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2010暑假-新柬泰馬38天之旅 (1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969268064  
↑↑↑這天又是個移動日..每次想到這兩大包行李就好苦惱@@...

這天我們要搭13:15的亞航飛機從檳城去蘭卡威..很近.13:50就抵達了.
這段飛機票也是買廉價航空的.超便宜..機票含稅金還有行李費.一人只花了415元台幣而已.
要離開檳城了..可能是我沒吃到好吃的美食還有參觀到很喜歡的景點吧..我對檳城還滿無感的.
我覺得它有點像金門給我的感覺..很熟悉的感覺..(而金門我已經去玩過五次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69268004  
↑↑↑正是太湊巧了.寫檳城這篇剛好寫到去小印度區買印度服裝..正好呼應我們剛從印度回來沒多久..哈哈

說起檳城..我和小蔡其實對它沒多深的印象耶.
很多人都說它是"美食之城".但我們沒吃到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好吃食物耶..
而且也許它有些地區和我們生活的華人圈有點相像..所以有種身在台灣的感覺..
這篇延續上篇..是8/10早上逛完幾個古蹟後.我們吃完午餐後.又繼續下午的行程..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片樹下的落葉花朵很漂亮..讓我們拍了不少拍照..

這天我們早上的行程以華人的古蹟為主..喬治市其實是典型的唐人城..
街道充滿新舊色彩.是典型現代與傳統互留迄今仍保留的城市.保存了濃厚的古代東方風貌.住宅門楣籍貫牌匾.到處林立的宗祠、廟宇、古厝、舊磚牆....
我們這天早上參觀了裕榮莊、葉氏宗祠、龍山堂...等.
因為都是華人建築.我自己有種身在金門的街道感覺..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69267872  
在馬來西亞的旅遊介紹裡.檳城一直是被強烈推薦的地點.這裡居住的居民有60%是華人..所以我們來這裡旅遊會感到親切許多..而且這裡因為曾是殖民地.保存了很多傳統的文化與建築..還有這裡的美食也是書上推薦的..因此我們第一站就順著地圖來到了檳城.

旅遊書上建議的到檳城的旅遊方式是----檳城的街道,古典與現代建築交相林立三輪車穿梭其間,發人思古之幽情。迷人的海灘、獨特的風景,以及令人垂涎的美肴,更是這個城市迷人的地方。倘若你想深刻體味這裡的風情,那麼,徒步而行將是最佳的旅遊方式..

先給大家看一下網路上的檳城歷史:(讀社教系的習慣@@..)
【檳城是一個龜形小島,與馬來半島隔海相望,被譽為「印度洋上的綠寶石」、「東方明珠」。 檳城於1786年時被英國殖民政府開發為遠東最早的商業中心,自西元十七世紀以來,一直是馬來半島上最重要的商業活動中心,因此檳城融合了中國、馬來、荷蘭、葡萄牙及英國等多種文化的特色。】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69267862  
↑↑↑這間老檳城Guesthouse算是間古蹟級的老建築旅舍..住起來很有感覺.

落落長的東南亞四國遊記又開始寫啦...好險已經是最後一個國家了....希望今年底前能把它全部寫完阿..
我們旅行的最後一個國家是馬來西亞..但我們去了好幾個點呢..
首先是從泰國曼谷直接坐飛機到檳城..又從檳城搭機去蘭卡威..後來從蘭卡威去吉隆坡和其他好友會合.最後大家又去了馬六甲玩.
所以我們玩了馬來西亞四個點吧..這幾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就請各位看倌看下去吧^^..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0279238  
↑↑↑這群穿著粉紅色長袍且姿勢奇特的人是誰啊...哈哈哈...就是我們這群人啦.逛吉隆坡太子城的粉紅清真寺時.有點累.大家各自找位子窩成這樣...我是左二那一個斜躺..話說那右邊那兩個趴成這樣很怪耶(但這姿勢休息沒多久.就被某個女人以我們不是此教的教徒.不准在這裡坐著躺著..被趕走了@@..)

泰國篇我寫完了啦..接下來是馬來西亞篇...但是我照片整理了一下.預估會寫個三四十篇吧..我不可能在出國前趕完.所以回國後再寫囉.
馬來西亞.我和小蔡兩人先去了檳城和蘭卡威...接著到吉隆坡.在最後的地方和小客、佳慧、蘇豬頭同學會合..變成五人之旅^^這篇文章是我把馬來西亞記憶深刻的照片做個整理..讓大家聞香一下..^^
我知道出國後.網誌沒新遊記會很無聊..所以我剛剛和蘇同學達成協議..請他當我的駐站作家..在我出國時寫吉隆坡的遊記..(旁邊的文章分類國外旅遊部分.我還特地設了一個蘇同學專欄耶)
如果我出國後..大家請努力鞭策他寫遊記吧...不要忘了留言.這樣他才會有動力寫下去喔..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412392351  
↑↑↑這張照片之前我好像有放過一次..因為廉價航空行李重量有限制的問題..我們兩個每次坐飛機時心中都很三條線.心情忐忑不安@@..

