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後..雖然我要在家當瑪利亞.要煮三餐和大掃除..每天都搞的很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想寫下來紀錄的東西..
開學後應該不會那麼勤勞了啦..每天都過一樣的上班生活..
寫完這篇後..晚點再來寫我今天收到的福袋.^^

這幾天的食譜都是我新嚐試的..
不記下來..下次要做時.就忘光光啦~~

 【紐奧良烤雞翅】
肯德基在賣的紐奧良烤雞翅我兩個弟弟都很喜歡吃..
不過我覺得肯德基賣的很貴..
決定自己來實驗看看..
作法是看網路上別人的食譜有改過..
做出來味道像不像..我沒吃不知道耶..
不過被吃光光囉..應該還不賴吧..

材料:雞翅小腿的部份8隻.黑胡椒粉.中筋麵粉
醬料:tabasco醬、蕃茄醬、白醋、蜂蜜
(tabasco醬是一種美式辣醬..我是在家樂福買的)

作法:
1.將雞翅均勻的沾麵粉和黑胡椒粉
2.烤箱200度預熱一下..烤盤上放鋁箔紙..上面加奶油後把雞翅排排放下去烤個45分鐘(中間要翻面)
3.醬料的部份用鍋子加熱.把雞翅放下去沾勻醬汁..再放進烤箱烤個5分鐘就好了..


看起來應該滿好吃的樣子吧
不過沒有像肯德基賣的顏色很鮮豔好吃耶..可能少了什麼配方吧.



我一直以為三色蛋很難做..上網查食譜後..發現滿簡單的耶..

材料:皮蛋2個.鹹蛋1個.雞蛋3個
(我今天用鹹蛋2個..結果有點鹹..以後要做的話要用1個就好.)
作法:
1.皮蛋先剝殼用熱水煮4分鐘
2.鹹蛋和煮好的皮蛋切成一小塊.
3.切好的皮蛋鹹蛋放進方形容器.加入蛋液拌勻
(家裡沒有方形的容器.我就用普通盤子..比較沒那麼好看)
4.先用大火蒸5分鐘..再用小火蒸20分鐘
5.蒸好的三色蛋放涼後就可以切塊來吃了..

外型看起來不好看..但是滿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