參觀.因為一起玩的人不對..所以也打不起精神遊玩..

可能是有壓低旅費的壓力吧..所以行程大多安排沒有門票(除了海生館外)的景點..
要門票的地方.遊覽車導遊小姐就會講了一堆那地方的缺點..目的就是打消大家想去的念頭
例如那個遊墾丁大街..只給大家一小時的逛街時間..
喂喂~~一小時的時間走一小段時間就到了吧..不用逛到什麼了吧.
導遊小姐一直廣播說這個墾丁大街很無聊..人很多.宵小也很多.所以皮包錢很容易被偷..不久前才因搶劫上過新聞之類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墾丁大街旁的停車場.遊覽車停一小時就要400元了.導遊小姐不想逗留到第二小時.所以叫大家隨便晃一下就可以上車..鼓勵大家快點回旅館好好休息吹冷氣.還可以唱卡拉OK...
 
 
好啦..以上是我的心得啦..
年輕人不適合這種坐遊覽車玩的行程啦...但那些婆婆媽媽和老人們應該覺得OK吧..
看他們都玩的滿開心的..買了一堆東西名產..上車還很有精力的唱卡拉OK..簡直比年輕人體力還好了..


以下來看一下我的照片記錄簡單日記.


一開始我和小尾巴兩人是坐乙車的遊覽車.這車大都是以婆婆媽媽為主..
一發車後..天啊..這些婆婆媽媽們開始盡情地唱起卡拉OK來了..肺活量很強.
聲音大到我受不了啦..我跟小尾巴借MP3來聽.但聲音調到最大聲還是抵不過卡拉OK的聲音.
這時我們兩個才了解到前晚吃火鍋時..陳老爸媽叫我們要戴耳塞的原因了(他們有參加過類似活動)
 
 
第一站.到了白人牙膏工廠(行程單上沒寫..導遊小姐說下去參觀會送小牙膏.還有免費飲料可以喝)




我跟小尾巴趕緊跟負責人說我們想換到甲車..快受不了啦.(兩台車都沒坐滿人.調一下位置是可以的)
負責人說OK..幫我們換到甲車去..
恩恩..簡直是從地獄到了天堂阿...甲車大多是男的和小孩.以看錄影帶為主..
我的MP3調到在乙車聲量的1/3還覺得太大聲耶...清靜多了.
 
 
對了..我家小尾巴弟很愛買民生用品.這是他的怪習慣..
這間白人牙膏工廠他買了一袋牙膏..(因為他說市面上的牙膏很多是中國製的.這家牙膏是台灣製的.用起來安心多了)




真正的第一站--台南歷史博物館




這裡好像是剛開幕沒多久..現在是不用門票.以後就要收門票了..



這位就是鄰居表叔的小兒子.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到了.還是因為免門票參觀期間..人潮爆多的




裡面滿多展覽可以看的..很多台灣歷史文化的展出.



這個是大甲媽祖出巡的陣頭..做的人偶栩栩如生呢.




唉.我自己走..看到這個警察造型的人偶很想拍照..但找不到人幫我拍.
在原地等了好幾分鐘.終於看到一個眼熟的同車人..叫她幫我照的.



三樓有"非常女子"的展覽..這個招牌設計的很棒







因為跟其他人走散了.不知道集合時間..
我匆匆忙忙地隨便逛逛.就在外面門口的階梯等其他人..
(什麼??又被發現蜈蚣伊的這雙鞋沒看過.是新鞋子嗎....)




中午吃飯的餐廳.是吃合菜的..
菜色很普普.小尾巴這個挑嘴的.吃幾口就不吃了..
 
 
 
第二站是海生館.
經過東港的華僑市場.遊覽車停下來讓大家逛個半小時



陳小伊怎麼一副愛睏臉..因為剛剛在車上睡夢中被叫醒下車的




沒做功課.不知道這裡有啥好吃的.
看到有一攤旗魚黑輪好多人排隊.我也跟著排了.買了100元打算分給大家吃



還不錯吃耶




雙糕潤好像也很有名.但我不知道哪家好吃..隨便找一家買一個原味的吃看看..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第二站---海生館





南臺灣的海好藍喔..真想去海灘玩水阿









這是我第二次來海生館..
第一次就是大四的那次外埠旅行
1948448838 

 
 
 
這地方其實很適合親子來旅遊參觀




小朋友對這種地方很愛..(表叔雖然看起來跟我年紀很近.但他跟陳老爸是同輩的.所以我要叫他叔叔.他小孩要叫我姊姊)



看到魚都覺得很新鮮




讓人很期待的餵魚秀



裡頭有隻大隻的金鯊..