這天我們就要離開泰國前往馬來西亞檳城了..算一算..我們在泰國大約待了13天吧..是旅行四個國家裡待最久的地方..
我們去了曼谷、清邁清萊和素可泰..很多旅行回憶紀錄..
接下來要去馬來西亞了..我們的心情是既開心又有點不開心阿..
開心的是我們在吉隆坡要和其他三個同學會和.不開心的是..旅行那麼久.有點習慣這麼遊玩悠閒的步調了..最後一個旅行國家就代表我們的旅行也即將告尾聲了...(心裡想著.可以不要回去開學上班嗎XDDD)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12392329  
↑↑↑雖然每個人都說恰圖恰(Chatuchak)周末市集超好逛的..但這裡太大.東西好雜.而且熱到不行..我和小蔡逛沒多久就閃了@@~

明天早上我們就要離開泰國曼谷去馬來西亞了..這天是周日.也是我們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整天.
我們安排這天去逛了一下知名的恰圖恰(Chatuchak)周末市集.但熱到不行.我們中午就回旅館吹冷氣休息.
下午傍晚出門去桑崙夜市..但怎麼一副很落沒的樣子(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要停止營業了)
然後坐了一輛計程車.戴我們去了帕蓬夜市.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色情行業和仿冒商品一堆..逛的時候不時有人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看成人秀(我們長得那麼良家婦女樣..會是看這種秀的人嗎XDDD)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98232579  
↑↑↑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可以看到很多泰國當地遊客在岸邊吃東西.很當地化的觀光景點

參觀安帕瓦水上市場..這個地方比較少外國遊客來到(但經過2年.我就不知道有沒有改變很多了)
反倒是到處都是泰國人自己來遊玩的景點..我們還看到一大群中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
這裡除了河道上有小船在賣吃的東西..還有類似台灣老街的一條長條街道.兩旁都是攤販.賣了紀念品和各式各樣小吃.
因為我們來這裡已經是下午了.還要坐車回曼谷..所以不能慢慢地遊覽這裡..所以這次去印度在曼谷轉機時..我和小蔡打算重遊這裡.然後晚上住在這裡.(這說這裡假日的下午傍晚過後很熱鬧)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12392285  
↑↑↑我想這一幕應該在小蔡心裡永生難忘吧..哈哈

在MaeKlong看完火車進站的有趣畫面後..我們接下來要去Amphawa水上市場.
其實網友可以一天參觀完這兩個水上市場.還有鐵道市集..這三個點都很順路.一天可以玩完.
Amphawa水上市場也是在Maeklong這裡坐雙條車去.很近..不用半小時車程就到了.單趟車費是8元泰銖
不過我們坐到一半時下起大雨..跟車上的當地人淋得全身濕透.真是難忘的回憶.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參觀完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後.我們又回到Maeklong.接著要觀看好玩的鐵道市集..
這景點這幾年還滿熱門的..很多去曼谷自助旅行的網友都會來看這特別的奇景.
這個Maeklong鐵道旁有個市場..但店面租金負擔不起的小販們.就只能在鐵軌旁擺起流動攤販..
當火車經過時..商家們都練就了10秒內收攤的絕技..火車一走..又恢復成原來的帳篷攤販市場了.(這篇其實遊記用看的其實一點也不好玩..要實際去看才有趣阿)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412392200  
↑↑↑水上市場看起來很特別.超讚的吧..
 
我和小蔡對於在曼谷市區逛街的行程有點膩了.所以想去特別一點的地方.
這天的行程真的超豐富低..我們去了兩個水上市場.一個比較觀光化.另一個是泰國人自己就愛去的..
還有一個有趣又驚奇的鐵路市集..真是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去泰國曼谷自助的人.超推薦去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美功(Maeklong)鐵道市集的..這次我們在曼谷轉機時.又把這兩個景點納入必去之地了.好想再去回味一次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412392163  
↑↑↑泰國曼谷街上的路邊攤好多美味喔..像這樣買份泰式便當飯加杯泰式奶茶..就是一大享受了
 
這天我們好像原本有打算要去大城.但去完素可泰後.不太想再看遺址寺廟了.於是取消這行程.
因此我們這天又是曼谷市區一日遊..有點漫無目的地亂逛一通..但都沒買什麼啦.(因為我們還要去馬來西亞啦XD)
不過我們又去逛了一次水門市場..因為小蔡很喜歡昨天買的洋裝.又去加買了幾件^^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12392139  
↑↑↑我們到的時候很不巧.泰國的紅衫軍剛暴動不久.把很多百貨公司和賣場燒掉了XDD

