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金門行.有2個晚上我們是住在金城的六桂飯店..第3晚我們改住金寧的金馬玉堂民宿..
六桂飯店是佳蓁介紹的..因為他們早我們幾天到金門玩..也都是住在六桂飯店..
他們還滿滿意那裡的..所以建議我如果沒找到其他更好的飯店..可以住在這裡就好..
但是佳蓁又建議我可以有一晚去住古厝民宿..她說住在古厝的感覺很有古早味.晚上還可以和民宿老闆一家人聊天..多棒阿..
我聽聽也感覺不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後..決定住金馬玉堂民宿..

【六桂飯店】
六桂飯店就在金城鎮.離模範街走路不到10分鐘..所以是個滿熱鬧的點.
想吃小吃和買名產的話非常的方便.

櫃檯小姐是個很豪爽的人..還滿熱心的.
因為是旅遊淡季..我們訂2人房.小姐給我們3人房..
六桂飯店看起來不是很新..還滿老舊的..但是大致上還算乾淨.
房間有地毯..不過地毯看得出來很老舊了.
設備的話都滿齊全的.

只拍了外面..忘記拍裡面的房間了..


在住六桂飯店有個小插曲..
因為阿繁會認床..所以每晚都幾乎到凌晨4-5點才入睡..我則是都睡的很好..
第一晚我和阿繁刷牙洗臉好.舒服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
阿繁跟我說她睡不太著..
但是大約過了5分鐘..我聽到滿大聲的打呼聲..
我心裡想著"打呼那麼大聲還說睡不著.."
又過了幾分鐘..我聽到阿繁翻身的聲音..我就跟她說"ㄟㄟ.妳打呼很大聲喔"
阿繁沉默了一下..她說"我從剛剛到現在都沒睡著..眼睛一直張開的"
又說"我以為是妳在打呼耶"
說完這句話..我們兩個沉默了一會兒(其實心裡在冒冷汗..那打呼聲是誰的?!)
我怕阿繁會亂想(其實自己心裡也很怕)..就故作抱怨的說"這飯店的隔音也太爛了吧..隔壁房間的人在打呼我們也聽得到耶"
阿繁也附和的說"對呀對呀..隔音太爛了吧"
後來我就睡著了..

應該真的是隔音太爛了啦..
因為隔天早上隔壁的在刷牙洗臉我們也聽的到.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4號
電話:082-324311
價錢:2人房1200元





【金馬玉堂】

金馬玉堂民宿位在金寧鄉的后湖村..
離金城市區騎機車大約10分鐘的車程吧..
這裡還滿偏僻的..所以下午4-5點我們就直接買晚餐來這裡了..怕太晚路上會很暗..

金馬玉堂民宿..大門要從小路進去..還滿不好找的..
聽說這個古厝有一百多年歷史..老闆花了4百多萬整修後經營成民宿..
我覺得價錢很便宜是它最大的優點..
2人房只要800元耶..平日只要600元喔.



很有古意的客廳



房間在兩旁.



民宿中庭



這是我們的房間..2人房不算太大..衛浴設備在房間旁邊.要走出門外.是我們這間獨享的衛浴設備.
雖然是古厝..但是都佈置的滿整齊乾淨的..也有冷氣電視.
床也很舒服..
但是我們都覺得有個缺點---沒有掛衣服的地方...
因為我們帶的外套很大件..沒有可以放的地方很麻煩..後來我們去外面偷搬一張椅子進來放衣服.



老闆有兩個女兒..這是小女兒..
似乎很熟悉拍照了耶..我拿出相機說"妹妹.讓姊姊拍一張好不好"
馬上做出各種動作了.太厲害了.



小妹妹說要讓娃娃也一起入鏡.




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還沒黑..
想去村子走走散步.
兩個妹妹跟著我們走..她們說想當我們的導遊.




后湖村也是個很純樸的聚落..大多是古厝建築..



大妹妹說這個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



小妹妹帶著布偶出來..還著一根棍子不知道要幹嘛




很多家門口都有放椅子..感覺好像大家可以隨時坐下來聊天閒話家常.
村裡的人感情應該都不錯吧..




看到椅子就想坐著休息一下^^




后湖濱海休憩區就在附近而已..走路不用幾分鐘..
那個海好藍..沙灘看起來很清澈..
我們還看到幾個人在挖蛤蜊耶..



這一晚的住宿可人除了我們外..好像還有2個房間有住人..
村子散步完回民宿後..我們就躺著看電視..
後來阿繁想先去洗澡..一打開房門..被外面的漆黑嚇到了..
整個古厝都黑屋屋的一片..趕緊把外面電燈打開..
後來整個晚上.我們也都留在房間內沒出去..因為外面都沒人.(客人都窩在自己房間).客廳電燈也沒開..
民宿老闆一家人是住在隔壁的三樓透天厝裡..
佳蓁還跟我說.住古厝的好處是晚上可以跟民宿老闆一家人在客廳聊天、談談金門古來今往...這些根本都不行嘛..
不過我想如果是一群朋友的話..大家就可以自己人窩在客廳看電視聊天..這種感覺應該挺不賴的..

PS:民宿老闆真的人滿好的.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后湖村64號
電話:082-373573 、0932970305、0932970020
價錢:2人房平日600元 假日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