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36571  
↑↑↑色彩鮮豔圖案具有民俗風的花布們..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不停地按下相機快門耶..

這個堆滿成山花布花包花衣服花布飾品的鐵皮屋市集..真的會讓人看了眼花瞭亂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時我和小蔡逛了一圈後手上都沒任何收穫..因為在鐵皮屋的這些物品其實布料上有些線頭脫落.而且擺放成一堆.很多都裝在像垃圾袋的大袋子或便宜的塑膠籃子裡讓人隨意挑選..有點廉價感.
但是我們在清邁古城裡的小店、周末日集的攤販上也有看到很多賣這些類似東西的.都經過整理後了..沒有線頭的問題..而且經過擺飾和燈光的照射下.質感看起來上升好幾倍.當然價錢也比在鐵皮屋的市集買還貴..但這種貴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因為我和小蔡回到台灣後在一些賣特色雜貨骨董的店裡.看到這些在鐵皮屋看到的物品竟然都提高到一二十倍(有一個花布包我在清邁買是50元泰銖..在某家店看是980元..差點嚇死我了XDD)


所以喜歡這類物品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神祕的鐵皮屋市集


對了..要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發現的一家可愛攤販..
它位在要到鐵皮屋市集的小巷子裡..小小的攤販..是一對母女在賣的.
(這對母女賣的東西很多都出自於她們的手工..照片中這位是女兒)




我們被這些掛著的可愛小鳥和大象給吸引了..




一隻隻手工縫製的小鳥..可愛逗趣集了~~連身上的翅膀都是一片片縫上去的
..


用色大膽..有很多不同色調的款式



這些大象也好可愛^^



攤販上還掛著清邁常看到的可愛動物布包





這對靦腆的母女不會說英文..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問價錢.是請隔壁攤的人幫忙翻譯..
而且很難殺價..因為她們說這些是手工縫製的.利潤已經算很低了.沒賺多少.
其實真的很便宜了..但是我們自助旅行時買東西習慣都要殺一下價才甘願XDD



母女兩人一直在縫這些東西(真的是手工一針針縫出來的~~)




一開始這些小鳥和大象好像是開價一隻30元吧.



我們最後殺成4隻100元..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有買不少..
後來拿4隻小鳥或大象.再加上一隻比較小隻的小鳥(下圖照片中最左邊的小隻鳥.原價買好像要20元).叫她們算我們100元.
一開始她們很為難不太願意..但後來妥協了..
但是第二次我們又去光顧一次就不肯再加送那隻小隻鳥了..一律算4隻100元..
雖然一直跟她們盧都不肯..但因為太喜歡了..還是買下來了




這是隔壁攤販(就是幫忙翻譯英文)的東西



賣的東西也都好可愛.





又走到鐵皮屋花市場了~~~

怕熱的人來這裡真是一大考驗@@..
鐵皮屋很悶很熱..又要在一大堆看起來很厚重的花布攤裡挑喜歡的東西要有很多耐心.





以下照片都是我第二次來的時候拍的..
我當時把想買的都買好了..(也沒打算買很多..因為考慮到後來還有三個國家要去.這次暗自要克制不要買一堆)
小蔡還在挑選..我坐在某家攤販前的板凳上休息..
忽然看到一兩個穿著寬鬆綿麻服飾的日本婦女.一邊逛街一邊拿著相機在拍一堆花布..
等她們走後.我也好奇的走過去看..原來這家攤販前的籃子裡放著一堆美麗的布..應該是裁縫成品後剩下的殘布.



這些美麗的色彩也吸引我了..我詢問一下老闆可以拍照嗎?他點頭答應了..我於是拿著單眼相機開心的拍起來了



仔細看..這些布上面的繡工很細緻且又有民俗風



這樣隨意堆放著就是一幅美麗的畫面了~



這有著小漩渦狀的圓形圖騰我覺得好可愛喔^^






這是收邊完好的布料.可當成桌布來用



花裙子和花枕頭布




雖然遠看每個包包都很像..都仔細看每個都有不同的圖案特色



很多成品上都喜歡縫上一串球狀或珠珠的吊飾..更帶有民俗風



很隨興地堆放著



我拍的不亦樂乎



我本身就愛民俗風的東西..這些東西很吸引我^^





花布可以做成的成品很多..衣服類的有背心、罩衫、裙子、吊帶裙...等





不喜歡這種民俗風格的人應該會覺得這些東西很花吧



其中我覺得最美的是這種花裙子了..每件裙子上的繡工都好精緻..



我有買一本"清邁‧沉醉"的書..書裡有一篇是介紹"少數民族的裙子"
書上的照片就是我看到的這些裙子..






我記得照片中的裙子就是這樣攤開著..當時我就被照片裡裙子的美麗花色給迷住了..
我在2010年來時..就買了兩條這種花裙子回去..愛不釋手..有穿過.真的很好看^^





這次來..因為不想增加行李重量..因此我把用相機把這些美麗的裙子畫面保留住.