游過去時總會引起遊客們的驚呼







餵魚秀開始囉





很精彩的表演




我印象中.那次外埠大家好像有在這面牆拍照.
但是我今年把照片光碟找出來..都沒看到這裡的照片耶.
反而是看到好多有趣的大學同學外埠的照片..如果我做個回憶錄PO出這些照片.會不會被大家揍阿





看企鵝去




可愛的企鵝






這是一種生活在寒冷天氣中的鸚鵡類..
這隻特別奇怪.一直靠在玻璃台上跟大家互動.



讓我想起可憐的陳大鴨來..嗚嗚..




叫表叔幫我拍做作玩水照片





晚餐一樣吃合菜..比中午菜色有好一些些




晚上的一小時墾丁大街逛街之旅





時間很緊迫..只能走馬看花..看到店家都不能進去逛.否則時間會不夠
但我還是買了雙夾腳拖.



渴了喝椰子..但一顆就要50元.好貴喔..
去曼谷我要大喝特喝椰子汁




小尾巴買小卷




小表弟買了地瓜球




然後就趕快回到遊覽車上..準備回旅館去了..

旅館很偏僻..距離墾丁大街要開10多分的車程.外觀很普通..就像遊覽車旅行團會住的地方..

晚上我和兩個國中妹妹住一間..我自己獨占一個雙人床.還不賴啦^^




這是蜈蚣伊在墾丁大街買的夾腳拖啦..我想買這牌子的夾腳拖很久了啦..
(小尾巴說為什麼別人買一雙夾腳拖只要50元.妳這雙是人家的好幾倍XDDDDD)



穿起來真的很好穿嘛




晚上有煮消夜給大家吃..
有米粉湯.芥菜雞肉湯和綠豆湯..
我各吃了一碗.(這也是我回家後要開始跳鄭多燕的原因XDDD)






--------------------------------------
第二天早上..

穿上我新買的夾腳拖




旅館有提供早餐..有西式和中式的




雖然小蔡常說我吃東西很浪費.都沒吃完..
但我早餐幾乎都吃光光..因為我三餐中最愛的就是早餐了..

可是這裡的中式早餐菜色很差.看我盤子只拿了一咪咪東西(有人還問我是不是在減肥所以吃那麼少XDD)
而且當我吃一口稀飯時.馬上吐了出來.用衛生紙包住.
因為這稀飯竟然有臭浦味..天啊.我沒吃過那麼難吃的稀飯..真的沒辦法吃下去..
我只好吃吐司配奶茶..還好這西式的早餐很少會出錯..





上車囉.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話說我和小尾巴兩人不是睡覺..就是他拿我的愛瘋去上網.我聽他借我的MP3



偷偷拍不愛拍照的小尾巴..
這人如果發現我拍他.會生氣低..




今天的第一站--墾丁國家公園內的社頂公園



導遊小姐只給大家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去走走.聽說走完整個步道要兩三個小時.




而且我穿夾腳拖..所以我就慢慢走.跟其他人脫隊了



走一小段我就彎回來休息區.

有一半以上的團友都窩在這裡休息.懶得去走..
有的還玩起牌來了



真會利用時間阿




風吹沙公園





表叔和小表弟





那麼漂亮的風景..大部分的婆婆媽媽因為覺得太熱.都窩在車上不想下來@@





附近的港口吊橋



走一次吊橋要10元..我不想走.在橋頭等大家.
這裡有家衝浪小店.




叫小表弟幫我拍的..技術不錯嘛^^







這張感覺很不賴




上車繼續聽歌..很湊巧的竟然聽到范逸臣唱的國境之南耶



這是到了某個無聊的點..大家都下車了.
我和小尾巴兩人懶得下去.半躺在車上休息




接下來是車城的土地公廟.我們去找好吃的綠豆蒜冰吃



熱爆的天氣吃冰真讚阿




還有買皮蛋和鹹蛋...




又是吃午餐時間..因為剛吃綠豆蒜冰.我吃不太下.
但這次的午餐又比昨天的菜色更好了.



這道用炸的蛋+蚵仔.很讚呢.



雖然吃不下飯..但天氣熱的我還是吃得下冰棒..哈哈




最後一站是佛光山




這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耶..我原本以為這裡只是廟而已







沒想到走進裡面..竟然就像商店街一樣阿..





還有專賣素食的7-11



讓我大開眼界.目瞪口呆了.




還有紅豆餅可以買耶..



走出去外面..這條寫著成佛大道..

我叫表弟去拍照..表弟啃著紅豆餅拍




拍照高手陳小伊不滿意..下馬去指導一下.
像這種場景就要做出這樣的姿勢才對...



哈哈..這樣後面有佛像.比這種姿勢才應景阿






這裡還有星巴克.我正在排隊等待我們的巧克力碎片冰沙






這裡只停留一小時..該去集合了




旅行要結束了..再拍個幾張個人照好了





我和小尾巴的星巴克..



偷拍小尾巴




吃晚餐




晚上七點多回到家囉...
真累...洗完澡就昏睡在床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