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老舊舊的房子..一旁等著載客的嘟嘟車和摩托車..就是我的柬埔寨印象

我對柬埔寨的印象就是這裡有世界聞名的吳哥窟.
以前有陣子很想趕快來吳哥窟看看.那是因為有聽到風聲說吳哥窟要關閉了.慢來的就看不到了.
但是旅遊完後.我覺得大家不用擔心吳哥窟會關閉..因為這裡的人民太仰賴這個世界文化遺址了.
很多人靠著它吃飯維生..不論是賣食物紀念品的小販、都嘟車司機、導遊、旅社....
有人從小就學中文、英文等各國語言..就是為了長大做生意用的..沒有吳哥窟.那他從小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我們也有問過導遊..他說這個消息是不可能的.
柬埔寨這個國家真的很窮..如果沒有吳哥窟..大概就只能靠農業維生吧.


這個國家的歷史很坎坷..雖然在吳哥時期曾經大盛過.
但在紅色高棉期時.受到破壞而死亡的人約有170萬人
後來雖然高壓政府崩潰了..但是後來的飢荒災難又死了62萬人.
而且這個國家以前因為戰爭而到處掩埋了許多地雷..很多當地居民因為誤觸地雷而喪命或是殘障.
所以在街上或是景點常可以看到地雷殘障者演奏音樂或是乞討來維生..
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覺得這個國家很苦難..所幸吳哥窟為這個國家帶來了很多觀光收入.


柬埔寨的首都在金邊.是比較南部.靠近越南.
吳哥窟是在北邊的暹粒.這裡原本只是個貧窮的小村子.因為發現了吳哥窟而聲名大噪.
很多人來柬埔寨大多是因為吳哥窟.
旅遊書上說..如果不是因為吳哥窟和金邊..柬埔寨的旅遊就會乏人問津..



暹粒因為離泰國邊境很近..到曼谷也不遠.所以很多外國遊客都會曼谷到暹粒來回遊.
我看有的台灣旅客大多選擇從暹粒到金邊..再去越南玩玩.


柬埔寨的海關是以黑暗為名的..
辦簽證的方式有落地簽E-VISA(線上辦+刷卡).
落地簽是到機場海關處櫃台辦..ㄧ次20美元..這裡就是大家傳說中很黑暗的地方.
海關人員很愛收賄..會跟你要1-2元的小費...如果不給就會多方刁難.
不過如果遇到好心ㄧ點的.就不會這麼壞心了
(我們在旅館遇到幾個台灣人.有人就被要錢.偏不給錢.對方就不辦..後來是拿到隔壁櫃檯人員那裡辦的)

我和小蔡很怕遇到這種情況.所以早就想好要辦E-VISA了.
找到網址.輸入資料和照片..再線上刷卡25美元..幾天後就收到E-VISA了.
方便又快速..雖然貴了5美元..但是不用提心吊膽的.我覺得很值得啦

在這個網站上申請.付錢完後過幾天就收到E-VISA的PDF檔案.
再把它列印出來..過海關時交出去就好.
不用排隊跟一堆人申請.也不用害怕被要錢.




過了海關後.就領行李了.




暹粒機場很特別耶..真的很小很小..還滿新的.
而且還滿有柬埔寨風格的.



外觀也不太像是機場吧.^^




早上我們是搭六點的飛機從新加坡飛來暹粒.
應該7點5分就該到了.但是誤點了..等出機場都8點半以後了..
I Lodge Guest House有提供接機服務..來接機的是Borey.他手上拿著寫著我們名字的看牌.
讓他等很久.不太好意思.
Borey人很好.主動的說要幫我們在這裡拍合照




車子是有點破舊的廂型旅行車.
暹粒機場是在郊區.要開10分鐘的路才會到暹粒市區.
ㄧ路上Borey用著不太標準的國語跟我們聊天..講了很多關於這國家的事



ㄧ路上我們也不停的觀察這個國家..
剛從熱鬧非凡的新加坡來到這裡..有點不太習慣.
這裏好像到處都是黃黃土土的感覺..地上很多黃土泥土.房子破破舊舊的.人民小小瘦瘦的..
感覺這個國家很窮..
後來進入暹粒市區後.有熱鬧一些些.但也還好



