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就是要全家人都團圓吃團圓飯.這就很滿足了啦

今年的春節文章好像拖稿很久耶
真拍謝啦..因為之前大家都知道我放寒假前很忙.一放寒假又馬上大掃除.大掃除後接著就過年了..
這幾天小儒儒不用我幫忙照顧.我只想當隻懶蟲窩在家裡.放空腦袋.什麼事情也不想做.電腦也懶的理它了.
休息的還滿充足的.睡的很飽.大家呢..這幾天春節都怎麼度過呢^__^


除夕這天前我和弟妹就把家裡都大掃除完了.

下午貼上新春聯除舊佈新




傍晚這段時間要煮一桌豐盛的菜祭拜祖先.
祭拜完祖先..把菜熱一熱.就可以準備吃年夜飯了.

爺爺看電視正等著吃飯囉~




我今年沒寫陳老爸的年糕特輯.是因為他今年有克制些了.
只買了往年的一半份量(分成兩三袋裝.這是其中一袋)
不過雖然是以前的一半量..我想應該還是去寶儀家買年糕買最多量的客人吧




大弟和弟妹兩人準備一些菜色



拜祖先都會準備的筍乾熬大骨湯



還有滷豬腳





我們家的年夜飯主菜都是吃火鍋..想吃什麼就丟什麼下去煮.煮成一大鍋很豐盛的樣子




年夜飯一定要有魚的啦..這尾白鯧是我去菜市場買的..一尾就要三百多元了耶.好貴喔




香腸




白斬雞




這是弟妹訂的7-11年夜菜.無骨雞.很好吃




大弟用的炸肥腸.滿好吃的




這是什麼我沒吃到耶..生魚片嗎




就這樣一桌團圓菜色



中間那對夫妻是我表哥和表嫂.他們從台北下來老家拜拜.我們叫他們兩個來我家一起吃飯比較熱鬧





吃年夜飯就是要全家人一起吃才熱熱鬧鬧^0^




健健康康的陳爺爺奶奶




今年多了一個可愛的小成員



才剛要吃飯時..對面三叔公的兩個兒子跑來我家包紅包給小儒儒





小儒儒開始賺取自己的學費預備金了喔






一家九口+表哥表嫂合照一張



希望每年的除夕夜都這麼熱熱鬧鬧的全家人團圓在一起吃飯





吃飽飯..當然就是開始包紅包囉..





陳小伊今年要開始納稅了.所以紅包有縮減..但只縮一小小咪咪而已啦.




為了補償縮減的部份.陳小伊壑出去了.每個人除了一個紅包外.外加一個價值N萬元的親吻一個.哈哈




陳老媽




陳奶奶





陳爺爺本來往年過年都會跟我們玩象棋麻將.
今年他說眼睛不舒服.看棋子會眼痠.所以不玩了.要早早睡覺去.

我還是把爺爺挖起來




爺爺看到我的紅包哈哈大笑..原本他還以為我幹嘛叫他起床耶



陳爺爺也親一個無價的吻



嘿嘿嘿...各位爺爺的粉絲很忌妒嗎




小儒儒也來一個姑姑的紅包.(以後長大後要記得孝敬姑姑我喔)



小儒儒今天的收穫不錯喔





大弟和陳老媽




大弟沒那麼熱情啦..是陳老媽硬ㄠ大弟要親她一下的.哈哈




哈囉~~我是今天最有錢的人喔




幫我的小肥郡穿上喜氣的衣服




我們兩個像嗎^^




既然爺爺不玩象棋麻將..我們四個年輕人就自己玩大老二到半夜11點半才收攤




然後每個人拿著陳老爸包給我們的紅包.壓在自己的枕頭下.睡個舒服的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