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和家人過節 (6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這張很醜的照片早就放在FB上了.應該很多人早就看過了.哈哈.
起因是這天我和伍小妹騎機車去斗六市區晃晃.白天本來天氣很溫暖.誰知晚上忽然變冷很多.我沒帶圍巾脖子快冷死啦..
我就把我的外套帽子戴著.再套上安全帽...就成了這副好笑的金毛獅王的模樣了XDDD.
然後伍小妹騎機車載著這副很像一隻金毛大獅子的我回她家..一路上還頗路人注目的.
我還怕露臉被看到.把臉低藏著.路人看到的樣子應該更怪吧.(他們眼中應該只看到安全帽和一團毛的動物).想想還真丟人阿..哈哈.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小蔡家人也能成為好朋友真不錯呢

陳老爸很喜歡小蔡爸..哈哈..因為小蔡爸是養鴿賽鴿高手.陳老爸也有養鴿子.所以很喜歡跟小蔡爸聊天.
每次都說要找時間去小蔡家坐坐..但平常上班時我和小蔡沒空.放假小蔡又要上研究所的課.所以一直沒機會再去.
初三大弟和弟妹帶小姪子回娘家了.所以陳老爸媽比較有空些.
初四一早陳老爸就開心的來敲我房門說"走吧!我們今天去小蔡家拜年!"(但是我打電話給小蔡.這個人竟然一直窩在房間被窩裡看影片.說她的房間很亂.叫我們不要去她家@@...後來小蔡被他老媽唸死了.哈哈)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初二就是姑姑們回娘家的日子.也是一樣開開心心的吃團圓飯^^

今年大姑姑一家人因為家裡有事情.所以沒回來.我也沒看到林小妹.
三姑姑因為前不久二姑姑小兒子結婚才從台北回來.過一陣子才要回來.
所以今年初二回娘家的姑姑就只有二姑姑和四姑姑..弟妹初三才回苗栗娘家.所以家裡還滿熱鬧的^^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大年初一全家人快快樂樂的拍張合照.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除夕夜我們全家人吃團圓飯.然後和弟妹+兩個弟弟一起玩撲克牌.
初一早上大家都睡得飽飽的..起床後互道恭喜發財.
然後就是每年初一每做的大事情--拍全家福大合照囉^0^
今年多了小儒儒.一家九口拍照好熱鬧呢..我打算過年後要把照片放大洗出來加框放在客廳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除夕夜就是要全家人都團圓吃團圓飯.這就很滿足了啦

今年的春節文章好像拖稿很久耶
真拍謝啦..因為之前大家都知道我放寒假前很忙.一放寒假又馬上大掃除.大掃除後接著就過年了..
這幾天小儒儒不用我幫忙照顧.我只想當隻懶蟲窩在家裡.放空腦袋.什麼事情也不想做.電腦也懶的理它了.
休息的還滿充足的.睡的很飽.大家呢..這幾天春節都怎麼度過呢^__^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張奶奶笑的很開心..爺爺也很配合.哈哈..

母親節各位都怎麼過的阿.
我看PTT上的婚姻版.感覺母親節時婆媳間的過招很可怕耶.
在我家則是還滿隨性的啦..母親節的週末姑姑會買蛋糕回來幫奶奶慶祝.
我們小孩則是會買禮物送給陳老媽意思意思一下..也不會特別說要出門吃大餐之類的..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張很有過年拜拜的感覺吧^___^

過年文章系列寫到初四這篇應該就結束了吧.過年味比較沒有了.
再過一天是初五.是我曾祖母的祭日.所以這天我們會煮阿祖愛吃的食物來祭拜.
(一定會有肉鬆、魚和蜜豆奶.因為這些都是我阿祖的最愛)
初六初七其實是陳小伊耍脾氣任性的兩天.陳老爸媽被逼迫陪著任性女兒完成她的心願.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就像是一幅溫馨的含飴弄孫畫面..陳阿含快生一個啦!

其實到了初三就比較沒過年味了啦.早上家裡還有大姑姑一家人.所以還熱鬧了些.
大家就在跟兩個雙胞胎小鬼頭玩鬧中度過..
我看爺爺奶奶和陳老爸媽都滿開心的.就幫他們拍了許多照片^__^
不過大姑姑他們中午前就離開了..說想趁回台北前去田尾走走..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初二是我家過年最熱鬧的一天.因為姑姑們都回來了..家裡好熱鬧阿

初二這天是回娘家的日子.跟我很無關.但小時候我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因為我有五個姑姑.雖然不一定每個姑姑都會回來.但總是熱鬧了許多.而且我會多了很多玩伴..
今年初二扣除陪弟妹回苗栗娘家的大弟外.我大姑姑家有7人+二姑姑家有5人+(三姑姑沒回來)+四姑姑家有4人..加上我家有6人.這天晚上家裡擠了22人..鬧哄哄的.好熱鬧.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過年大年初一都要來個全家福大合照

