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36341  
↑↑↑這些可愛質樸的小豬木雕真的會讓人對豬的印象改觀耶~~

尼瑪翰明路(Nimmanhaemin Rd)有"清邁小天母"之稱..在這條長約一公里的主道的兩旁還有許多巷弄.隱藏著許多創意設計小店、裝潢優雅的咖啡廳
餐廳、高級公寓..等.在清邁這古城市裡.是屬於比較新潮的地區.
不過這一區的商店都比較分散.很多店都是在小巷弄間..看起來裝潢都很有設計感..有的感覺很貴的樣子..所以我和小蔡並不很偏愛逛這一區(我們愛逛便宜的市集和夜市^^).但有很多愛好生活品味的遊客就很喜歡來這一區.
之前2010年來時..我們只有騎著機車隨意騎..沒有進去任何一家店逛.大約5分鐘就繞完了..這次第二次來清邁.本來沒特意再來尼瑪翰明路的..但是某人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有家專賣小豬仔的木雕店..說什麼都要來逛(因為某人的男友屬豬.)..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外表很像森林小屋.一打開大門就讓人迷住了..因為店裡擺滿了無數多的可愛木雕..有垂掛著的吊飾、排排站的可愛小木雕.有如活潑的動物王國似.裡面的東西看了讓人很想搬一堆回家耶~~~


話說為什麼我們找這家店找那麼久呢..
因為Nimmanhaemin Rd是主道..但其實這些設計的小店都在兩旁的巷子裡..
泰文的巷子是Soi.Nimmanhaemin Rd有1~17條巷子.分別是Soi1~Soi17.
小蔡一開始只跟我說這裡有家賣可愛小豬木雕的店..店名也沒說清楚.只說好像有Si之類的.
我們在清邁的最後一天.晚上要搭機去曼谷..下午有個空檔時間不知道要去哪..小蔡說她想來這家店看看..
於是吃完好吃的Kao soi咖哩麵後..我們就一人騎著一台腳踏車來這裡逛了..
 
這裡的店都很分散..除了店面外還有夾雜著很多住宅和綠意盎然的樹叢..
所以要找一家店很難..我們就採最笨的方式.就是一條條巷子慢好慢找(有問人但沒問到)
偏偏我們又是從最後面的巷子找回來(就是Soi16.17往前找)
找了好幾條都沒收穫..一直繞來繞去..開始覺得有點煩躁了..我就問小蔡沒有把網路上的資訊COPY下來嗎?
小蔡就拿出她的智慧型手機把昨晚找的資料給我看..
我看完後就很想揍她..因為上面寫著店名Silver birch外.後面還有一行地址寫著"Nimmanhaemin Road,28, Soi1, Chiang Mai"
明明就有說是在Soi1的28號..這個大路癡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讓我們兩個像笨蛋一樣的埋頭苦找
(在此說明一下我很會認路找路看地圖..所以很少迷路..)
我就唸了一下蔡某人有地址幹嘛不找拿給我看阿..某人說她看不懂啊XDD
知道店在soi1上..馬上就騎到前面第一條巷子裡..沒多久就看到Silver birch的招牌了..


看到這招牌時..兩人差點流出感動的眼淚..小蔡很佩服我.但是我很想揍她(早知道拿出地址給我看.就不用繞這麼一大圈了)



店門口忘了拍了..是一樓的紅磚頭小屋..四周種滿綠樹.整個很像森f林小屋的fu.

一打開厚重的大門..又是一翻讓人眼目一新的感覺..
昏黃的燈光.但因為店面有很多大玻璃窗.因此採光良好.有溫暖的fu

店裡其實空間滿空闊的..到處可見精心的擺設裝潢..但不會讓人覺得高貴不敢亂碰..而是有點親切質樸的感覺.


到處都可見木雕陶瓷動物造型的吊飾



木頭色的店內裝潢色調.看起來很溫暖



小菜說她看網路上介紹說..因為這家的老闆屬豬..因此店裡的主角是豬..
但也可以看到其他動物的小物.



不過還是以豬為主.到處都是豬的吊飾、風鈴、書籤、文具夾、鑰匙圈、桌面擺飾..等



最裡面這區好像可以讓客人休息~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老闆一個人在櫃台裡..老闆長的很年輕還滿帥的..他不會刻意招呼客人讓我們很自在的隨意逛..而他就窩在櫃台後的工作坊做著他的手工藝品..不過我有詢問他可不可以拍照..老闆微笑地點頭答應^^



可愛的小便條紙夾



小豬書夾




這個很特別..剛看到時覺得這些動物臉很可愛.但不知道這在做什麼的



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知道這是門的把手..真是太可愛又巧妙的設計了



價錢不貴..大的只要195元.小的只要140元..而我在台灣的小店有看到賣快上千元


穿著可愛衣服的小豬仔





我愛貓.在逛的時候我心想"如果老闆屬貓XDD..就太好了.他就會設計出很多可愛的貓木雕"
真是想太多了.....
但我看到店裡這個貓咪手環時..一高興就買了一個當作紀念品



這些長著翅膀的風動吊飾..讓這家店像極了可愛的兒童動物樂園





相對於Nimmanhaemin路這區裡一堆高檔店家當中.Silver birch的價錢算是平價的.



在這家店看到不是豬的動物有稀奇感..而且又是我屬的生肖..(所以打包一個了^^)



雞造型的攪拌棒





這家店的東西都好可愛..讓人忍不住不停地按下相機快門



老闆真的很愛豬耶..每隻豬細看都有不同的表情



小馬便條紙夾



乳牛造型的



小豬仔項鍊



每隻豬都圓滾滾的.真的好可愛喔~~




1892036341


豬時鐘



旁邊的燈具也好有特色




照了一堆照片..小心的擺玩這些可愛的動物木雕..
我最後帶走的戰利品竟然沒有豬的XDD..而且只買少少的兩樣.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看了照片後很後悔沒多買@@~~


我的戰利品就這兩樣..




公雞造型的攪拌棒..




雕工精緻又帶著質樸感..而且包裝也可愛..一支95B



這條貓咪銀首飾比較貴..但質感很棒~~一條290元




喜歡設計感小物的人可以到Nimmanhaemin路上挖寶..但很多店其實都價錢不便宜..這家Silver birch推薦給喜歡動物木雕的人..價錢平價不會荷包大失血太多

-----------------------------------------


Silver Birch
地址: Nimmanhaemin Road,28, Soi1, Chiang Mai
電話:(66)53227474

nimmansoi1的逛街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lver birch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