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2201447-274449190     

↑↑↑這個縣府寄到我家的公文函讓陳老爸嚇了一跳 

這次的寒假泰國旅行我都是購買廉價航空的機票.

在去年12/5那天晚上我就搶購到台北到清邁的虎航特惠機票.一人機票是550元+300元機場稅.這樣才850元而已.真的超便宜的.

回程的機票就沒搶到了..這之間一直期待機票會再有特惠.但都等不到.眼看著1月底就要出國了.我在1/5就決定訂曼谷到台北的機票.比價過好幾家航空公司後.選定了新開航的台灣廉價公司-威航.這樣一趟機票包含稅金和15公斤行李是4600元左右.

不過在購買機票時.因為網路當掉的問題.我出了一點差錯.就是重複訂了兩張機票(但我覺得這不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威航自己的網路購票系統的差錯更大).

一開始客服人員要我承擔第一張機票的費用.我和阿分姐兩人的機票加起來將近快一萬元..我完全沒辦法接受!於是就採取了三種申訴方式.後來成功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經驗!

 

我當時有在背包客棧上PO文問大家意見
文章在這→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78816

我把內容copy過來:

1/5晚上11點多在威航網路上訂購機票,訂的是2/7曼谷回台北的機票兩張,輸入好資料後按了確認鍵送出,但系統顯示空白頁面好像當掉,等了一個小時還是沒反應,頁面一直是空白的,就關掉電腦去睡覺了。
1/6早上八點多開電腦查詢了一下信件(包括垃圾信件),沒看到任何訂購成功的信件,於是又上網訂購了一次,這次輸入資料按確認鍵後很快就顯示訂購成功的頁面,沒多久馬上收到確認信。

但客服人員說我重複訂了兩次機票,昨晚的訂票是成功的,因此要重複扣款。但當時頁面並未顯示訂購成功,事後過八小時也沒收到確認信件,一般人應該都認為沒訂成功吧!但客服人員說應該要打電話去確認一下,也堅持不退這筆款項。

如果當時頁面當掉但有收到確認信,我一定會打電話去跟客服確認,但問題是沒有阿!跟客服人員溝通了很久,他堅持是我沒有打電話再確認,且不認為是電腦系統的錯。

雖然是我有錯(未確認就再訂一次),但航空公司的系統有問題(訂購頁面當掉+未發確認信),難道都不用負責嗎?要乘客承擔所有過錯負擔全額機票,這點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這筆金額是9490泰銖,將近一萬元,要多付這一筆錢真的很不甘願,我真的氣到要客服人員把我這兩筆機票全取消,寧願以後再也不搭威航了….

---------------


1/6下午跟客服人員溝通一個多小時未成功後,我上網詢問網友的意見,大家大多回覆我當時應該跟信用卡確認一下才對,有網友說如果我真的無法接受就跟消保官諮詢看看吧!

說真的我無法接受,這不是我第一次訂購廉價航空機票,我曾搭乘亞航和捷星航空一二十次了,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每次都是很快就訂購成功且馬上收到確認信。這次我承認我自己有錯,當時應該要跟信用卡公司確認才對,但我覺得威航也有錯,它的網站頁面在我訂購時出問題了,不該全部過錯都由我負責,我可以接受部分金費賠償,但要全額付款真的沒辦法。

於是我嘗試了能夠申訴的管道,三個管道我都申訴完後,我告訴自己如果成功了當然開心,但失敗了,我就把這一萬元當成是一個教訓,以後訂票時千萬要小心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1/7早上我做了三件事情
1.縣內的消保官申訴:我打電話給縣內的消保官,跟消保官說明事情的經過後,他只重複了我說的”你說訂購沒有顯示成功且也沒有收到訂購確認信?”,我回答對,他說這件案子願意受理,請我到消基會的網頁上去線上申訴,且提醒我消基會是什麼案子都接,但機票是有期限的,他請我到民航局去申訴。於是我上網填寫了申訴單。
2.民航局申訴:接著我打電話給民航局的申訴電話,負責人員聽了我的陳述後也覺得這很不合理,給了我局長信箱,請我寫信去申訴。寄信後系統馬上回信,裡頭有案件編號及查詢網址,隨時可以上網查詢處理進度。
3.蘋果日報線上爆料:最後我上蘋果日報的網站上去填寫爆料內容,馬上收到系統回信(裡頭也有案件編號),接著不到5分鐘有蘋果日報的專員打電話給我確認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會進行。

最後是第一個和第二個步驟成功了,非常的有效率。(蘋果是沒下落)

1/12收到縣府寄給我的信函,上面的正本是給威航的,請威航在1/25要針對這事件做回覆。
1/13傍晚時接到威航打給我的電話,對方說他們討論過後,認為我不是故意多訂一段機票來轉賣,願意退款給我,且希望我回覆給縣府人員說我們已私下和解。
1/14接到縣府人員跟我確認是否有跟威航達成和解(威航有先打給他們),我回答有,縣府說這樣可以結案了。後來我上網查詢,確認此筆訂單已被取消,退款日後會用信用卡退還給我。


以上是縣府消保官申訴的管道成功了.所以我就安心了..

 

不過接下來呢…

1/16威航又打電話給我,問我說除了跟雲林縣消保官申訴外,我是不是還有跟民航局申訴?太尷尬了!我說有XDDD..威航說他們這天又收到民航局轉來的這個案件,請我回電給民航局的人說我們和解了。

不過我忘記了這件事情了….

1/26早上接到民航局的電話,跟我確認是不是跟威航達成和解,我說對,民航局說那這案子他們要結案了!

------------------
給大家做個參考,雖然一開始我也是抱持著廉價航空應該不可能退費的想法,但如果自己覺得不合理,申訴一下也許會成功的.

PS:不過我猜想也許是因為威航是台灣企業,申訴成功的機率才那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