大家除夕夜都有守歲到大年初一嗎..我不敵睡意還不到半夜就睡著了ZZZ..
大年初一我們小孩都睡的飽嘟嘟的.快10點才起床..大人們早就起床到處串門子去了.
照往年例.我們大年初一都會先拍個全家福照片..
然後大家一起去廟裡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除夕夜怎麼過呢?我覺得全家人一起圍爐吃飯就好幸福了

從除夕我就開始大放假了..大掃除完畢.可以好好過年了^^
接下來我要像懶豬一樣..睡飽吃.吃飽睡..然後跟家人好好團聚.
除夕這天一早跟弟妹去菜市場大採購..接著下午拜拜..晚上吃團圓飯.賭博發紅包.
每年除夕都是一樣的行程..但是我覺得這樣的過年傳統..我很喜歡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感覺..每年還是很期待過年的到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沒錯!今年陳老爸還是一樣很誇張!看他吃的眼開眉笑的很滿足樣!

陳老爸每年過年買年糕都很誇張..這幾年有看我網誌的親朋好友都知道吧
他買的大小可不是一般人會買的..是整籠(俗稱一"ㄙㄨㄣˇ ")大的尺寸.
重點是這麼多的年糕幾乎有95%都是他一個人自己的慢慢吃完..非常的厲害..
聽過的人都很佩服他..連賣年糕好多年的寶儀家都說沒看過這麼會吃的人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陳老爸很愛吃甜的傳統食物.特別是湯圓和年糕(大家有看過陳老爸每年過年買年糕都很誇張吧.)
而且他特別喜愛純手工傳統製法做成的..如果能自家做他更高興.所以我家常常自己搓湯圓和包粽子..以前也有自己做過年糕..因為準備這些材料很麻煩..所以我家老媽和奶奶對於我爸這種堅持很討厭..有時候會不想理會陳老爸的心願..直接買現成的就好.

明天就是冬至了..陳老爸上禮拜就說今年一定要自己搓湯圓..陳老媽說太麻煩了買現成就好..
陳老爸說"我們今年要自己搓湯圓啦..這樣明年女兒一定可以嫁出去!"
我在旁邊聽了很無言...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吃..幹嘛牽扯到我身上嘛..搓湯圓跟嫁女兒有什麼關係呢.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哈哈.這天難得的爺爺奶奶都配合的讓我拍張合照..爺爺還按照我的意思.把手放在奶奶的肩後耶.奶奶笑的好開心喔

PS:ㄟㄟ..陳某某.老媽說你母親節都不會打電話給她的喔

母親節我送給陳老媽的禮物就是關仔嶺的住宿溫泉卷.
還有幫她免費煮一個禮拜的晚餐..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清明節.
大家有沒有吃潤餅阿.
原本我以為這是全台灣每個家庭的傳統習俗耶.原來很多人家都沒有阿.
小時候我最期待清明節時吃潤餅了.
甜甜的潤餅.好好吃喔.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年初一我家照例來拍張全家福照..用自己的相機加上腳架就可以拍的很好看了^^
今年的大年初一全家福照.多了1個人..從七個人變成8個.
陳小伊每年最大的願望就是每年新春全家和樂融融的拍全家福照..
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這我就很滿足了

爺爺奶奶被我們鼓吹要拍張甜蜜合照..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恭喜發財阿..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窩在家裡和家人一起過年吧.
我家還是跟往年一樣.每年除夕夜大家圍在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
雖然多年來的菜色幾乎都是一樣的.但是全家人一起吃就是有幸福的感覺.

今年過年的成員多了一個.陳老爸陳老媽很高興.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年過年一樣..陳老爸今年還是買了一大堆年糕.
大小也是一樣.組合起來是一個大圓.這次去拿的時候順便叫寶儀爸幫我們切成一塊塊的.比較方便保存.
雖然說真的很少人會買這麼多..而且全都是自己家要吃的.但是陳老爸真的會把年糕放冰箱..慢慢的蠶食它..
等到某天我會忽然發現冰箱的年糕都被他吃光光了..太厲害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的中秋節烤肉紀錄一下.^^
月亮好圓喔.
雖然因為颱風而風很大.
但是我們家還是一樣如往年的烤肉.

打電話叫伍小妹他們家也一起來.四姑姑很捧場的帶了伍小妹伍小弟來了.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節到了..經濟不景氣.在家也可以吃的很豐盛.

四姑姑(也就是伍小妹的媽媽)每年都會回家幫奶奶過母親節.
昨天她打電話回來..說她要在家裡煮一些料理讓回家讓大家吃.
吩咐我負責煮蔬菜類..其他她負責就好.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