這些裙子的布料屬於厚重型..不是輕飄飄類的..太熱的天氣穿可能不太透風..但我覺得它的版型和布料很顯瘦^^




美麗的花紋



現在進化到各種長度都有..還有迷你裙的款式喔~




以上把我拍的美麗布製品都展示完了..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戰利品吧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到鐵皮屋市集的收穫..我自己覺得很少啦XDDD


價錢是:(左邊數來)
左上兩個有球球吊飾的包一個是80元..左下那個深藍的+中間那兩個中型包一個是50元
小鳥四大一小是100元.最右邊的小零錢包一個10元



第二次去光顧的時候.只有買那個小攤販的小鳥和大象包.
這些全部200元



有沒有真的很便宜!!!
其實我們當時都覺得價錢還好..但是回台灣後一比..太讓我們驚訝了
這篇文章的最下面那些照片是我在台灣逛的小店拍的..再介紹一下我看到的價錢..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很想批貨回來賣了XDD


下面這個是小蔡的戰利品..
我懶得再跟她一一求證這些東西的價錢了..應該都是10元~50元之間吧



小蔡超喜歡這些小鳥和大象吊飾的..後來的旅程一直愛不釋手的拿出來看..然後很後悔沒多買..哈哈



回家後把這些東西擺好拍照..有沒有比鐵皮屋市集看起來好多了(我盡力了XDD)



一個10元的小花包..很適合當成零錢包用..送人很適合^^






可以斜背的包包..兩邊都縫上民俗風球球吊飾



這個我覺得質感很好..只要50元



上面的繡工一點也不馬虎






這個中型小包我送給弟妹了..適合拿來當出門放小東西的包包



我都有仔細挑過..所以上面的線頭沒太多..不過還是有稍微看到線頭..送人前修剪一下比較好:)







可愛的小鳥吊飾(大象都送光了)



乍看下每隻都很像..但仔細看每隻上的繡工都不太一樣



小鳥上的翅膀造型都不一樣



大小大概是這樣



這隻是小型的..硬凹老闆娘送的





一隻才25元..有沒有太便宜了



這隻是小蔡送我的姊妹娃娃吊飾^^




我房間有一個百寶收藏櫃..放了我旅行買的或是朋友送的紀念品..
下面這幾個布包是2010年來清邁買的..捨不得用.扣除送朋友的和自用的外.我把這幾個放在櫃子裡收藏著^^




這個則是我正在用的中型小包.2010年買來後就用到現在了.



我把它當成裝隨身小物的萬用包..裡面放著雜七雜八的東西..有小梳子、防曬霜、藥品、小髮飾和首飾..等





-----------------------------------------------------------------

以下是我在台灣的小店拍的照片..我發現很多老闆和老闆娘很有個性和喜歡旅遊兼國外採購的店.都很喜歡賣這種泰北風格的小物耶..



看到這木盆裝的一堆小鳥吊飾我超高興的..因為我們剛在清邁買不少..
不過翻開看一下價錢後就眼睛睜得很大..愣住了
因為上面的價錢寫著380元..我們在清邁買一隻是25元



上面還有吊牌寫著"made in Thailand"



這種球球的吊飾常在台灣的小店看到..我們在清邁看到時一直覺得它很花俏和奇怪..所以當時都不感興趣.
不過這個在台灣的小店吊成這樣.看起來質感好像提升了耶~~



這個賣490元..印象中清邁好像不到50元泰銖吧



這是在另一家店看到的..也是賣很多泰北風格的東西..一走進去就覺得好熟悉的感覺




好多熟悉的球球吊飾和手工動物包




又看到花俏的球球吊飾..看到價錢沒..好貴阿XDDD



不過我不知道清邁賣的明確價錢..因為在清邁看到的時候一點都沒興趣問老闆價錢阿..



這個動物小包一個要690元..清邁應該一個50元吧








嚇得最大的是這個花布包..大家有看到我上面有買類似的款的..一個只要50元泰銖
我看一下這包的價錢寫著980元..馬上LINE跟小蔡說這太誇張了@@..




所以我才跟小蔡開玩笑地說
以後要去清邁批貨來賣了啦..
這只是開玩笑啦..日後還有機會去清邁的話..我一定要大買特買一堆回來送人..ˋ



PS:
1.不能怪台灣賣那麼貴啦..因為人家出國去批貨也是要機票和旅費的..我只是建議有去清邁和喜歡這類物品的人.可以大買特買沒關係啦^^

2.泰銖的匯率大概跟台灣差不多(現在有高一些了XD)..但我們算價錢時大概都以1元泰銖=1元新台幣來計算

3.對了..這類的花布基本上遇到水會染色(不知道是不是用鹽水或醋泡過後會好些?)..要小心染到其他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