前篇寫到我們從素可泰坐巴士半夜才到曼谷.差點被亂開價的司機給騙了..好險有安全抵達我們預訂的旅館.
這家Sawasdee Sukhumvit Inn Hotel是在台灣就預訂好的.我們從8/3-8/8共住了5晚..感覺還不錯.所以下面有稍微介紹一下.
回到曼谷的第一天.有點不太習慣..我和小蔡在熱鬧的曼谷市區閒晃..晃到後來有點無聊了.而且還頗累的.
不過小蔡在水門市場(Pratunam)逛街小有收穫..我們也去曼谷包專賣店NaRaYa買了一大堆的戰利品..^^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別取笑我XDD.大家看到大象的雕像不會想做出這種姿勢嗎...(小蔡下面也有同樣的照片..哈哈)

如果想去吳哥窟的人.還沒去成.可以先來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先來參觀一下..
感覺會有一咪咪的像啦..就是一個很大的遺跡公園裡分散著各個歷史遺址..
這篇除了參觀完遺跡公園外.我們還去泰國有名的大賣場Big C逛逛加吃午餐.
還有坐傍晚6點的巴士回曼谷.到曼谷市區約半夜了.一段頗長的路程.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12392094  
↑↑↑這系列跟這尊佛的自拍合照我很喜歡呢..我和小蔡兩人擺出各種POSE..旁邊遊客看了應該覺得這兩人怪怪的吧XDD

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真的很大..要看完全部的古蹟要花很多時間..
我和小蔡因為看過世界之偉大古蹟遺址吳哥窟了..所以對於素可泰每個古蹟景點就還好.經過順路就看一下.
除了小蔡很想看西春寺的大佛外.沒有特意想看什麼..算是很隨興的遊法.(很不專業啦XDD)
但照片拍得有點多..所以我還是分為三篇寫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412392079  
↑↑↑素可泰古蹟公園到處都是大佛的遺跡..每尊大佛看起來都很慈悲的感覺

我和小蔡是騎機車遊素可泰歷史古蹟公園的..也看到有人騎單車或租嘟嘟車..在這裡旅遊還滿方便的.
在素可泰遺跡歷史公園裡.到處都是歷史遺址和大佛像.會讓我想起吳哥窟的感覺.
但這裡的古蹟精緻度我覺得差吳哥的藝術還遠的很呢.每尊佛像都很大尊.遠看很壯觀..但近看的話其實會發現雕刻沒很細緻.
不過每尊大佛的面貌看起來都很慈祥.讓人看了會心神安定的感覺..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12392043  
↑↑↑我對素可泰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這家炸雞攤..生意很好.我跑去買了2次.

約中午12點時我們到了素可泰.本來預訂的TR Guesthouse有車站接送.
但打電話去GH時.是一個女人接的.用英文講了一串話.小蔡一開始聽不懂.換我聽看看..
我用很爛的英文跟她表示我們在客運車站.請來接我們..她回了很長了一串..搞了很久我勉強了解她是說老闆有事情出去了.請我們自己坐車到GH(所以說英文很爛的人不用擔心自助旅行問題..像我和小蔡兩人這種超爛英文程度的都不怕了XDDD)
所以原本有免費接送的服務..現在因老闆不在.我們自行搭雙條車前往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49556008  
↑↑↑準備離開清邁了..要出發去素可泰囉~~

清邁篇要結束了啦..前一晚我們逛周末市集到很晚..要回GH時叫了嘟嘟車載我們回去..
那位守衛弟弟看到我們又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回來.眼睛又睜大了..哈哈..
晚上我就把在清邁買的紀念品全部拿出來拍照..順便把行李整理一下.隔天一早要坐7點的客運去素可泰.
要離開清邁了..接著要去也是古蹟很多的素可泰城.在那裡我們準備待2天而已.接著就要回曼谷了(有點像中繼站一樣)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和小蔡覺得周末市集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六點一到.全體立正(包括逛街和小販的人都是)定格住.等泰國國歌播放完大家才開始動"

和小蔡這次的旅行周遊了四國..我們兩個都公認清邁的假日市集最好逛了.
這個市集有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衣服和家居用品雜貨..還有好多有趣又便宜的創意小物(這我和小蔡好愛).
除此外..也有不少美味又便宜的小吃攤..舉凡各種小吃、炭烤、奇奇怪怪的食物..這裡都可以找的到.走累了.逛累了.路旁還有便宜的按摩攤位可以現場SPA起來..
這假日市集太大了.我和小蔡逛了好幾個鐘頭.還是有好多街道和區域沒辦法逛到..而且好多東西事後都後悔沒買下來.因為太便宜了..唉唉..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