到了I Lodge Guest House .check in後才9點多.但還是很好心的讓我們提早入住.
Borey幫我們提行李到二樓的房間.看了房間後很滿意..
在新加坡住的是通舖.價錢更貴..雖然不錯.但是和陌生人合住總是有點不方便..
I Lodge 的房間ㄧ晚才13美元.又是雙人房.我和小蔡很滿意




我們把行李收一收後.快累癱了.昨晚睡在新加坡的機場真是場惡夢.XDD
我們輪流去洗澡..然後吹著冷氣..舒服的睡了一覺..睡到下午一點多.

接著出門去街上晃晃.
I Lodge 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我和小蔡ㄧ人ㄧ台..
書上說好吃的店大多在老市場附近..離I Lodge 有點小距離(走路要10分鐘吧)

我們出門的時候.正好是下午1點多..過了午餐時間..
遊客應該都回旅館飯店休息了..街上沒看到多少遊客.
而且柬埔寨好熱..騎著車..我覺得自己快被烤死了XDD


選了大家最推薦的高棉廚房..聽說這家的當地風味菜很好吃



菜單上都是英文..我和小蔡研究的好累XDDD.
點菜時.就用手比的方式跟服務生說



這是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頓飯喔.很期待到底是什麼風味呢~~




2個人雖然才點了3道菜..份量好像還是太多了..吃的好撐喔




我們在吃飯時..門口人行道上不時的可以聽到因為地雷而殘障的人士..
手拿著碗一跛一跛的在乞討.


對面就是老市場了



很多嘟嘟車和摩拖車司機在馬路旁等著載客




這些司機等著載觀光客..還有出來買東西的婦女..
沒客人時就坐在車上等




老市場內



這裡早上比較熱鬧



隨處逛逛





這種小推車攤子在街上隨處可見..
這一車不知道在賣什麼..還用炭火耶.好傳統



這是賣法國麵包的推車



賣西瓜和花生的



這一區是暹粒最熱鬧的地區之ㄧ
不過白天看沒什麼..晚上就很熱鬧了..



這一區有很多遊客很愛來的餐館




這一間南瓜布丁很多人推薦..我們沒有去吃




老市場這附近是購物的好地方.賣很多紀念品




戰利品的介紹請看上上一篇^^






隨意逛完後..我和小蔡就騎著腳踏車亂逛
看到了這間Angoer market(吳哥超市)
書上說這間是暹粒雜貨和生鮮商品最齊全的超市..(但後來有去逛lucky market更大耶.這應該是後來才開的)




很乾淨明亮..就跟台灣的小超市很像..但在暹粒這裡算是很高級的店吧




買了香蕉干




還有飲料、水、可樂



買好了後..我們回到了I Lodge 
小蔡先上樓休息.我在樓下大廳用電腦..下載了KKMAN看文章^^
後來累了就上樓睡覺..睡飽了又下樓.
這次我拿讀卡機把新加坡不錯的照片傳到我網誌上寫旅遊日記..順便寫今天的日記.

上樓後..和小蔡不想出門去..兩個人窩在房間吃餅乾看電視.
電視上做著民視的"夜市人生".我們兩個邊看邊討論劇情..然後兩人又睡著..
反正這天算是休息的一天..明天才要真正開始好好認識這個地方^^


PS:
小蔡下午看電視看的津津有味..原來她正在看柬埔寨的偶像劇.
她說裡面的女主角很像吳小客..還拍照起來..
哈哈...(小蔡快提供照片來看看)
不過這劇情好老套..我們都可以預知下一步會如何發展了..
我還傳簡訊給小客說..如果她來柬埔寨發展..就可以成為大明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